芭拉神灯

我的油管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H4RxRhs3A1TX43IlWvCLMg/playlists
正文

我的三舅

(2019-11-09 08:25:46) 下一个

一早醒来看到妹妹发在微信上:善良,帅气,热心的三舅,愿您在另一个平行世界安好...

经历了好多亲人邻友的生生死死,再听到这个消息,心已平静如水。何况,我印象里的三舅还是年轻时候的模样,根本和“离开”牵扯不上。

三舅真的是一个善良,帅气,热心 又正直的完美男生。

记得最后一次见三舅,我还上学。那次和家住济南的室友去他家里玩。跟听说的一样,他一直是忙忙碌碌的,早出晚归,吃饭也在听股市信息。临行他带着小表妹送车站,还塞给我和室友一人一张百元大钞。这样的舅舅,是一个毫无心机,毫不世故的人。

三舅很英俊帅气,即使人到中年,一直远离油腻男标签。前些年他去我家,我姐妹都评论他一点都没有老。随姥爷的身材瘦瘦高高,有仙气。皮肤白皙, 大眼睛极有神,黑硬的头发特别神清气爽。

三舅是个标准的个人奋斗者,是众多兄弟姐妹里面最先出人头地,最先富起来的。他二十出头就当兵,后来被提升为志愿兵,再后来顺理成章转业在济南工作。自己找了美丽能干的济南媳妇,自己买了房子,有了同样大眼睛的小表妹,又开了店,做起了茶叶生意,又买了房子... 经常回去看望我姥姥姥爷,带给大家好吃的好玩的,从来没有让父母操心过。相反,有时候老人有什么不舒服的,都是他立即回去接到济南去看医生。

他当兵的时候当的是武警,会拳脚的那种,记得大家说,他那时候 为了练习武艺受了很多摔打,吃了很多很多苦。要知道大多数当兵的几年后直接退伍回乡下务农了,他就通过个人努力得到提升。那时候很小的我姐对他的武术很是崇拜,就经常绘声绘色描述给我们听。有一次我说你表演一下吧?她让我从背后伸出手给她,她却反而把我从胯下一拉,我头朝后倒了下去,只听得后脑勺“咚”的一声,顿时摔得我差点昏过去,所以现在还都记得清楚。有时候想,经常比人家缺个心眼,是不是那次给摔的... 

扯远了。那些都是关于永远年轻的三舅。

三舅有一次回来探亲的时候,还送给我一本手绘金鱼画本。那是我记忆里小时候唯一收到的专门给我的关于绘画的礼物了。他是多么知道我。

说到绘画,三舅的女儿年纪轻轻,就毕业于北服,成了央视的舞台服装设计师。可以想象,没有三舅的开明,没有他的支持,小表妹不会有这样的好成绩。

七个兄弟姐妹,三舅排行第五,今年才不到六十岁。而我姥姥姥爷都八十多岁离开的啊... 我想到了时下流行的词汇“过劳死“... 在本来应该贪婪地享受这一手创造的美好生活的年纪,一下撒手离开了。留下至亲的人无尽的想念。

我放了往生咒,助他入极乐世界。短短的一生,都用来奋斗,用来修炼。所以他的来生,会非常好,非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itrone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您。他是几近完美的男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三舅真好,永远安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