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疫情中房客的爱恨情仇(3)-同林鸟会各自飞吗

(2021-12-22 17:50:23) 下一个
这家房客是去年一月份我自己面试的。当时是冬天,两人是西班牙裔大概三十多岁,来看房时互称夫妻,男方说自己开拖车公司、女方是护士助理,有两个孩子,想搬到大一点好一点的地方。我觉得他们收入什么的都合要求,就和他们聊了聊,聊到后来才知道他们才在一起一年,孩子是女方的。男方说家里是他赚钱支付开销、一切由女方做主,一脸老婆很漂亮是女神的表情,我好奇问他们是怎么认识的,两人互看微笑着讲了他们的故事。
 
原来他们认识很久了,一直是邻居,男方说他少年时就对女方有好感,经常关注女方的动静,看着女方有男友换男友、结婚有孩子、然后离婚,他才有勇气去和女方告白。我有点惊讶,现在还有这么纯情的?我问男方为什么他年轻时不告白,他说他那时太普通没自信,女方很漂亮又活泼有很多人追求,他看女方就像女神一样,都不敢和女方搭腔何况告白,直到现在他已有自己的生意觉得自己成熟了才敢表白。我问女方,女方甜蜜地说她一直都不知道男方喜欢她,男方以前对她而言就是个透明人,一年前男方向她告白时她还很惊讶,男方说会对女方和她的两个孩子好,他们就在一起了。我看他们俩现在站在一起还是很和谐般配的,男方高大健壮有自己的公司、女方漂亮会打扮也有不错的工作,我觉得这真是个很浪漫的故事,男方等了这么多年,当时真是被他们的故事打动了。
 
等看到他们的申请表,发现他们现在的地址并不在一起,我估计他们也没有结婚还是男女朋友,虽然互称husband, wife, 不过这也比较常见。等我去翻了翻男方的Facebook,看到主页照片是三个孩子,最大的都十多岁了,才知道男方也有孩子,我还真的以为他单身等了女方很多年。原来是我自己浪漫脑了,这其实就是很常见的双方各有家庭孩子离婚后再组合的情况。
 
他们搬进来是二月底,紧接着就是三月份Covid疫情让世界天翻地覆,社会近乎陷于停顿。我开始担心几个做生意的房客会不会没了收入付不出房租或趁火打劫不交房租,特别是这家新房客,因为完全不知道他们付房租的品行,而且像他们这种刚组合的家庭在动荡中也是容易分崩的,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何况还不是夫妻的。我以前就有刚组合的房客家庭,男方没了工作几个月后,女方虽然收入不错但不愿意一个人承担家庭开销,于是两人争吵不休、不交房租不还信用卡,直到被evict后两人分手。我认为这家两个人的情况类似、可能还更甚,因为是男方追求女方还说他承担家庭开销,lockdown后所有生意关门,男方一旦没有了生意收入,女方即使有收入也可能不会甘心拿出来填补,他们大概率会是第一个不付房租的房客。
 
没想到一个月后询问减免房租的邮件是来自于几个我认为的优质房客,有公立学校老师,有收入十几万的高管。这我真没想到,按说公立学校的老师旱涝保收,高管即使没有了几个月收入应该有不少积蓄,我回复他们可以商量payment plan,但不能不付房租。倒是那些蓝领房客没有人联系我,包括新搬来的房客,我想着莫非他们不想付房租就直接不付了,都不用通知我。  
 
但现实真是打脸,我和公立学校老师拉扯了大半年,月月催房租,她说她的课时减少收入减少,她的丈夫搬走了家庭收入减少,每月都晚交少交(见故事1)。而新房客月月按时交房租不找我,其他蓝领房客也都正常,包括在疫情中男朋友也搬走的另一家房客(见故事2)。
 
夏天时新房客联系我说男方的一个孩子也要搬进来,这样他们就是两个大人加三个孩子(女方两个男方一个),我没有问题,只要他们按时交房租就好。他们只有一个月房租交迟了,我联系他们后马上补上了,解释说是出去渡假了,看来他们经济情况还不错。
 
今年地产价格大涨、房租大涨、各项费用大涨,这些蓝领房客都住了2年以上,去年搬进来的新房客也住了一年多了,我一直没有涨房租,我感谢这些房客一起渡过疫情的难关、按时交房租没有趁火打劫。
 
我承认这家新房客我是有点看走眼了,他们两人稳定地渡过了疫情的动荡,没有劳燕分飞,希望他们能持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