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要求两家邻居砍树,今天都收到回音,高兴一下

(2023-11-21 15:35:55) 下一个

有两处出租房,邻居的树枝都延伸长到了屋顶上面,是很多年的老问题了。

一处的邻居是个仓库,在他们边界上的一棵大树离我的房子很近,有挺大的几根树桠伸到了我的屋顶上方,大概有三四米长。七八年前我就让房客和仓库老板说树的事情(我很难碰到老板),房客和老板说了几次,但对方没动作。

我那时查网上是说各自地界里的树枝各自负责,所以我请了砍树公司要把邻居伸入我地界的树枝砍掉,但砍树公司说他们不能听我的去砍邻居公司的树,要有该公司的授权,然后这事就耽搁了。六年前换屋顶时,我要工人上屋顶后把他们能碰到的树枝都砍了。

疫情几年远程没有去看房子,今年一去发现树枝又长了很多。在论坛里学到了要给邻居书面要求他们砍树,如果他们不砍,如果屋顶以后被损坏了,可能可以要求对方的保险公司赔偿。前两年此仓库易主,于是我写了信并附上树枝悬在屋顶的照片,用挂号信寄出去。

挂号信应该是上周一送到,今天接到此仓库经理的邮件,说他们收到了我的要求,并已经去约了砍树公司报价,等开始砍树时会告知我。在邮件里经理还介绍他们是一家办公家俱公司,如果有需要可以和他们联系。我没想到他们会这么配合,马上回信谢谢他们。现在就等着树枝被砍,就能了结多年的纠纷。

另一处房子的邻居是普通居民,在他们边界上的几棵大树离我的房子比较近,有两三棵树的多根树桠伸到了我的屋顶上方。五六年前,我曾经和邻居讨论砍树枝。这一片住宅都是蓝领,邻居没什么钱,后来达成的协议是砍树枝的费用对半分,一方出了两三百。

前几年疫情邻居卖房,今年我去才知道换邻居了。这时邻居家的树枝已经有好多枝紧挨着我的屋顶,去年冬天有大风暴,还好屋顶没有明显的破坏,但树枝肯定是要马上处理。

我仍然写了信并附上树枝的照片,但犹豫了后,没有用挂号信寄出去,感觉那样太生硬了,可能当面和新邻居交流会好一些。新邻居好像是大家庭,也不知道谁是管事的,去了两次没碰到人,今天最后试一次,再找不到人就准备寄信了。

在邻居的停车场正好看到一个中年人,一问他正好就是屋主。于是我和他解释了情况,并给他看了照片。他倒还是比较好讲话,说如果确定树是他们的,他就会砍树。于是我告诉他边界在哪里,并说了前屋主砍树的事情。这位新屋主看起来是比较handy的,他家停车场上有几辆工程车,估计家里人也是做工程的。他说给几天的时间他看看怎么处理,我建议他把有问题的几个大树枝的整个枝都砍掉,这样就能管好几年。最后我问他是做什么工程的,他说他做冷暖气和plumbing,我一听太好了,至少这个房子的供暖和水管可以请他来修,我现在用的plumber公司实在是太贵了。

今天是个好日子,两个房子的树枝问题都有了解决的眉目,希望这两个邻居能尽快执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好运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