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年,2016.7.7-2022.7.7

(2022-07-11 08:18:08) 下一个

七月七号,这是登陆米国的整整六年的日子。人常说,从来就没有好好的告别,我亦是。人这辈子,大概到死,也会做一些事后看起来不可理喻或者不能被理解的事情,这就是一个人,无法料事如神吧。

在北京土生土长,所有亲友都在北京,我也从来没有远离过家人,即便当初去东北五七干校,也是跟着爹妈。没有插过队(哥哥去的),没有住过宿(大学是走读),总之一直在家人的众目睽睽下长大,工作,成家,生子。永远没有想过,要远离故土,万里迢迢的跑到一个十分陌生,不,不仅仅是陌生,是甚至不知道即将定居的地方的东南西北.搞笑吧,那时候的我已经年过五十,知天命了吧,自诩阅人无数,大风大浪过来的人,竟会如此轻而易举的轻率的移民了!就像我怀豆豆时不少朋友说的,放着女王的日子不过,非要去当丫鬟。那会儿,根本不当回事呀,咋滴,姐愿意!(啪啪的打脸哦)

六年!度日如年!旅游,米国不错,生活,也不错,分谁,分干什么。家庭主妇,在一个几乎没有中餐馆的乡下,一个曾经尝遍中国美味的十足的挑剔的中国胃,可想而知,这个日子有多难熬。下车伊始,新鲜劲没几天就过去了,人的需求,生理的,每四个小时胃的需求,每天,日复一日,无处化解,无处替代,无处躲藏。

啥也不会。47岁之前,没有下过厨房。北京,住在东二环的朝阳门,生活有多便利,至今仍念念不忘。

开始,到处寻找中餐馆,然鹅,几乎吃过两三次,就彻底绝缘了,甚至连踏进餐馆的愿望都消失殆尽,因为屡屡被中餐馆的油哈喇呛出来。你想在这里找个窗明几净的中餐馆,就是痴心妄想。什么色香味,木有!

咋办,只好撸起袖子,干吧。学吧,对着视频,学,做坏了,大不了不吃。好在,姐,真的不笨,按发小说,我是不干,干,一定行!评价不低。代价是,从此开始全职保姆的漫漫长路!一走,就是六年,还在走。因为,儿子,还未成年。

好在,有的盼,盼着申校搞定。那会儿,就_到49年了!

躲了初一,躲了十五,没有躲过三十!直到今天covid的后遗症,仍有些。唯念好好活着,能够回家(北京)的时候,活着见到心心念念我的耄耋之年的爹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