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供一个大学生,任何年代和国家,都是大开销,包括文革的中国和今天的美国

(2019-08-01 13:20:18) 下一个

供一个大学生,任何年代和国家,都是大开销,包括文革的中国和今天的美国

必须承认,我知道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都不是泥腿子也不是穷光蛋,也不是农民,也不知道当年的中产是什么标准,我知道爷爷奶奶生了五胎活了三个,外公外婆生了七胎活了三个

但是,我家祖祖辈辈没有大学生,我是第一个,所以,别以为中国人那么重视教育,成年的孩子要帮助养家

我外公外婆家族算巨富,但是缺武力,几代人有留西洋有留东洋,可是我外公没戏,因为他是四姨太的儿子,我爷爷奶奶都是一般普通手艺人,养活自己没问题

所以,我父母上的是技校,这都是195几年了,原因之一是不仅不用交学费还发生活费,原因之二是离家不远,至今,很多上海人宁可在上海上普通大学或中专也不上重点大学,就是不愿意离开上海

这两个理由是绝对的普世价值,因为,今天的美国都不例外

记得毛主席的父亲就不支持他上大学,结果他上了师范,也是不仅不用交学费还发生活费

所以,老实说,如果毛主席没有停止高考,你会考大学吗,你父母会同意你上大学吗

个人不好说,全国这么大规模的高考,上大学成了普世价值,而且,不容置疑,我猜,都是毛主席停止高考的功劳,不失去不知道珍贵,这个也是普世价值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但是,我知道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会选择中专或技校

我猜,我的父母也不大可能例外,特别是如果我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还活着的话,事实是文革后他们还活着,我的父母也很孝顺

所以,大家深恶痛绝的包分配,在老一辈人眼里可是说服他们送孩子上大学的一个重要条件

顺便说一句,大家深恶痛绝的文革,如果,没有文革

你以为中国人会去美国吗,毕竟,少了一条文革的理由

反正,中国人会不会没用,美国人接受中国人来美国才是根本,没有文革就少了一条同情,都别说绿卡有名额限制啦,签证都有名额限制

所以,如果,没有刘四屠杀

你以为你会移民美国吗,毕竟,少了一条刘四屠杀的理由

反正,你会不会移民美国没用,美国人接受你移民美国才是根本,没有刘四屠杀就少了一条同情,都别说签证都有名额限制,血卡都有名额限制

还有,提一下美国的排华法案,为中国人量身打造的独一份,不仅一直延续到二战,废除以后都没有给中国的绿卡名额,而是中国人用亚洲的名额

哦,对了,血卡名额是分期付款,就是血卡发放量超过了同年的名额,以后逐年减少慢慢补上,比如,如果,刘四血卡那一年发了两万,而,一年的名额是一万,那么,以后的十年就每年减一千,每年给中国人的绿卡名额就从一万成了九千,简单的说,美国人是不会多收一个中国人滴,刘四杀人也改变不了,多一个都不行

所以,毛恶魔不打你们几下,邓屠夫不杀你们几个,美国人会对你们(包括我)另眼看待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