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描摹

我想我是 积极地 生活, 所以我想 漫漫地 描摹。
正文

新年开篇小序

(2006-01-01 13:47:10) 下一个

  2006年1月1日

  每逢辞旧迎新的时候,人们很自然会想想过去一年里发生了什么事,同时期待着在新的一年里无论是自己,家人还是身边的朋友都健康,平安。很多人还会在自己的心里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怀着某个愿望。浪漫的人兴许早已开始设想起自己在新到之年里的计划和安排。

  在离2006年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我放下手中的笔,将刚写完在信纸上的一篇日记折好,放进钱夹里。上面记载着我对05年里印象最深刻,感触最真切的经历。新年的第一天里,我打开朋友的blog,想分享他们的在节日里的心情。我先打开tralina的,她的blog精神真的值得推崇,访问者每次都会被她布置清新素雅的blog界面深深吸引住,而且她是一个进业的网络博客,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她的新贴和贴图。"谢谢,我的2005"这是最新的一篇。我们真是有默契,相同的时刻,思考着相同的事情。tralina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要永远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所以她对生活充满感激和希望。2005年里让她实现了不少自己的梦想,在学业上有不少心得和进步,相识几个不错的朋友,这是人生除了家庭,自己最重要的部分。

  然后打开了annie的blog,从内容和设计布局上都能感受到她是一个随意又时髦,风趣又敏锐的人。blog里面收藏了不少她在国内和国外旅游的照片,disney park的游乐照,london市中心购物的happy照,看来是不需要什么文字的表达,就能看到她05年里的开心生活了。cool!

  judy也有她的blog,不过更像是朋友之间共享的bbs。上面有pop music,puzzel,心理测试,偶尔也会有长篇幅的网络日志,内容都是很伤感的那种,好象是在失恋或是失意的时候写的,不过总的来说,她的blog很是热闹。而且有很多留言。所以,她的05年应该是不寂寞的。

  我没有一个专门的个人blog,不过05年是我第一次尝试写网络日志。也许还是有少许顾及,或是很难通过键盘来表达,通常私人的感触很少会记录在blog里面。但是我很喜欢用自己的话讲话讲述别人的生活,似乎别人的东西更能让我体会深刻。有时觉得自己生活的故事都是身边人的故事,自己的故事很平凡。

  我掏出钱包里的信纸,想象它是一个朋友的来信,用很好奇的心情,体会里面的每句感言。最后我感到很心酸,在05年原来是一个很寂寞的一年,原来面对过很多考验和抉择的一年!不过很欣慰,庆幸的是,困难终于解决了,家人和朋友在新年来临之际通过邮件为我送来了问候和祝福,他们为我的努力感到自豪。

  珍惜自己已经拥有的,感激自己所被给予的一切。生活有时是精彩的,让人羡慕,但大多数时候,就是你认为的平平凡凡。其实细细体味,平凡才更为可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