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潜油画

陈 潜 (字:昚 显 ), 男, 一九五八年五月三十日、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国 ), 现住巴黎(法国 )。
正文

«陈 潜油画集»_ 序言 吴成丰

(2006-01-15 06:51:29) 下一个

       1997年,陈  潜从中国西安来台中市举办画展的整个过程,“感恩”与“念旧”一直冲击着我。两年前,我答应替陈  潜在台中办画展,如今一切成真,陈  潜与我都念旧情,要不然他不会赶出48幅画参展,我也不会进行长达一年的时间去筹办画展。

       我感恩台湾这个环境容许许多人有经济能力去收藏画,尤其是这次陈  潜画展,一些企业家如由钜建设公司董事长林增连、泰联厢包公司董事长翁崇铭与源恒汽车钢圈公司董事长黄金坑等人,以及时装界闻人郑明华与郑娟娟等人大量收藏陈  潜的画,打破许多人对“企业界只重物质而轻精神生活”的传统识知。

       8月来台中展出之前,陈  潜被中国“陕西油画学会”选派赴意大利威尼斯与佛罗伦斯等地考察访问。在4月至7月访问中,他替“波尔德诺内省”的知名人士山丁夫人私人庄园内一幅300年壁画,完成修补复制工作;他的一幅“波尔德诺内市中心”

的画也被“曼托瓦博物馆” 收藏。他的绘画水平,毋庸赘言;他的作画企图心,尤其彰显。

       这本画册说明陈  潜的人与画,也道尽了这个世界的真善美,陈  潜和他所有的朋友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愿为保育自然美与人类和谐,略尽心力”。

 

吴成丰            于静宜大学管理学院    台湾          

 

吳成丰(简介)
  学历:美国爱荷华州Drake大学高教博士
  现职:台湾静宜大学企业管理系所教授兼管院院长
     中国东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
  学术荣誉:超过40篇论文在海峽兩岸与国际性SSCI等刊物中发表
  研究领域:公部门(政府)与私部门(企业)等组织之「治理伦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