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潜油画

陈 潜 (字:昚 显 ), 男, 一九五八年五月三十日、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国 ), 现住巴黎(法国 )。
正文

插话赞扬:安迪•沃霍尔

(2011-02-18 05:00:14) 下一个


插话赞扬:安迪•沃霍尔


陈潜

(回复属名吕澎对陈潜最新评论)

          按艺术国际的艺术空间模板设计,全球任何人申请博主后以法在“……‘艺术国际’网站将融合‘艺术国际化’和‘国际化艺术’两个观念,积极、快捷地关注当下文化精神状态;在价值取向上体现出自由、平等的艺术民主精神”。某人发表博文,其他人按程序可在“最新评论”提出异议,主人以回复探讨促进交流。好极了、太好了!!寻找冲突、争议、争端。相交叉点,普遍问题和共同语言、水准、水平、等级、等等!等等!!。2011-02-13本博发表《杨晓阳和陈潜在艺术上天壤之别》一文,引发我从二零一一年元月十八日在“聚艺厅” 回归“安家”一个来月中与不同层次的同事最热门的话题讨论。为了节约网络资源详细对话请有兴趣者点击此页http://blog.artintern.net/blogs/articleinfo/chenqian/183709  浏览。其中我注意到一位“游客”身份发表评论“读了全文不知所云。吕澎” ,吕澎的属名引起我高度重视,吕澎不知凡几“真是我认识的吕澎”吗?;“是那个中国美术史优秀知识分子”他的有关艺术文章我曾倒背如流;“那个公众人物吕澎”?;我保留我的判断大小石头自然水落石出。以下我首先以“回复属名吕澎对我的最新评论” 狐假虎威的游客给以回复。

一、我思考大名鼎鼎的吕彭在当代文明的网络时代不会不懂文明回帖,他必须登陆自己的博客发表评论这样才附和他的身分;我已知吕澎的艺术空间和网址:http://blog.artintern.net/blogs/index/lvpeng/ 他对我的批评有正经路径。我做为一名艺术理论的爱好者与吕彭相比还有十万八千里之遥。当今,他如访问我个人博客阅读过这篇拙文,他会原谅任何语文低级技术失误,正相反会鼓励这种自我贬低从高度上讲叫“自我批评”或“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是说它们在不停的运动中抵抗了微生物或其他生物的侵蚀。绝不会“在科学中放着明白装糊涂”他理所当然知道今天推崇艺术“双重尺度”和如何回归中国画的重要性。

二、“读了全文不知所云”这是一种严重的“夜郎自大”现代化作祟思想。记得十二年前我初到法国时,初学法语后在生活中应用情景对话中经常受到类似法国“沙文主义”的刺激,有时最简单的话小孩子听懂了大人“je ne comprends rien”其意我一点也不明白。但他激励我学好法语的信心和决心,如今做的与法国人一样好,相比而言甚至更好!。在英语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取得重大进展之后,法语似乎正在改革普及普通语法争得地盘,我个人认为汉语也要通俗易懂和大众化少找茬(不包含出版、发行、媒体、广告、社交、教育等正确使用语言文字)。当代艺术史上:为何,沃霍尔这白化病患者幽灵的大王,他获得成功。瞧,那时、那里、彼处;那时间、地点马夏尔雷西,太阳神,失败??摄影术的平版印刷转写程序,他已非常熟练、所有广告画家、同时投影复杂图形,同样完全是、电影艺术爱好者;然而,安迪沃霍尔全部的生活乃平面图象世界的命运。美国(有广泛影响的)宣传工具、大众传播媒介(指广播、电视、报刊)时代纪元;不折不扣、无耻地、不害羞地,不自满(讨好)美学、为了施展才华。他论著图形摄影制版,以现成的、作好的、可见的、直观的为榜样;不多不少(恰如其分)透过、污染(弄脏)。变化、改变、变质、篡改、歪曲、并列、并置、重复。他给予图形、意象生气勃勃;其真正、坚硬、浓厚、确实、可靠、可触摸得知该现实具体事物重量的影响力。经久、延续、保持;以上那是为什么,他的影片他观察、了解、验证、 他经受和他强制自己做的使人承认、接受、敬服、在一切评论之外。这儿我又一次使你“不知所云”,那我就通俗而言:当代艺术家已不是你所认识的东西,更简单的告诉您“当今的艺术史不是艺术史家、评论家、策展人的时代;而是世界、国家、社会、人民并驾齐驱共同产生的文化”据我所知侯翰如称之“西方当代艺术的祖师爷”比埃尓里斯坦尼从上世纪70年代后在国际第一流的杂志上发表一篇评论300$;而他主办的意大利艺术杂志,需要想一想100$一个艺术变革观点??就在今年他给法国留下几个亿的固定资产正在实现完成他的遗嘱将遗产改造成“幼儿当代艺术娱乐中心”。如果政治家是人类的代理者,那么盼他们的价值是名副其实,“演变”;“进化”;“发展”是作家艺术家投入战斗对当代问题表态和采取彻底行动。你以为倚仗吕彭的势力来欺压他人奏效,由于你思想上的错误和馊主意“狐假虎威”中的狐狸和老虎对中国当代艺术文化的作用都是破坏艺术民主精神自由、平等、天意的角色。

三、请允许艺术家从梦中返回自然。“……我又一次推推敲词法和应用语义我思考最低级的汉语水平也能看懂。如果觉得我俩‘根本就不能同日而语’(见本文最后一段中)那是另一种性质的问题和错误。在此我补充一点:我是陈潜,我选择了狭窄的门,这导致了正确的道路,我最大的敌人是我热情的伴随。孤独、清静、偏僻;何时我是非应用纯绘画(抽象艺术)自由放纵的个人主义残渣余孽。神秘的野心、信仰的奢望、狂热名利欲、自以为是的虚荣心,高傲自大的受辱者。正在走向全体的、完全的、全部的、崇高的感情。直接的、正向的、顺向的、流露、散发、表示、集体、共同、道德风尚。”(见《……天壤之别》我的对话)。想必你已是常路过“聚艺厅”游客了,你阅读过“岳路平也该OUT了”和“批评家与狂人辩词――评王林吕澎的笔墨官司”等文吗!其理直气壮批评了你的属名吕澎极端腐化的扬言“这个时代其实是没有知识分子的”;指责无辜“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莫大悲哀,集体堕落使整个知识群体不再有道德资格进行批判性表达,大家只有沆瀣一气和狼狈为奸”。另有人指责他三十万字写 “中国当代艺术史”中对西安81年《西安首届现代艺术展》只字不提;我现在不是语言紊乱或空洞而是精神不知所措。“你的属名吕澎”同样百孔千疮。这里有一句中国格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顺便劝您对中国当代艺术抱乐观精神忘掉那些是非。更不要曲解我的主意:三国“煮酒论英雄”;毛泽东“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等等的故事我已刻骨铭心,而今洋人“中国威协论”使我忐忑不安受宠若惊。最后我回你用著名中国画大家黄胄一句衷言“驴是卑微而有耐心的”煞笔。

2011218日于北京(24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