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dust

经历过往,记下些许感受。
正文

一个新的开始

(2024-01-31 00:05:22) 下一个

老大周一参加troop的选举,成功当了基层领导patrol leader。她很开心,我也为她高兴。

preschool的时候,她很安静,基本不说话。小学的时候也是,曾经有事发生。前校长就说她要学习表达自己,可是她还是安静。5年纪去看医生,医生一听声音说你需要language pathologist帮助,你的发音会很快纠正的。然后是long story。最后朋友找了好朋友帮她矫正R音,差不多半年,治疗师觉得差不多了,就停了。她那时告诉我她想做病理医生,因为不用和病人说话。我心想这什么逻辑,可是不好打击她,就说很好呀,病理医生很重要的,你还有时间慢慢想以后做什么医生。

上周六H去世,她当时一下子沉默不语,我也担心她。因为最后一次见面H 当时比较累了,我告诉孩子你们下次可以聊聊病理医生的事情。没想到永远没有机会了。她的童年,经受失去父亲的grief,H祖父般的慈爱现在只剩回忆。

周日一个亲戚请吃饭,我想的是在孩子的生命中哪个更重要,H 还是父亲的siblings。其实这个问题不重要。我们本是罪人,爱临到我们就是恩典。

周一她还是开开心心去参加troop meeting了。在车上告诉我,要求每人1-2分钟发言,我只有45秒。我说没问题,慢一点就可以了。她说我已经很慢了,其实还是很快。我就安慰她,没问题的,说清楚就可以了。我就在那里等她的发言。但是见他们分组大家谈的很欢乐,就是没有正式的发言。再后来就集合了,master宣告她如愿当选了。事实上,这个位置只有她去选,选上是理所当然的。然而对她,对我绝对是新的开始。她在安全的环境里,开始勇敢出去探索她的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