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dust

经历过往,记下些许感受。
正文

今年端午记孩子的爷爷奶奶

(2022-06-05 22:11:58) 下一个

今年端午是很特别的2 个日子重合在一起。有几个朋友在社交媒体提起33年前的往事,让我想起了我孩子的爷爷奶奶。

爷爷那时候已经离休,学生绝食时,他去广场给学生输液。奶奶还是在职,去广场声援学生还接受了CNN的采访。军队开进以后,帅府园那个医院自然是接诊最多的医院之一。有一天,科里有人报告有一个士兵藏在阁楼上。当时大家都很生气,老太太就自然更加火冒了,当着大家的面说:赶紧轰走。然后一个未解之谜就此开始。有人告密说是老太太说的把当兵赶走。然后就开始调查。结果怎么调查就是没有人站出来说,我亲耳听见她这么说,或者她说这话的时候我当时在场。那个告密的也一直没有站出来。老太太被停职一年多。后来这事就不了了之。大家一直猜是另外一个老太太告密的,但是谁都没有证据。现在这两个老太太都去世快10年了。

奶奶一辈子得罪了很多人,爷爷一辈子与人为善。奶奶不喜欢新闻联播,爷爷身为军人相信宣传的形势一片大好,当然他不相信官方说的那年6月的事情。奶奶清醒,爷爷虽然迷糊但是大事上有良知。就如同当然有根正苗红的党支书追求爷爷,爷爷却一心一意追求出身不好,学历能力高出他甚多的群众奶奶。很多人觉得爷爷一辈子很憋屈,什么是都是奶奶做主的。我同意我先生的评价,爷爷这辈子很不容易,换了别人这个家早就散了。爷爷是真心爱慕这个才华卓越,凌厉勤奋又美貌的奶奶。他做不到奶奶的成就,但是他的太太做到了他做不到的,他也很开心。

风风雨雨33年,RI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