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杂感: 雨中的公共汽车

(2005-11-24 10:11:38) 下一个
雨中的公共汽车
 
终于病了,呆在家里上班。窗外下着小雨,我透过模糊不清的玻璃看着外边, 小雨浠浠沥沥。坐在高楼的地毯上, 远望着窗外汽车的红黄闪烁的尾灯,心里什么都不想, 也不想在想。远处偶尔传来几声呜咽凄呖的火警,感觉就这样呆在家里,很安静舒适。
 
 
很久没有坐公共汽车了。周五没有上班, 请假在家里去看医生。 门诊室里的人稀稀拉拉的。几个老头对我这唯一的年轻人点了点头。我也默默的坐在角落里,翻着明星们的八卦新闻。
 
 
走出诊所那小小的电梯, 一推门, 一阵阴冷的秋风吹面而来,落叶子被风卷成一个金黄色的旋涡。雨点打在脸上,不由自主地耸了耸脖子。顺着风,一路小跑到车站。跳上公共汽车, 找了个靠近窗户的角落。映着车窗户上的雨水,静静地看着交通灯由红变成绿色,心里边响起电视剧<<流氓大亨>>里徐晓凤那低沉的声音:
 
 
留心,
街中每个人, 彼此匆匆过
皱着眉心,
重叠的足印,细踏了千遍
多千遍,
看落也不要紧
 
留心,
身边每个人,冷冷的双眼
试问何因,
人在匆匆里,那曾知道
今天你我,
是远还是近
 
如今,都市内每人
仿佛不可以让友情接近
时间,鞭策着的一生
天天相见,
却没有时间望人
 
留心,街中这个人
带笑一双眼,那样诚恳
迎面的走过,对着我一笑
心中爱意自远而近
 
阳光温暖像这人
一颗心充满着友情欢欣
人生相见瞬即相分
 
能否再让两心可以再渐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