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了,。。。

(2023-09-20 00:08:04) 下一个

别了,。。。

 

算起来,离开芝加哥(Chicago)已经一年有余了。上个周末,西雅图(Seattle)的大学同班同学去访芝加哥。非常遗憾,不能兑现多年前承诺的地主之谊,幸好仍有留在那里的同学陪同他们夫妇游览。感谢这位同学还记得我“炫耀“过的private outdoor swinging pool,他专门去拍了照片(见下图)并在同学微信群中写到:“还去瞻仰了当年XXX游泳的旧址“。。。

照片右面的一栋二层红砖的办公楼曾是本人工作了22年多的地方。办公楼前面的人工湖 - 露天游泳场更是我每年消夏和锻炼身体的去处。同学的这张照片让我又回到了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一幕幕过去生活和工作的情景,又重新展现在我的眼前。

别了,办公楼 - “敌后”的根据地。。。

那是我深入敌人后方(美帝腹地芝加哥地区)的第七年,已经不年轻(45岁)的我舍弃了唾手可及的仕途和舒适安稳的”大锅饭“,毅然决然地下海,创立了这块“革命根据地”。仍然记得改行当个体户的第一年收到客户寄来的第一张支票时的兴奋:终于可以养活自己了。第二年,生意有了起色,就把办公室从家里搬到了社区露天游泳场对面的那栋办公楼。开局的不顺刻骨铭心,打了3年多的官司,不仅花费了6万多刀的律师费用,还损失了最大的客户和订单。之后,吃堑涨智,生意越做越好。

别了,人工湖 - “私人“的游泳场。。。

夏天时节的每天下午,我下楼步行3 – 5分钟便可跳进对面的沙滩游泳场(Centennial Beach)游上几百米。老年居民年费仅$30 – 40,还带热水淋浴。因为太过方便,公司秘书打趣地说,对面的泳池就是老板的“private swinging pool“。游泳,是最好的全身锻炼,也是我保持旺盛的学习和工作精力的一种方式。本人自幼体育细胞欠缺,尽管游泳的年头不少,但姿势和速度都只能算勉强及格。凡事不必强求,咱”重在参与“。上大学之前,我只有小学六年纪的正规学历。为了能追赶上其它同学,除了勤奋之外,我特别注重提高学习的效率。在祖国南方求学的四年中,我每天下午基本都要到校园中的露天游泳池里游个100米(那时的学校还没有室内游泳池),冬天也不例外,不为别的,只为了晚自习时更有效率。

有段时间,两个儿子都远走高飞了,老婆也常常回国。那时的我只身一人经常在那栋楼的办公室一待就到晚上11点。常常整个办公楼只有我的办公室灯火通明,自我感觉良好,称之为:八角楼的灯光。居然敢自比伟人 – 太不自量力了呀!

同学群里不乏打油的“诗人“,摘抄两句如下:

  • 去空楼在,雁飞幽湖存“

有高手补上下联:

  • “回首一挥别,梦回敌后人“

人生能有几个22年?更何况那些年是我最能掌控自己命运的,最为精彩的一段。我也想写首诗,类似《再别康桥》,可惜没有诗人徐志摩的文采。。。。。。

 

二零二三年九月十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蒙蒙雨霏霏' 的评论 :
见景生情而已。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一看标题,以为你要去寻短...
杭城一丫 回复 悄悄话 swimming po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