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无家可归了。。。”

(2024-04-29 16:34:19) 下一个

“我无家可归了。。。”

 

因为不怎么回北京住,房子的维修就成了头疼的一件事情。虽然也一直有人照顾,但隔着半个地球呢。大约两年前,我们决定卖掉房子。但生不逢时,疫情结束之后,原本紧俏的北京住房的价格遭遇了寒冬。朋友在顺义观塘的别墅原来4-5,000万,现在腰斩到2-3,000万还无人问津。但既然决心已下,那就只能随行就市了。这其中经历了无数的咨询,看房,讨价还价,幸亏老婆的闺蜜等人帮了很多的忙,特别在疫情期间,我们都回不去的时候。从决定卖掉北京的房子到最终成交历时一年有余,买主卖掉自己的房子拿到指标,安排资金又花了大半年。最终,我们运气还算不错,价格虽然降了不少,但也还算相当可以了,因为我们的房子是学区房 - 在北京最大的国际学校ISB(北京顺义国际学校)附近的缘故吧。有人说,你就偷着乐吧,现在国内到处都是房市危机,将来的形势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房子的东西都搬得差不多了,我这次回北京的主要任务是最后清理收拾房间,准备与买主在4月14号交接房子。小儿子请了假,也跟着我回到了北京。他依依不舍 – 在这所房子里度过了多年儿时的幸福时光,上的学校就是附近的ISB。那时,他妈大部分时间在北京,而我的那几年则是中美之间来回跑。之后,他转回美国上初中的最后一年级、全部高中以及后来的长青藤大学。但寒暑假,他还是经常回来小住。

院墙外大树上粉色的鲜花正在春日里怒放,看到他在屋里屋外,房前院后拍了不少照片留作纪念。

小儿子在房子正门的院子前拍照

最后他去了ISB,门卫当然不让他再进,我只好在门口帮他拍照留念。

ISB国际学校的门口

挑选和装修这栋房子有着老婆“亲自指挥”和“亲自部署”(1)的大量心血,院子里的竹林以及各种果树也是她的精心之作。记得院子长的杏吃不完,除了送人,还大瓶小瓶的做了不少的杏酱。小儿子在这里留下了太多童年的美好回忆,最后那天离开时,他伤感地说:“我无家可归了”。。。是的,到了和它永别的时候了。

俱往矣。“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是也。

 

1. 借用习总语录

 

二零二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说得好 - 哪天连自己都要走了呢!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就这么贵,记得还等了本年才有空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日恋歌'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
冬日恋歌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的家现在只是个房子而已,家人在哪里那里才是家,你可明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所学校的学费很贵。确实是有钱人。
3227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唉,房子毕竟是身外之物,我先后卖了四次房子,童年住的、来美国住了三十多年的,在老家买的、在上海的,每次都是放不下满满的回忆,甚至非常难过,最后都释怀了。还有几处房也将慢慢脱手,哪天连自己都要走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