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中海邮轮行之十四

(2023-07-19 02:20:04) 下一个

地中海邮轮行之十四

一 邮轮旅游怎么选择岸上观光?一

 

选择邮轮度假是一个非常舒适惬意的方式,尤其适合我等体力欠佳的老人,而选择正确的岸上观光可以使您的邮轮假期更加完美。最近刚从九天八晚的地中海邮轮行回来,有人私下问我:怎样才能选择正确的岸上游览呢?根据这次的经验,我试者回答一下这个困扰很多游客,之前也困惑了自己的问题。

游客选择岸上游览大致有三种方法。

1, 事先预订邮轮公司岸上游览的项目(有优惠),也可以上船后提前一天选择第二天的岸上游行程。船上专门有一个负责预订岸上游项目的部门,一般设在服务总台。船上安排的岸上游项目以英语讲解为主,如果英语没有问题,当可以选择船公司的预订行程,一是安全,二也省事。一般价格会偏贵一些,但质量应该有保证,特别是回船的时间一定不会错过。

2, 可以通过旅行社提前了解并购买他们组织的当地岸上游项目。如果英语不太好,在邮轮停靠地有可靠的地接资源的旅行社,那么尽量安排中文的地接和导游,玩起来会更尽兴。价格一般应该比船公司安排的要好。

3, 自由行。邮轮提供的岸上观光服务有限,而游客想去的地方不能去,不想去的地方又不能不去时,那就只能自己上岸看港口有什么一日游的项目。再者,如果英语或当地语言没问题,只想随心所欲地走走,而且不畏惧挑战的话,自由行则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您一行是四个人,乘坐出租车会是一个最合算的选择。根据码头离市区或旅游景点的距离,您还可以先选择乘坐船公司提供的来回shuttle bus or boat,再继续您的自由行。

出门在外,我们总想“付了钱就尽可能的多玩一些地方”,这是人之常情。但按时归队,安全出行是邮轮游客选择何种方式岸上游的前提的前提。所以,不建议参加不靠谱的非船方或者非中国官方旅行社组织的岸上观光,毕竟一旦出现问题没人能帮你解决。

我们这次邮轮行的岸上观光有一多半选择了自由行,有三天选择了预订的中文导游的一日游。我们虽没有选择船公司的岸上游项目,但也乘坐了他们提供的shuttle bus or boat。乘坐地中海邮轮的游客,相信绝大多数都不是奔着享受船上的生活来的,岸上游才是他们的重点,而选择好岸上观光则是其重中之重。

 

二零二三年七月十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18972' 的评论 :
我一般不看悄悄话,已回。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遵嘱,已在悄悄话回复。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博文,非常详细。因为我是通过邮轮公司订的,不知怎么才能联系上中文导游组织的岸上活动。您也可以私信给我。谢谢!
yan18972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先生:谢谢您的博文,很有帮助。我八月去坐地中海邮轮。请查悄悄话,请教几个问题。非常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