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到迪斯尼

(2021-12-22 20:32:49) 下一个

又到迪斯尼

 

借出差的机会,12月6日特意开车到加州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Los Angeles Disneyland)门口兜了一圈。这是美国动画片大师沃尔特·迪斯尼(Walt Disney)创办的第一座迪斯尼游乐园。

迪士尼的名字如今早已随着被无数人喜爱的经典卡通形象米老鼠(Mickey Mouse)和唐老鸭(Donald Duck)一起进入了千家万户。

第一次到访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是1988年,那是我一次因公到美国。尽管门票20几美元,已差不多是我当时一个月的工资。

第二次去迪士尼乐园是1996年,是专门陪同父母从芝加哥一起飞过去的。那次,我第一次等到很晚看完了晚上艳丽的焰火。看到父母像小孩子高兴的样子,我的心里欣慰极了。

第三次去迪士尼乐园是2003年,是陪小儿子去的。他那时五岁,一定以为那些卡通人物都是真实的,买个小本,兴奋得到处找他们签名留念。

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大获成功之后,沃尔特·迪斯尼在美国佛州奥兰多(Orlando)的第二家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于1971年开门迎客。我和太太陪着大儿子(1996年)和小儿子(2002年)各去了一次。我们住在公园里面,还乘坐迪士尼专门的邮轮到海上漂流了3 - 4天。

为了兑现太太对小儿子许下的让他玩遍世界上所有迪士尼的诺言,我们先后陪他去了东京,香港和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在我们有能力,在儿子还相信迪士尼故事的时候,让他享受其中也是我做为父亲的一件很开心和甚至自豪的事情。想想看,现在再让两个儿子去迪士尼,他们哪里还会有兴趣呀。

这次专门到迪士尼乐园,过门而不入 -不是来“踢馆”的,我只是怀旧。。。

1991年,我在国内一家进出口公司工作。作为团长带了几位工厂的厂长/书记来美国访问客户。我们最后一站来到了洛杉矶。那时我们公出实行“包干”,我问几位厂长/书记是否要去看大名鼎鼎的迪士尼,当时的门票好像是$30多美元(忘了到底是多少了)。如果不去,则可以将门票钱返给个人。结果几位厂长/书记异口同声地表示去迪士尼没有意思,都选择不去。那时中美生活水平差距还很大,那省下的门票钱大概已接近于当时大家一个月的工资。诱惑实在太大了,我当然能够理解。如果不去白不去,估计没有人不想去的。

整整三十年过去了,当年的故事我依然记忆犹新。如今,中美之间的差距已经原来越来越小。尽管现在迪士尼的门票已经涨到了100多美金,但来美国旅游的国人恐怕不会有人还会在乎这点钱了吧。

感谢改革开放,让中国(大陆)在短短的40年里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如今迪士尼也已安家落户到了上海,但愿中国老百姓玩不起迪士尼乐园的日子永远一去不返。。。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了,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