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时间接种加强针最理想?

(2021-10-28 08:45:38) 下一个

什么时间接种加强针最理想?

 

我的球友已有接种了加强针疫苗的了,我因此也在“蠢蠢欲动”。之前专家的建议是:65岁以上的高危人群要打,而且在完全接种后的六个月最为理想。而我早已过了65岁的坎,且四月份就打完了两针辉瑞(BioNTech)疫苗,按照这个建议,现在就是我应该打第三针的时候了。

正在我犹豫不决之际,看到了《香港经济日报》的一篇文章。

辉瑞药厂在积极向各国政府申请,紧急批准使用疫苗加强剂。药厂10月21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完全接种后11个月打加强剂最为理想,有效率将超过95%。

这份未经同行评审的研究报告是在统计了一万名16岁以上民众的结果,他们都接受了早期疫苗试验,并在完成接种后11个月打了加强剂。报告显示,疫苗有效率高达95.6%,同时安全性更高,能防范现时肆虐全球的Delta变种病毒。

实验参与者的年龄中位数为53岁,届于16至55岁之间的为55.5%,65岁或以上的占23.3%。药厂分别为有关人士接种加强剂或安慰剂。加强剂组别中只有5宗确诊,反之安慰剂组别多达109人确诊。

美国投行Jefferies分析师Michael Yee认为,实验数据证明加强剂有助防范有症状感染以及提供长期保护。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教授盖拉特(Walid Gellad)指出,加强剂似乎也有助防范无症状感染,但不能确认是否适用所有的年龄层。

这篇文章坚定了我接种加强针的决心。关于疫苗加强针,“阴谋论”一直不绝于耳,说药厂骗钱已经不择手段了。hagerty 10月25日的评论很有代表性:

“太明显了吧,为什么等一年最好,因为第一批打的人是去年年底,刚好快到一年了,要把他们拉进来。药厂挣钱,“一个都不能少”。

我年内没有出国的计划,因此,我决定暂时不急于接种加强针。如果间隔11个月真有道理,那么我最理想的接种时间应是明年三月份,但愿老家伙能再坚持五个月。。。

 

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赏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君子!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防疫不必死守疫苗一个途径。若不是常出头露面,戴个有效的口罩不碍事。
做实验还不是想要啥结果就怎么设计?对照组,药厂敢用完全免疫后联合戴N95口罩的做对照吗?那些数据看看就算了。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加强针都是原针剂的一半的计量吗?
有一点可以肯定:施打疫苗好处大于风险。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刚打疫苗一定有抗体产生,因为没有病毒,免疫队伍收兵回营,待命。这时血清抗体很低或没有,一旦病毒来临,立刻招兵买马,抗体迅速出现。如果打了疫苗没有抗体出现,可能疫苗有问题。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历令人迷惑。加强针只是原针剂的一半的计量,如果前面打的疫苗没有产生任何抗体,可能我就是那些对疫苗不反应的群体之一。此次一半的计量也不会产生抗体。如果前面的疫苗产生了抗体,又如何确定过去的7个月中它起了包护作用呢?
SandyAn 回复 悄悄话 原因很简单,根本没有病毒。
=============================
笑薇. 发表评论于 2021-10-29 09:18:16
我这个星期测了抗体,结果是阴性。说明什么? 从来就没有develop 任何抗体? 6个月后没有任何抗体留存? 打加强针还是从零开始? 过去的6个月没有被感染是因为我没有在病毒环境里? 还是环境中的病毒浓度不足以导致被感染? 疫苗到底有多少作用?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星期测了抗体,结果是阴性。说明什么? 从来就没有develop 任何抗体? 6个月后没有任何抗体留存? 打加强针还是从零开始? 过去的6个月没有被感染是因为我没有在病毒环境里? 还是环境中的病毒浓度不足以导致被感染? 疫苗到底有多少作用?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起码在美国不是这样。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抱歉我没有查英文版的原文。我引用的是香港经济日报的“環球社會熱點 11:32 2021/10/22:【輝瑞疫情】隔11個月打加強劑最好 有效率逾95%”。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疫苗为什么要打第二针,第三针?疫苗是“报警员”告诉人体免疫系统:“外面有坏蛋,长得和我一样,请注意防范!“。人体免疫系统要立马记住疫苗长相。建立防范系统。第一针是短期记忆。第二针产生长期记忆。由于老年人免疫记忆功能减弱,所以要打加强针。疫苗有双重保护作用,即保护自己,也保护不打疫苗着,当接种量达到70%,30%人可以不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能给个辉瑞相关报告的英文链接吗?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疫情已经不靠疫苗而大幅度持续下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