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拜,高尔夫球季

(2020-12-07 10:48:52) 下一个

拜拜,高尔夫球季

 

芝加哥与北京一样,四季分明。这里冬天下雪,气温通常总在摄氏零度以下。上周末,我加入会员的高尔夫球场因冬季到来终于关门了。下图是我与球友结束了今年最后一场球恋恋不舍的留影。夕阳西下的背景,正是退休的他与还在“小车不倒直管推”(焦裕禄语录)的我的一幅人生写照。

今年赶上疫情,球场一直关门直到六月疫情好转。从那时起到上个周末,粗算起来,我可能打了近100 场(9个洞)!打九个洞是因为会费便宜,会员太多,导致18 个洞的整场很难订上。还因为我在上班,下午打两个多小时的9个洞于我更方便。今年应该是我打球最多的一年,咎其原因,我归纳了下面几点(年终总结 – 坏习惯?):

  • 会员无限制打球(仅支付球车费,如果带车的话),不打白不打;
  • 室外和室内的游泳均由于疫情而不被允许。之前我基本上是每两天游一千米;
  • 川普政府对中国进口货物征收高额关税,致使我公司生意减少;
  • 年过退休已多年,“革命”斗志日渐衰弱。

我的球友比我打得更多,一是完全退休,二是年纪较轻。第二点我感受颇深:年轻就是本钱,以前则是完全没有的概念。记得多年前疯狂的时候,一天打两场球(18 x 2 = 36个洞)都不觉得累。而现在连着两天打球就明显感觉疲劳了。

以前还常去练习场练球,现在已有好多年不去了。打好打坏早已无所谓 - 破罐子破摔了。有过不止一次,上了岁数的老头和老太太在我的旁边练球,打一会他们就休息一会。买的球没打完,临走时就客气地问我: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帮他们打完。每当这个时候,我像捡了宝似地赶紧谢谢,求之不得呀。还有的人,他们把没有打完的球留下就走了。每当这时,在确认他们远去之后,我立马跑过去把那些剩下的球都拿过来免费白打。那时候,给我多少球我似乎都能打完,仿佛身上总有使不完的劲。有时失误,球打到离自己只有几步远的地方,我会违规把它们捡回来接着再打。记得跟儿子们去练球时,他们见到老爹这样,总会毫不留情地批评我不该不遵守练习场的规矩,觉得我在给他们丢人现眼,更嘲笑我:一个练习球才值几分钱呀。

不知不觉去年就开始享受老年医保(Medicare)了,到了不服老不行了的年纪了。有些好点的球场提供开场前免费的练习球,但我现在也仅是用来活动活动身体,为的是节省精力,不再像以那样不打白不打,打完为止了。别看才差几年,岁数真的不饶人!

老婆也是这个球场的会员,小我好几岁。她基本不连着两天打球,一进入冬季,就很少打球了。她总劝我,别看不要钱就挣着命地打球,天气冷,扭了腰一辈子自己遭罪。。。咳,今年早该挂靴的我就是不愿服老,老家伙心有不甘呀。感谢她刚给我买了一双新的高尔夫球鞋(160大刀),算做是我今年圣诞节的礼物。

其它运动都有较严格的年龄限制,但高尔夫球却是例外,这是我后来钟情于此的原因。球场上常见八十多岁的老人仍在绿茵场上潇洒挥杆,有报道称,一位(英国)老太太92岁时还打了个“一杆进洞(hole in one)”。但愿我八、九十岁时还能打高尔夫,最好也能来个“一杆进洞”。

我去年底买了这个球场两年的会员。得呐,咱们明年开春再见了。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客居北 回复 悄悄话 搬到我们南方来吧,冬天也能打。
那夜的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打球的还是佛州和加州吧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去过FL两个冬季,每次一个礼拜左右,主要是打球。但现在瘾头不大了。。。
FL是个好地方!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Go FL and play all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