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疫苗打还是不打呢?

(2020-12-17 11:17:46) 下一个

新冠疫苗打还是不打呢?

 

美国上周五批准了疫苗的使用引发了同学圈的讨论。我介绍说,美国如果没有疫苗而要达到全民免疫的话,估计要有2亿以上的感染,300 万的死亡,这个数字是现在的10倍。中国同学说:之前的计划生育少生了上亿人,当全球可能有8亿人失业成为各国面临的难题时,人们会发现当年的计生政策是多么的正确。美国同学则说:退一步说,人口控制可以法令鼓励,不应该强制。我跟着打趣:新冠看来功不可没,没有疫苗不是更好了吗?

看到NASA (美国航空航天局 )最近公布的一组地球今昔对比的照片,那些来自大自然恩赐的湖泊、森林、冰川正在纷纷离我们而去。

中东地区的咸海,2000 年 8 月对比 2014 年 8 月,仅仅 14 年时间就从浩渺无垠变成了几乎消失。20 世纪下半叶以来,已存在 550 万年之久的咸海因为人类不科学的过度利用而急剧萎缩,预计几年之内就会完全消失。

网友说的好,人类最大的问题其实是人口问题。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地球上的人口从二十亿爆増到一百亿。单个人对于自然的影响也增加了百倍甚至千倍。汽车取代了双腿,空调取代了巴蕉扇,电灯让人们可以玩到通宵达旦,不再日落而息。所有这一切的能源来自于埋在地下几亿几十亿年的煤,石油和天然气。人类如果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会永久失去地球这个乐园。我也认同:人类就像苹果上的蛀虫,等苹果吃完了也就都饿死了。

新冠病毒的出现实际上可以认为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一个惩罚。仅在不到一百年前,西班牙流感就轻而易举地夺去了5,000万人的生命。今天,人类依靠高科技诞生了疫苗拯救自己,口罩竟成了拯救地球的大英雄。但人类对抗大自然显然不在一个数量级。人太多了,不说各种破坏,仅呼吸就会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排放,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温室效应。NASA图片显示的中东地区的咸海面积的减少甚至消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也有人质疑那些正在纷纷离我们而去的湖泊、森林、冰川不一定就是因为人类活动导致的。没有人类的时候,地球照样不断地变化。至于现在所用的能源,是的,它们是不可再生的。但科技总在进步,根本不用担心。比如,这些年的所谓绿色能源的使用不是越来越多了吗?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等。马斯克(Elon Musk)还正在为人类寻找火星做为下一个归宿。。。

咳,辩证法这东西反正都是道理。不过言归正传:新冠疫苗问世当然是件好事。我不明白有些人在拒绝接种的理由。我反正是轮到我可以打的时候绝不容辞,为自己,也为他人。紧急批准的疫苗肯定有一定的风险,但情不得已,95%的安全性总比没有好很多。“美国政府为人民”,所有人都享受免费接种,为何您“不打白不打”呢?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坚决主张去打的,任何疫苗要百分之百可靠是不可能的,吃饭都有噎死的,难道就不吃饭了?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chimao' 的评论 :
紧急时刻,95%已经很好了。不想当白老鼠?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你們都不要打.我就可以早點打.

各位請先走,我晚点去
moba0714 回复 悄悄话 the novel coronavirus came from a lab, the vaccine might not as same as they told you, case in point, Melinda Gate said on CNN media should block all the information pertaining the origin of the virus and the safety of vaccines as "disinformation"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新馆病毒是对人类的惩罚。反正人类在走向灭亡,就跟人出生后就走向死亡一样,阻挡不了。有疫苗就打吧,多点机会看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