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疫情中的理发

(2020-08-15 16:13:47) 下一个

后疫情中的理发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没能去理发店理发。开始时所有理发店都不让开门,你有钱也没地儿去理。最近两个月虽然解封(后疫情),大部分理发店也都开了门,但由于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 – 6 英尺)又限制人数,政府还规定不允许客人在店内排队等候。去过两 次,每次看到门口外面的长凳上有那么多人等候就打了退堂鼓。

查了一下,上次理发还是今年的2月底。哇,已经有近半年没进理发店了!这期间不得不在家自己剃过三次,基本都只是修修边。每次都是我对着镜子修理看得见的部分,看不着的部分只好手把手地教导从未剃过头的老婆对付。好在这些天不用见什么客户,几个月一晃也就过来了。有人总结的真对:人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其它的都不是事。

摘自网络照片

以前图省事,头型是平头,如上面的照片中的客人。这几个月下来,光修理下边,上面的头发基本都没怎么剪,于是头型自动变成了时髦的长发。这可好 – 歪打正着,正合老婆大人旨意。老婆一直劝我留长发,但我嫌麻烦就没理她 – 脑袋长在我头上,这点主我还做得了,尽管咱一贯怕老婆。

昨日上午路过常去的理发店,可能是刚开门,外面居然没人等。喜出望外,赶紧溜了进去,问人家要等多久。被告知:如果没有特定的理发师,我就是下一位。都这年头了,还挑谁给你理发,能理就谢天谢地了。坐下来,理发师问是否仍按原来我“档案”中的尺寸:最下面是电推#3,中间一些的是电推#4,顶上则用剪刀。犹豫中想到了领导的“最高指示”,于是狠批“私字一闪念”说道,我决定改一下发型:下面和顶上请都用剪刀,顶上现有的长发仅仅trimming即可。我好面子,当然不能说是因为老婆喜欢,只借口说这几个月我已经习惯长发了。

有生以来,第一次全程戴着口罩理发,当然理发师也得戴(如同上面的图片)。当剪耳朵附近头发的时候,我得暂时取下口罩的束带,但同时还要用手按压住口罩,继续保持口罩遮蔽口鼻,免得把病毒传染给了理发师。后疫情中的这次理发给我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理发师们重新上岗,店里又出现了往常的嘘寒问暖和欢声笑语,算是抗疫几个月以来一道美丽的曙光。

回到家里,老婆看到老公长发飘飘 - 终于按照领导指示修成了正果,喜形于色。能博得领导欢心,留个长发算什么,不是“刀山火海我敢闯”(1)的吗?

咳,老毛病又犯了。文革都过去四 - 五十年了,当年的革命歌曲和最高指示仍然张口就来!想到现在的我总忘事,看来,什么都要趁早,“洗脑”更是。。。

 

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五日

 

 

(1)

《革命造反歌》- 文革初期歌曲

拿起笔,作刀枪,

集中火力打黑帮。

革命师生齐造反,

文化革命当闯将!

忠于毛主席忠于党,

刀山火海我敢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网上有如何自己剪发的视频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赞。好风趣. 现在是L 黑命贵打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