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个人资料
谦谦美君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阶级兄弟

(2019-10-29 12:16:03) 下一个

 

“阶级兄弟”

 

近期,圈里聊到了美国白人警察欺负/歧视黑人,不少同学同情黑人。估计与“凡是敌人(美帝)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有关?同情弱者是人类的天性和本能,是人类和谐共存的需要,这不奇怪。美国的黑人占人口总数的12%多,且呈上升趋势。贫困人口占黑人总数的25%左右,而白人仅9%;再从监狱的人数看,据说有些州的黑人已占到40%以上了。从这些数据看,他们似乎确有被不公平对待之嫌。更不要说官媒多年对我们这一代的灌输:黑人是被压迫的民族,是我们要团结的阶级兄弟。很多人一定还记得当年的家喻户晓的宣传: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那么,只能:亲不亲,阶级分了。。。我这个岁数的人,即便在美国这么多久了,当年的那些灌输张口就能来,想忘都难。

 

有研究发现,在一些公共场合,黑人对黑人要比对白人更警惕,包括黑人社区。杰西·杰克逊(Jesse Jackson)也说过,当他在黑暗的街道上听见身后的脚步声,如果回头看到白人,他就会松一口气。

但在美国聊黑人请一定慎之又慎,“种族歧视”可不是闹着玩的。来美这么多年来和黑人打交道很少,不是因为歧视(哪敢呀!华裔仅占人口总数的0.9%,是比黑人弱小得的多的少数民族),只是因为机会不多。唯一的一次,印象极深至今。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我们公司仓库雇用了一名年轻的黑人男子。他干活不偷懒,平常都在仓库,很少到办公室来,我和他的联系基本上也就每个星期给他签发薪水支票。记得一年冬天下很大的大雪,有些公交车停了。他在一个转车的路口给办公室打电话,说没有车,今天来不了。但我们正好有一个集装箱到货,缺少人手。我请秘书记下他在的位置,我放下工作,冒着大雪和来不急清雪的道路危险,开车把他接来上班。

后来,他有大概两三个星期没有来上班,也没有说明原因。他没有电话,因此我们联系不到他。以前他有过无故不上班的前科,这次长一些,我们并没有太在意,反正他是小时工。

一天,秘书拿着几张银行退回的支票存根慌张地到我办公室,问支票上的签名是不是我的。我说,我的签名你应该知道,显然不是。经我同意,秘书马上电话报了警,原来是他到办公室偷了四张空白支票,每张上面手写了几百块钱不等,并胡乱地签了名,一共大约不到$2,000。

老美平常办事的效率不敢恭维,那次却让我开了眼。没有多久,警察和FBI的人都来了。先是拿出他在银行兑现支票时的录像照片分别让我们辨认,又拿出印有十个相似黑人的档案标准像的一张纸,让我们指认是否是他。

黑人可能最是“活在当下”的动物。据说他拿了钱,和女朋友风光地出去玩了一趟,然后再若无其事地去蹲一段监狱。你还能拿他怎么办?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监狱里冬暖夏凉,还管饭,免去了到处打工挣不了多少钱,还惨遭“资本家的剥削”。不就少了点自由吗?俺“贫下中农”不在乎。档案污点?俺“无产阶级”更不怕,不就是破罐子破摔吗?

在当今的政治正确的美国,大学招生和大公司聘用员工有按比例照顾少数民族和弱势群体的(平权)政策,黑人人数众多,当更有一定的要求。许多黑人如果不是照顾,可能不一定能上得了哈佛,还免费吧?可惜,我们有些念念不忘阶级斗争的同胞并不知道黑人阶级兄弟不都是反对“压迫”他们的“美帝国主义”政府的。

 

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九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