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不会阿谀奉承,别怪被人拉黑!

(2020-05-26 20:39:37) 下一个
有人刊出这样的文章《别怪我拉黑了你!》。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围绕关于“拉黑”的主题阐明自己来此是寻开心的,不是来接受批评的,否则,那是神经病。
 
作者还说自己喜欢听好听的,喜欢听别人说自己的好话,说自己仗义,有才,有性格,有魄力,有智慧,有幽默,不喜欢听别人说自己目光短浅,没有政治抱负,没有牺牲精神,没有全球观点,不谦虚不谨慎,等等。
 
由上述可知,作者喜欢被人阿谀奉承,喜欢听别人唱自己的赞歌,即使自己穿上皇帝的新衣,只要有人喊赞,自己也感到很开心,而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但是,来访者并不一定都爱唱赞歌,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实事求是,不愿把丑的说成是美丽的,更不想让“智慧”的二字被人滥用和误解。对于这些人,作者又给出了底线,即,来人不能说让作者不开心的内容。没人愿意他人来揭自己的短,当瘸子的面,不能说短话。
 
我们大家看到一篇感兴趣的文章,一定都会进入文章的博客里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悟,说明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文章作者不会用文章来爆料自己的短处,如果那样做,才真叫精神病。所以,来访者的留言就不应该有任何贬低作者的言词,即使来访者知道作者的短处,也不应该在留言中说出来,因为那一定和题目和内容不相干。
 
于是,问题就出来了,作者已明确了只听奉承,零容忍对其贬低的发言,那么,对于那些只表达客观观点的发言,作者将如何看待?事实给出的答案是:该作者同样不喜欢富有实际意义的发言,因为里面没有阿谀。如果这样的话说多了,留言者照样会被其拉黑。
 
我就在在那篇文章下留言时,遇到这情况。
 
我先说:“我既没骂你和批评你,也没说你目光短浅,但是,我却常在这里被拉黑,这是啥情况?你好像讨论得不全。”
 
接着,有人这样对文章作者说话:“被你拉黑的人,只有一个原因,太蠢了。”
 
我反驳说:“你这话说得就太不友好了,你明知我在探讨拉黑的分类,你却说出此言,不怕把我得罪吗?牛并不是所有草料都吃,你喂给牛一把蒜苔和大蒜,那牛肯定都给吐出来,大蒜健体,可是牛照样不吃。”
 
以后,我再无法发言。
 
通过这一小段经历,我看到,有人通过贬损他人来取悦那里的博客主人,而这个人又自称是位川普的拥护者。这样的人也来拥护川普,真是太不相配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其所拍马者其实是反川普的,这又是个大笑柄。也就是这样的人又积极反共,但是,其对那博客的主人的溜须拍马让我想起了那句对共党的歌颂:“爹亲娘亲,不如党的恩情亲!”
 
太肉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要给他们带来民主,但是,他们拒绝民主,拒绝文明。即使是一个家庭,也不能只有一种声音。所以,我一定不是他们的总书记。
cng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是人家任性的地方,你以为他是总书记?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在那里看到的是专制心态的精品和拍马吹捧的精华。
c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广告,我去看了,真真是一篇精品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文城一土豆,最会耍滑头,
男遇人人抱,女见人人搂,
不露其真面,总躲花脸后,
即使见其笑,仍觉有阴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说这事咋办?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让我愤愤不平的是,这些人表演奉承丑态时,却是反共的积极分子,这倒反衬托出共党的“伟大”。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凭良心说,我恭维过你很多次的,对吧。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人家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让你恭维人家也不是那么容易一件事情!:)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哎,受委屈了。
不过你可以这样想啊,鲁迅不也被踢出了教科书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