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此山要比彼山高

(2020-03-02 07:46:38) 下一个
网上辩论很多都充满极左思维。极左思维的特点就是脱离实际情况,而且是毫无边际地“漫天要价”。我在题为《千万不要跟人在网上辩论》文章中看到关于某小区脏乱的辩论小段子。我觉得很有趣,于是,对这些小段子进行了一点加工,加上了辩论者A的 回复内容,以此告诉大家可以这样对付辩论者B的 挑战,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请看如下:
 
A:这小区真脏。
B: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你骂自己的小区,有没有爱心?
A:你那里的住户为狗,小区物业为母,请问物业也有公母之分?
 
A:这小区真脏。
B:隔壁小区更脏,你咋不说呢?
A:我不用说了,因为这话都被你说了。
 
A:这小区真脏。
B:有本事你建个干净小区啊。
A:我相信榜样的力量,你先建个干净小区给我看看!
 
A:这小区真脏。
B:以我们目前的文化素质,现阶段还不太适合住很干净的小区。
A:你所说的“目前的文化素质”是什么样的素质?是肮脏的文化素质?
 
A:这小区真脏。
B:以前更脏,现在已经不错了。
A:在这一点上,我们有了共识:以前是更脏,现在是真脏。
 
A:这小区真脏。
B:你这么说是什么居心?什么目的?没有小区,哪有你家?
A:是正常的居心,是现实的目的。家是最小的国,没有家哪有国,没有国,哪有小区?
 
A:这小区真脏。
B:隔壁的小区给了你多少钱,让你在这里满嘴乱喷?
A:本小区又给了你多少赃款,让你如此为其叫嚷?
 
A:这小区真脏。
B:再脏也是自己的小区,我为小区里的高楼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A:你这才是子不嫌母脏,狗不嫌家贫。
 
A:这小区真脏。
B:隔壁小区也这样脏过,我们现在还处在小区建设的初级阶段。
A:建设的初级阶段是真脏,建设的高级阶段是更脏。
 
A:这小区真脏。
B:其实,隔壁小区也一样,天下乌鸦一般黑,世上根本就没有干净的小区。
A:内心肮脏,看什么都肮脏。
 
A:这小区真脏。
B: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小区,问题太复杂,管理没有你想得那么容易....
A: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努力、肯担当。事在人为。
 
A:这小区真脏。
B:不要再吵了,这个小区不能乱,要稳定!稳定压倒一切!
A:脏、乱、差总是共生,有脏必有乱,有乱又何谈稳定?
 
A:这小区真脏。
B:要理解这个物业公司,管这么大的小区容易吗?除了他们,还有谁能管得住这么大的小区?
A:几亿人饿着肚子去“敬仰”让人饥饿的所谓伟大领袖;小区住户要向造成如此脏乱的物业叩头谢恩。世界上,很多人把比小区大得多的国家都治理得很好,这小区又算什么?
 
A:这小区真脏。
B:讨论这个问题没有意义,有时间,把自己家打扫干净就行了,多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吧!
A:同意,小区物业把自己的小区打扫干净也是本职工作。
 
A:这小区真脏。
B:你是不是对咱们小区不满?咱们小区白养活你了,滚!
A:你对我这个共产党的领导干部不满吗?你要感谢党的恩情,爹亲娘亲,不如党的恩情亲。忘恩负义,滚!
 
A:这小区真脏。
B:我知道,你是想换一个物业公司。但你想过没有,这必定会让小区动荡不安。
A: 难道物业公司之间也要打个你死我活?你们现在的物业是共和党的,还是民主党的物业?
 
A:这小区真脏。
B:脏是脏了点,但改变不了脏,那就改变自己的心态去适应它。
A:人心向善,而你难道一心奔向肮脏?
 
A:这小区真脏。
B:脏的地方是少数,大多数地方还是好的,你为什么只会挑刺?
A:脏的地方是你处,你要虚心接受批评。
 
A:这小区真脏。
B:虽然脏,但毕竟安全。你要多看看那些经常有打架斗殴的小区,才能感恩我们小区目前多么安全。
A:小区脏得连打架斗殴的都不愿意来,苍蝇蚊子也在此踪迹全无,整个一个不利于生命的有毒生态。
 
A:这小区真脏。
B: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你连脏小区都住不上,你还有没有良心!懂不懂感恩?
A:在小区开发前,此地可比现在干净多了,鸟语花香,是度假胜地。
 
A:这小区真脏。
B:你懂个屁,其实物业公司在下一盘大棋…
A:你咋知道是在下一盘大棋?你个臭棋篓子!
 
A:这小区真脏。
B:你没有看到我们一直在改革吗?要看大方向。
A:越改革越脏乱,这样发展下去是腐败变质,更加脏臭难闻。。
 
A:这小区真脏。
B:你说自己的小区脏,那你借住到隔壁小区去当寄人篱下的租客呀?为什么还赖在这里不走?
A:隔壁小区更糟,我还是孟母三迁,外逃美国吧,那里才有我隔壁的小区。说走就走。
 
A:这小区真脏。
B:我会向物业公司举报,屏蔽你的发言权
A:请将“劝诫书”寄到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很多网站都有转载。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区真脏是不是微信上的段子?我好像在哪里看过了。是说小粉红们会洗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上了首页就会热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的这话绝对地对,我又有盼头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万事开头难,慢慢来,别急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我这个博主还不够热门。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老九这篇加强版,显然没有子乔那篇热度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