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对“人民”一词的理解

(2019-11-06 08:04:51) 下一个

林肯有过这样的话:“Democracy is direct self-government, over all the people, by all the people, for all the people.”

林肯是说,民主就是对全体人民的直接自治的统治,统治者由人民选出,并为人民服务。林肯所指的人民就是指美国全体人民。港人治港也是这种民主的体现。

当年文革期间,刘少奇在弥留之际说:“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

有人来问,刘少奇所说的“人民”是像林肯所指的,是指全体中华人民吗?

我的回答是“是的”。刘少奇所说的“人民”就是指全体中华人民,因为刘少奇就是因为坚持“三自一包”的政策,让人民过得好一点,才被毛泽东打倒,因为毛泽东反对“三自一包”,反对让人民富裕。刘少奇最后被平反,就证明了人民没有忘记他,人民将颠倒的历史扶正了,刘少奇可以从此含笑九泉,看到了他和邓小平当年积极倡导的经济政策在中华大地上已是生龙活虎、繁荣昌盛。历史确实是人民写的。

又有人讲了这样一件事:“1980年元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歌曲《乡恋》。瞬时间,该歌风靡全国,但被在北京的中国音协定为不健康歌曲靡靡之音,并有文章对这首歌进行批判。

第二年,团中央搞公投,选“最喜欢歌曲”,结果《乡恋》获票15万得第一。有关干部们作出决定说:这15万都是流氓!

1983年,央视第一次春晚,设四部直线电话让人民点歌,结果点《乡恋》的电话滚滚而来,最后,央视播送了《乡恋》。”

然后,他提问:人民投票选“最喜欢的歌曲”,结果《乡恋》以15万的票数高居榜首,但却被领导当成了黄色歌曲,而且这15万的投票人民又成了流氓了,在这种情况下,又该怎样理解领导眼中的“人民”?

我认为这就是极左思想的产物,毛泽东极左思想培养起一堆只知道空喊口号,但,却没有能力干实事的蠢材。正是由于他们的愚蠢,对于一些新生事物,他们都缺乏任何的判断能力,只有继续喊极左的口号,将新生的东西一律定为反动的,这样才能发挥他们唯一的本事。

以毛泽东为代表,他们口中的“人民”却是指他们自己,而不是全体人民,是假借人民的名义。毛泽东1949年高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实际上是指他毛泽东站起来了。他站起来了,人民却从此跪下了,活得毫无尊严,连国家主席刘少奇都被他打倒了。一位可以说是代表国家尊严的国家主席竟然被指为日本汉奸、卖国贼,那全体人民的脸面又该放到何处?毛泽东为他自己的脸面,不惜把全体人民的脸面都羞辱一番。当人民起来要反抗他毛泽东的恶劣行为的时候,却都被打成反革命分子、坏分子。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那一伙人其实是站在人民的对立面上。

对于那15万投票的事,投票的结果违反了领导的意愿,于是,领导就代表他自己把人民的选择说成是流氓的选择,公然站在人民的对立面上。他领导说天是黑的,那人民就得跟着说是黑的,否则,就是坏蛋和流氓,这完全是毛泽东的邪教邪说,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在共党一党专制的体制下,不是所有领导都是反人民的。他心中的“人民”是否是本篇开篇时所说的“人民”,这就要看他心中有没有人民,如果有人民,那么他心中的“人民“就是中华全体人民。邓小平就是这样的一位。他的改开放的目的就是要让人民过得好一点,他关心人民的生活。他说,只要听到大家过得好,他就高兴。

不仅邓小平是这样的,邓小平思想的追随者习近平也是心中装满人民的人,他说:“我将无我。” 他的意思是说,他为了人民将会忘我,去敢于担当,为人民谋福利。他的实际行动也让人民的大家看得清楚,的确是说到做到。

所以,凡是信奉毛泽东邪说的人各个心中都没有人民,不仅是那15 万投票人,必要时,14亿全体人民都可能是流氓,或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就他毛泽东一个是“英明、伟大”的。毛泽东执政时所杀死和整死的人数比其所“消灭”的日本鬼子还要多。最后,他的文革被彻底地否定,将来他还会被扫进中华历史的垃圾堆中,因为这是人民的意愿。中华的历史是由中华人民所写的,而不是由假冒人民名字的个人所写的,即使写了,最后,还会被真正的人民所纠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七五年,本来按成绩我被录取到师范学院,后来张铁生一张嘴,我因为出身不好,被打到师范学校,七七年,我是报了名也参加了初试,那时我已经结了婚,孩子小,生病,我爱人还要考研究生,不得已,最后我放弃了。】

回复:75年的考试那是邓小平复出后整顿秩序的结果,但,还是在文革期间。77年是邓小平再次复出后的第一次高考,被各大学入取的绝大多数考生都是这些老三届。这些人后来都成为改革开放的知识人才中的基石。不管是男女,那最后的吼声将决定自己后半生的命运和幸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参加过两次高考,七五年,本来按成绩我被录取到师范学院,后来张铁生一张嘴,我因为出身不好,被打到师范学校,七七年,我是报了名也参加了初试,那时我已经结了婚,孩子小,生病,我爱人还要考研究生,不得已,最后我放弃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说的高工资是比较那些只知钻钱眼里的地主而言,除了钱和地,啥本事没有。我外公的父亲是大地主,把我外公送到上海读建筑大学,后来招回乡,继承家业,所以我外公不是教书的。我的父亲解放初,就被一个地下党诬陷为国民党中统特务,我作为子女,亲历因为出身,剥夺上大学的权利,我作为六六届高中生,没有上大学,比起你来,恐怕我受到的不公平对待不比你好吧? 】

回复:这回你说实话了,起初,我还以为你要为分你家地的共党唱赞歌呢。这下清楚了,你的身份是所谓的反动军政家属。知道你是老三届,77年高考,你怎没参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高工资是比较那些只知钻钱眼里的地主而言,除了钱和地,啥本事没有。我外公的父亲是大地主,把我外公送到上海读建筑大学,后来招回乡,继承家业,所以我外公不是教书的。我的父亲解放初,就被一个地下党诬陷为国民党中统特务,我作为子女,亲历因为出身,剥夺上大学的权利,我作为六六届高中生,没有上大学,比起你来,恐怕我受到的不公平对待不比你好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高工资是比较那些只知钻钱眼里的地主而言,除了钱和地,啥本事没有。我外公的父亲是大地主,把我外公送到上海读建筑大学,后来招回乡,继承家业,所以我外公不是教书的。我的父亲解放初,就被一个地下党诬陷为国民党中统特务,我作为子女,亲历因为出身,剥夺上大学的权利,我作为六六届高中生,没有上大学,比起你来,恐怕我受到的不公平对待不比你好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说的高工资是比较那些只知钻钱眼里的地主而言,除了钱和地,啥本事没有。我外公的父亲是大地主,把我外公送到上海读建筑大学,后来招回乡,继承家业,所以我外公不是教书的。我的父亲解放初,就被一个地下党诬陷为国民党中统特务,我作为子女,亲历因为出身,剥夺上大学的权利,我作为六六届高中生,没有上大学,比起你来,恐怕我受到的不公平对待不比你好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蓝天是对国内腐败贪官权钱交易忿忿不平,这点我能理解。举个例子,国内各大城市都有基建热,城市道路是挖了建建好没多久又挖开重建,城市像个大工地,老百姓出行难怨声载道,无非是官员为中饱私囊,后来抓了不少地市级的大贪就是这个原因。贪官很难彻底消灭,千里为官只为财,这是现实也是人性的贪婪决定的。国内的公务员热不是偶然。大政府,共产党员八九千万,态势已经形成,就是个八爪鱼,怎么砍都不行了。只能期待廉洁奉公体恤百姓的精神渐渐养成了。 】

回复:底下的这些共党官员都是迷迷糊糊跟着走的,能捞就捞。习近平反腐后,公务员热也就减低了不少。铁路局和卫生部被撤,就是因为其中的腐败严重。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蓝天是对国内腐败贪官权钱交易忿忿不平,这点我能理解。举个例子,国内各大城市都有基建热,城市道路是挖了建建好没多久又挖开重建,城市像个大工地,老百姓出行难怨声载道,无非是官员为中饱私囊,后来抓了不少地市级的大贪就是这个原因。贪官很难彻底消灭,千里为官只为财,这是现实也是人性的贪婪决定的。国内的公务员热不是偶然。大政府,共产党员八九千万,态势已经形成,就是个八爪鱼,怎么砍都不行了。只能期待廉洁奉公体恤百姓的精神渐渐养成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猜错了,因为我的长辈都是受过教育的人,所以被利用,但是在政治运动中,是挨整的,我父亲是右派,文革是黑五类分子,哪来什么红色知识分子? 】

回复:之前,我只是试射炮弹而已,你告诉我偏靶了。那我就重新校验、调整,说,你外公是私塾教书的,有点钱,然后置地投资,办更多学校,扩大再生产。共党来了,分了你们的地,但是,看你们一家都有知识,且又有觉悟,所以,要加以利用。共党这本事很厉害,我领教过,外商都被他们搞得团团转。

政治运动中,因为上级下达名额指标,指定了右派和黑五类的最低名额,所以,你父亲就要拉去充数,否者,那管事的自己就得被拉去充数。

总之,你外公的地主的规模还不算大,你没见到大地主和“反动军政”家属的“待遇”,那子女的升学的权利都被剥夺了,更别提高工资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猜错了,因为我的长辈都是受过教育的人,所以被利用,但是在政治运动中,是挨整的,我父亲是右派,文革是黑五类分子,哪来什么红色知识分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能敛财不是什么本事,会花钱才是智慧,要不怎么说“大傻币”呢? 】

回复:这个世界上“大傻币”确实有,比如,港币就已经是“大傻币”了,没人要了,香港和澳门到处都贴着“欢迎使用人民币”。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不想问你钱是怎么来的,我只相信,君子爱才,取之有道。 】

回复:这也没什么可问的,大不了,我是干抢劫买卖的。土匪爱财,抢之有道:此道是我开。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还真说对了,我不爱财,我爱才,我外公是地主,他买了很多地办学校,把四个儿女都送到大学读书,共产党来了,他虽然没了地,不能收租,但是他的儿女都能拿共产党的高工资。 】

回复:在共党眼里,这地主、资本家也分三六九等,还有红色资本家和地主之分。你的外公看样子是那种向党组织靠拢那一类的。好多地主、资本家、军阀的子女就是共党,如,傅作义的女儿。这样家庭的人对共党是又爱又恨。你们家里一定有党员。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能敛财不是什么本事,会花钱才是智慧,要不怎么说“大傻币”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问你钱是怎么来的,我只相信,君子爱才,取之有道。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财富的总量是一定的,付出的人是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而那么多,发不义之财,坐吃国家资产的,不劳而获的人,拥有富可敌国的财产,看看今天写成都王老板的七星级酒店,就知道,必定有大多数人穷。中国是个资源穷国,这是相对人口来说的,美国那么富,它知道未雨绸缪,把财富留下,比如,矿产,拿钱买中国的,可中国拿自己宝贵的矿产换钱,拿来挥霍,谁愚蠢? 】

回复:你说的这些和事实不符,中国可是石油进口大国。另外,它的钢产量也是世界第一,从澳洲进口铁矿石,生产特种钢,然后再出口。

我在此声明,我拥护一切改革开放的举措,拥护这资本主义的规则,不管谁来进行改革开放,我都拥护,即使有民进党,或土匪加入进来,我照样欢迎。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说对了,我不爱财,我爱才,我外公是地主,他买了很多地办学校,把四个儿女都送到大学读书,共产党来了,他虽然没了地,不能收租,但是他的儿女都能拿共产党的高工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 那您就去抢劫把,只要你有张子强的胆。 】

回复:发展经济,就不能被束缚住。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就是这个道理,川普好样的,他的思想很解放,他也同样会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习近平需要川普;川普也需要习近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那您就去抢劫把,只要你有张子强的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如果没有智慧,钱多是灾难。 】

回复:习近平将用他的一带一路回答你的这个问题。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古丝绸之路的辉煌的重现。而且这条丝绸之路的内涵会更广,不仅有马可波罗,还会有狄更斯、斯特劳斯,更会有巴黎圣母院。

你不喜欢钱吗?我就爱财、“贪财”、敛财,因为我爱才。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中国的钱,一是剥削大多数农民的来的,二是卖祖宗的地,矿产,牺牲人民健康得来的。 】

回复:你说这些让我很害怕,因为我的家族的财富当年就是在这样的口号下被洗劫一空,让我在明知改革开放能又给我带来巨额财富的情况下,由于害怕这样的口号的卷土重来,义无反顾地远走海外。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永远忘不了,在中国,电视上,农民在工厂,打磨大理石,打磨玉器,最后都得了肺硒病,根本没有办法治,最后都活活疼死,他们是不是人民?谁来替他们说话,这是七年前,现在这样的工厂照有,这样的事再也不会上电视了。 】

回复:没办法,这都是资本主义发展的必然的过程,美国、日本、英国都经历过这些。这些也正说明了,改革开放让中华走上资本主义的道路,而且是在经济发展上全盘西化。方励之不是鼓吹全盘西化吗? 他其实狗屁不懂,就知道瞎喊,结果把狼招来,破坏改革开放。

实干兴邦,实业救国,而不是马列主义救国。资本主义是未来人类唯一正确的发展道路。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日本也富过,也没像中国人这般xx,看看在国外机场唱国歌的,开豪车在加拿大炫富的,有两个臭钱,就该这么“自信”? 】

回复:你说的这些并不代表人民富裕了,只能说是一些抵挡次的人群也能出国了,这些人20多年前可能还是个捡破烂的。可是,这里又有个问题,这捡破烂的现在也能捡这么多钱,看来,这中国现在到处都是钱。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每次我去中国,回来时口袋里都装满钞票。旅游一圈,我就发了。别问我用什么方法得来这些票子,哪怕就是抢劫,只要能回来过上好日子,那就是正确的方向。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所以只要是让人民安居乐业的政府就是好的政府,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我们根本不需要看令人眼花缭乱的什么什么主义,只看这背后的结果就该分辨好坏。 】

回复:正确。邓小平南巡时问周围的人:像共产主义什么的主义,你们能搞懂吗?反正我不懂,不管姓资姓社,只要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就行。

不过用什么办法,只要结果是好的,有利于人民的,那就是正确的。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不仅是假借人民的名义,还有各种主义也是假借,都是野心政客搞得权利游戏。获益的是他们自己和利益链。所以只要是让人民安居乐业的政府就是好的政府,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我们根本不需要看令人眼花缭乱的什么什么主义,只看这背后的结果就该分辨好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永远忘不了,在中国,电视上,农民在工厂,打磨大理石,打磨玉器,最后都得了肺硒病,根本没有办法治,最后都活活疼死,他们是不是人民?谁来替他们说话,这是七年前,现在这样的工厂照有,这样的事再也不会上电视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对猪肉放行是自己需要,否则后果难以想象。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也富过,也没像中国人这般xx,看看在国外机场唱国歌的,开豪车在加拿大炫富的,有两个臭钱,就该这么“自信”?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钱,一是剥削大多数农民的来的,二是卖祖宗的地,矿产,牺牲人民健康得来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智慧,钱多是灾难。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财富的总量是一定的,付出的人是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而那么多,发不义之财,坐吃国家资产的,不劳而获的人,拥有富可敌国的财产,看看今天写成都王老板的七星级酒店,就知道,必定有大多数人穷。中国是个资源穷国,这是相对人口来说的,美国那么富,它知道未雨绸缪,把财富留下,比如,矿产,拿钱买中国的,可中国拿自己宝贵的矿产换钱,拿来挥霍,谁愚蠢?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没想到你会用机场班机情况来说明“中国人多数是富了”。

也可能是我误读了吧,让我再想想。 】

回复:我是想说,中国是普遍都富裕了,生活好了,但不是说人人都是富豪。人人都富裕比多几个富豪更有意义。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中国的资本家与当官的是穿一条裤子,狼狈为奸的,资本家拿工人的血汗钱,贿赂权势,资本家剥削工人,有权势撑腰,所以才有广大农民工,低工资,无劳保。这也是为人民吗? 】

回复:现在,农村都有医保了,比美国强了,这让我都感到意外。政府鼓励农民入城,农转非。当年,人们玩命要进城,要农转非,而现在却是拒绝入城成为城市人口,因为农村的生活好了,比城市逍遥自在。这都是我亲眼所见。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想起毛刘周“他们”共同确定在全国开展“五反”、“四清”等运动……“他们”有权力随时从“人民”中切割出一块什么东东,呵呵,对他们来讲人民是什么?对了,还有一个“不明真相的人民”概念……

当然,他们在做的时候都有着某种“大义名分”…… 】

回复:我会陆续有其它文章刊出,我相信一定会让大家能解惑。实事求是,邓小平说,他也犯过错误。 这不,刚得到的消息,加拿大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又被中方放行了,中方说,犯错误不怕,只要改了错误,那就是好“同志”,放行。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资本家与当官的是穿一条裤子,狼狈为奸的,资本家拿工人的血汗钱,贿赂权势,资本家剥削工人,有权势撑腰,所以才有广大农民工,低工资,无劳保。这也是为人民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没想到你会用机场班机情况来说明“中国人多数是富了”。

也可能是我误读了吧,让我再想想。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中国富人即使只占千分之一,也有上千万,这上千万,千分之一出游,飞机场就会挤爆。你说这几千万是中国人民的大多数吗? 】

回复:看来,你已很久没去中国看看了。去泰国,日本、、韩国等国旅游的都是工薪阶层,连曾经的下岗工人和退休工人都有机会和能力去泰国旅行,或去其它国家旅行。出国旅游已不是大富翁的特权。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农村人口占大多数,他们只有少量的低保,收入没有保证。
城市里体式内的人退休金至少六七千,工厂,企业退休只有两三千,中国富得是少数,穷的是绝大多数,政策制定者制定的政策,总是为自己和小集团的一方偏斜,这能叫为人民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毛刘周“他们”共同确定在全国开展“五反”、“四清”等运动……“他们”有权力随时从“人民”中切割出一块什么东东,呵呵,对他们来讲人民是什么?对了,还有一个“不明真相的人民”概念……

当然,他们在做的时候都有着某种“大义名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富人即使只占千分之一,也有上千万,这上千万,千分之一出游,飞机场就会挤爆。你说这几千万是中国人民的大多数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 人民应该是大多数,你认为中国现在是大多数富了吗? 】

回复:没错,人民就是大多数民愿的代表。放着日本、韩国的中国游客先不说,光是曼谷,每天都有曼谷直飞北京、上海、沈阳、南京、大连、广州、海南等各个城市的班机。其中,到南京的班级,晚间连发两班,相隔仅半小时。那你说说这中国人多数是富了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所谓的市容,大冬天把低端人口赶出去,这是为人民吗?老家有吃有喝,谁会抛家舍业走关东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改革开放造就了一批富得流油的资本家,富二代,广大农民工,在流血流汗,这是为人民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人民应该是大多数,你认为中国现在是大多数富了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有什么根据说,毛是假借人民的名义,别人就不是呢? 】

回复:别的先不说,光是这文革和打倒刘少奇,就是这假借人民名义的产物。15万的投票却被认为是流氓,你觉得这样的领导心中真有人民吗?

改革开放就是以改善人民生活为理由和目标,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今天。这个理由和目标是否成立,眼见为实,不可视而不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极左思想培养起一堆只知道空喊口号,但,却没有能力干实事的蠢材。正是由于他们的愚蠢,对于一些新生事物,他们都缺乏任何的判断能力,只有继续喊极左的口号,将新生的东西一律定为反动的,这样才能发挥他们唯一的本事。
以毛泽东为代表,他们口中的“人民”却是指他们自己,而不是全体人民,是假借人民的名义。
。。。。。。。。

你这些说得很对,但是,解释到具体人身上,结论是很荒谬的,你有什么根据说,毛是假借人民的名义,别人就不是呢?

判断一件事情,一个人,如果带着个人的恩怨,往往会不顾事实,即使他的理论是正确的,说得再好听也很难看清真相,一定得出荒谬的结论。

你这点倒是说对了,愚蠢是万恶之源,把别人都看成是傻子的,是最愚蠢的。

我倒要看看:“如果一党专制专制成“以人民为中心”,那这样的专制体制世界独一无二。” 一党专制怎么能以人民为中心。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蓝色' 的评论 : 【家是毛打下来的。】

回复:我找机会写篇关于辽沈战役的介绍,你就知道毛的可恶。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热门博主”是WXC里的贵族,还是当平民为好,生活在“人民”中间。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其实,改革开放的基础就是“人民”。就是靠着“人民”,改革开放才能够最后克服重重阻力走到今天。现在,中共全党都在学习习近平的思想,他的思想的核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如果一党专制专制成“以人民为中心”,那这样的专制体制世界独一无二。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发家致富。有家才有根基去发家。家是毛打下来的。发家的任务让大家各显神通,最后邓摸着石头过河,先实践了一些沿海城市的改革开放,从而有了第一桶金,这才发了家发了国。

发家发国。现在是调整阶段。国策对上国际策才是上上策。

把过去理一下也好。莫要再走弯路才是正途。聪明的人都蠢过,要想更聪明,还要在表面蠢蠢的粗糙的材料里好好挑挑,是钢是铁,打打练练就知道了,要是好的,总会是真金不怕火炼的。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土豆さま都被老九的才华吸引来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以这个节奏下去,老九很快就可以跻身“热门博主”行列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顺便推荐下面一篇《国民,人民,中华民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959/201911/5035.html

正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得谢谢老九,没想到啊,:)))

针对刘少奇,想到的是“土地改革运动”,1956年9月,刘少奇:“我们党没有采取单纯依靠行政命令、‘恩赐’农民土地的办法去进行土地改革。……用彻底发动农民群众的群众路线的方法,充份地启发农民特别是贫农的阶级觉悟,经过农民自己的斗争,完成了这一任务。……由于我们采取了这样的方法,广大的农民就站立起来,组织起来,紧紧地跟了共产党和人民政府走,牢固地掌握了乡村的政权和武装。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inese_Land_Reform

“人民”“群众”“人民群众”……他们的体系中出来的东西和林肯的体系中出来的东西,似乎是相反的,让我再想想。

谢谢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