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季女孩

(2024-02-11 03:26:43) 下一个

花季女孩。竟好多故事。

四岁学游泳。不久,其他小孩的家长对她妈说得认真:“你女儿以后可以参加奥运。“

上了芭蕾班。怕学得太多,去辞课。老师不干:“这个班,就她跳得好。你们家长要慎重考虑。”

幼儿园上了几天,老师郑重地说:“你女儿有绘画天赋。我必须告诉你。”“后来找到老师,教画画技巧。一个小时吧,她对我说,我们走吧,都学会了,不用来了。”

“十一岁那年吧?第二天参赛。晚上回到家,窗帘床单,总之大点的布全用上,围成一圈,不让进。在里面画了整整一夜。早上,允许我们看,看傻了!参赛。得奖。有买家。卖价上加两百买下。”

女孩给我们看手机上她的一张画。眼前一亮的灵,画面里什么什么要迸出来。仔细看,笔触却很静,画境謐謐的。画中一个小男孩,破纸壁而出。“我画了一夜。要是用油画的颜料画,色彩不会这么暗。”她解释。我和老婆不同意:“这就挺好。暗了好。质感。”她妈细说构思:讲的是当年某某由劳伦斯河飘到渥太华。纸壁是张地图,小孩手上拿的是船,手指的是那条河…. 其实是按一个主题作画。画好后,老师见了:“这就是我想像中的。不要改动任何了。”女孩当时十二岁吧。

印象深的是第一眼的“迸”;再,大人的那点小心思,她一瞥,看个透明。

十二岁吧, 听说有天才班,要考。虑及数学不行,“准备准备,下次吧?”妈劝。弗听。考了三天。感觉不好,回途大哭。不久,得录取通知。几十人考,二人中。

“也是十一,二岁吧。学田径跑中长跑。夏天,四十度,天天去体校练。比赛得了第八名。”女孩补充:“跑第一二名的,很强,把后面的拉很长。从小她们就练。”

她妈夸她,我们跟着。她不回“不好,不好”“不行,不行”的话。不时补充些细节,音圆字正,中文英文拌着说。

“一直以为她数学不行。可学大学机算机专业时,数学反而好了,还被允许越过硕士直接去学博士的课程。”

“你不想去读博士?”女孩答:“那些课程学了一些。觉得没必要为了个头衔再花几年。”

上班了。在谷歌。“我正在想换到研究部门去,那儿都是斯坦福毕业的博士,跟他们工作过,舒服。现在干的销售,天天一样,很容易,太low。”

什么对她才是难的呢?

会隐隐地觉得,这就叫脱颖吧!回顾见到的许多,跟女孩比,不过是智。她,是慧。

觉得,她一直在找,适合她的慧中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