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girl ,敞开来玩!虽不点开,但会看标题!

(2022-11-03 03:31:37) 下一个

 

北京girl ,敞开来玩!虽不点开,但会看标题!

 

北京girl 一天是大胸的烦恼,另一天说股市,再一天说千字文百家姓,再一天说癌症,再一天说量子纠缠,再一天说圣经的故事…… 都是千千逾万的点击。

 

老婆说,她真行,常年高居热点第一不下。

 

早就信“不读或少读中国书,多读外国书”的主张,却又弄得个读中国书才像个读,读外国书像上阅读课的样子。总在到处看如何在取舍中适宜的人物。

 

黄永玉在他的书中说一个人:“他快活,写文章玩。”他有套《无愁河里的浪荡汉子》,把写得玩说了个透。

 

他不会任何外国语,读他的笔下,好像也没有对汉语乃至对文章的“沐浴而书”的态度。在欧美听到看到诸如脱口秀时,觉得,同样是纯玩,后者的尺幅大许多,即更会玩。

 

王小波从英国回来,说,中国的文章没趣。听到后就记得了,还会不时拿出来,映照着自己的死相。

 

北京girl 甩开来骂“你全家死”“我全家死”。听后蛮吃惊。早年街头巷尾张嫂李姑开撕到了结尾才甩出的脱口秀包袱,在海外文学城听到了。小确幸。

 

起先有点觉得不像话。拿出王小波的那话一照,自己是不是又犯死相了?

 

忽然从北京girl 的开撕里看到一重甩开来耍中国文章的快意。

 

三皇五帝到于今,《世说新语》开心了一回,但抿着嘴;金圣叹评《水浒》,开心了半回;《笑林广记》是姜昆说相声,让你的笑完成他的媚;鲁迅书里的日式幽默全给“民族魂”遮住了;黄永玉会玩,玩意百分之九十,“会”的精,占着百分点。

 

北京girl 来耍了。“抄袭,我死全家”“为组织写,死全家”。比孙二娘舞剑,潘金莲跳脚给力。

 

回想回想汉语语境里的玩的极境,好像超不出北京girl这水平。不装,没有宝押了却将不能做主的全家性命再押,上下五千年死要面子,给你看个不要的。听到,真的很快感。像是看到汉语文章的装正经,装深刻,装“什么时候出诺奖”,装“谁主沉浮”….的小屁帘给掀开。

 

例举北京girl抄袭等的,一点也不好玩。往细里看,有嘴不是嘴,鼻子不是个鼻子的地方。最不得劲的地方,是不会玩。北京girl “抄袭”不抄袭,不会去看,义乌货;那么揭“抄袭”的,听过从未点开过。“成都摊子上的鸭血粉丝汤是这样制作的”链接瞥罢,偏还要去“不吃梨子,便不知梨子的滋味”,引水工程玩进大脑啊!

 

可了劲地玩,吃相看相不咋的,但对其“可”,不敢仅以瞥。就是给汉语世界一点小不舒服的有意和无意,看到听到,就是由不得地小确幸。北京girl ,敞开来玩!虽不点开,但会看标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发现了这篇好文章。文笔犀利,风趣幽默!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文,幽默讽刺,令人叫绝,更是笑喷!

北京girl( BeijingGirl1 )快滚回习国,小心被抓遣送!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京城人
谁通共
死全家
习为首!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主的文笔风趣!bjG就是一个义乌货,两年前就被网友揭穿,一个60来岁的大妈,出口污秽低俗,造假剽窃AI点击率,狗仗人势甘心吃里扒外,出卖人格做一个大外宣,她曾自曝她有一个同学在中宣部当官,后来她自己给删了,她还臭显她有几个同学在wxc工作,各位看客们你们都一目了然了吧。
ias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啥叫“真正有一个团队的,是家庭团队?” 一上来就瞎掰。 你的团队姓党吧? 你京妞是个什么东东在这WXC我们都见识过了,为了搏出位连”妈妈得了白血病“这种文章名都取得出,完全不在意触了你老妈的霉头。 典型的一个为了党国的利益啥都豁的出去不惜出卖一切的主儿,活脱脱一副共党嘴脸。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2-11-05 04:37:59
回复 'iask' 的评论 : 真正有一个团队的,是家庭团队。 老公拍照, 找素材,翻译; 孩子偶尔也加入写,不过立刻被网友看穿。 我要是有一个团队写博,死全家。 没有任何证据就造谣诽谤说此的,也死全家。 呵呵。
==================================================================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无名背景
机构操纵
有毛有妞
无往不胜

没必要奇怪,都洗洗睡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支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这种作弊点击行为,是想破坏文学城自由环境。扰乱自由写博人的平台,最后占领文学城这个海外华人思想自由的领地。 这不是一个个人行为。
感谢您的勇敢!遭五毛群攻是正常的。
spoonfeed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抄袭门的中心是抄袭而诅咒只是企图转移风头的伎俩罢了。 在网络时代,最容易的是造假,最不怕的也是造假。WXC中这位自作聪明,心存狡诈,欺骗糊弄网友。 但网友中藏龙卧虎很多,骗子是骗不过去的。 这个骗子在面临被揭露出种种不实和虚假诈骗的证据时候,还那么振振有词,信誓旦旦。最后只能弄巧成拙,被人耻笑。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这就是在混淆是非,弯道超车和吹牛说谎是base 广泛,这是个新提法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死全家”这种话出现在文章里,还不止一次,令人突兀,扎眼。不说高雅人士,就是普通人也不至于用这种粗俗的语言写东西。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京妞点击量高靠的是base广泛。文学城貌似女性多,女博主有天生的优势。人家又是军迷、政迷,又能吸引不少男读者。原乡人也是女的,但选题比较男性化,这样一来,男女通吃的基本只有京妞。男博主先天不足,很难突破一万点击量。京妞的点击量也很难突破一万五,因为读博客的人有限。我最热的贴进过前五,与京妞就差几千点击量,但就是够不着她。为什么?因为差距是结构性的,没有她那么广泛的base.

另外人家京妞性格好,讲究礼尚往来,不像一些大老爷们儿摆架子,只接受参拜,不做回访。对京妞不要羡慕嫉妒恨,要好好学习人家的优点。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玉米茬,大裤衩,驴打滚,摸奶文学,原生还是原味哈哈。

”抄袭,我死全家”,如果网上发誓有用,习包子已经翠翠喽,其次,要看谁发的誓,值几分钱,一次几分钱的扔傻子才会去捡,然后全家几口人,两口还是一口,哈哈

说谎吹牛不是病,是本性,改,很难,不可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z8899'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写不过她,看看网友平等性的解释:
“我只是觉得这个现象(机器点击)非常特殊。除了您以外,文学城还有两三位网友也有类似的情况,而且很凑巧的是,她们都是您的好友。我想这一点,很多网友是看在眼里的。”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背景苟儿是众所周知的中共大外宣团队。现在良心未泯人谁还会去处处维护倒行逆施的中共,除了中共自己。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马甲被吊出来了嘛, 看看还有谁。不就全家写博么, 挺好的。 哈哈哈。"
--------------

我全家写博? 那你说说我家另外几个是那个? 你这才真是造谣!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先回答我有没有造谣!
至于马甲,老子在文学城10多年了! 熟人多的是!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马甲被吊出来了嘛, 看看还有谁。不就全家写博么, 挺好的。 哈哈哈。"
--------------

我是马甲? 我全家写博客?
您已经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人真把自己当一根葱啊! 既然提到牧爷,网友们可以看一下牧爷是怎么写的:

“文学城博友可以一致抵制Beijing Girl吗? 这个Beijing Girl 几乎可以肯定是团伙作案,长期霸占头条,令人作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70/202202/27535.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马甲被吊出来了嘛, 看看还有谁。不就全家写博么, 挺好的。 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我以后叫您姚爷了。 我是通过牧爷知道您的。 他很赞您的文。 他是个爷们儿。 您, 也是个爷们儿! 可惜, 中国能称为爷们儿的,现在真不多见了。 ”稍久,就觉得一股子岛子味。琼瑶之嗲哪有“爱你没商量”给力,“, 哈哈哈, 说得太痛快了。 上酒!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 你就不要再造谣,胡扯了吧。”“
-----------

我造谣? 这几个BeijingGirl1是一个人在评论吗? 请看下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的, 蓝天大姐非常有特色。 哈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2022-10-31 08:44:3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黑名单上一共有两人, 你是其一。 我一般第二天就把人放出来了。 不知怎么把你漏了。 现在还剩一个。 本来应该也放了, 可我看见有人在网管那里投诉, 说此ID 骂人, 我一看, 骂得那叫难听恶心。 所以“

BeijingGirl1 2022-10-31 08:40:2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try again.“”

链接在此: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697/202210/28471.html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只会把这位帖子里“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的帖子删了。 如果这“人”的言论太过分, 而且不停地重复, 才会被列入黑名单。 你就不要再造谣,胡扯了吧。“”
---------------

我造谣? 这几个BeijingGirl1是一个人在评论吗? 请看下面: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是我最近走错地方了吗?
那个前几年给文学城“成功男士”或男名博发艳照的那个,现在似乎成了热门“评论员”!
但我就奇怪了,这么多年了,她仍然洗不掉那个风尘味!
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街道上那些戴红袖章管人的大妈一个样..."---她是文学城特约评论员...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明显的剽窃,画皮被揭,骗局被揭穿,然后就进行巫婆诅咒,真是无底线啊! 网友百万庄大侠说得有理: "我说句老实话,就凭大咖的那点文墨,就算是给本人铺纸研墨,恐怕都还不够资格,而且在她的文章里那种党文化中最恶心,最卑鄙和最蛮不讲理的特征都展现发挥的淋漓尽致,我都感到奇怪,这种党八股也有人看?"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理性分析一下: 动不动需要造假和说些巫婆诅咒的话,是因为她自身能力极其有限,正事上一事无成,不能得到人们的尊重,充满对这个世界的自卑和愤怒,不得不背水一战,竭尽全力去维护她仅剩的那一丝可怜的尊严和虚无缥缈的精神胜利,很可能就是个需要治疗的病人。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说你的文章,是正话正说。亏你“正解”。汉语,就这么个东东。不花劲去识别其好孬有年。没得玩,用它杀时间。如此而已。 你再次用“死全家”,赞!玩原生态,如知青唱信天游,情义都见着些。 台湾的文学比民国的少了一号不止,纵有好玩好听的,稍久,就觉得一股子岛子味。琼瑶之嗲哪有“爱你没商量”给力,虽痞了点?君以为何?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刚去读了一下那篇“大胸“博客!尺度够大的!
估计是对大家质疑“她“是个团队,大外宣,男的等等的回应吧!
意思是““我“是个女的,北京的女的,有过初潮的女的, 而且是个胸大又大到恰到好处的女的“!
过了! 欲盖弥彰?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尧舜! 这个网名起的好! 好记!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媒体上早就揭露过, 台湾中宣部给海外宣传大批的经费。 大X元 小报能够在自媒体上蹿红, 就是因为雇佣大批的五毛推广。 WXC对这样的马甲防不胜防。 再加上一些全家上阵写博的,也有很多的马甲。 呵呵。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诅咒辱骂加上语无伦次是一贯伎俩。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这位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博文质量低下,内容八卦粉红,态度无赖粗鄙,只有脸皮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姚老。 您似乎读懂了我一些。 谢谢您的文。 “文学女青年”是上大学时的事, 连大学都没上过的人,装“专家”,装“懂文学”、“懂历史”,还不是被内行一眼就看穿。 文不够,图来凑。 呵呵。 当然,真正有才有运气的另说。 人家也不用装, 比如琼瑶,写了一辈子的“文学女青年”。 估计姚老不会看她的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大姐就是牛, 自己不写, 整天在网上给写的人做评论,做指导,还叫人这么写那么写。 您就和北京街道上那些戴红袖章管人的大妈一个样。 给您点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真正有一个团队的,是家庭团队。 老公拍照, 找素材,翻译; 孩子偶尔也加入写,不过立刻被网友看穿。 我要是有一个团队写博,死全家。 没有任何证据就造谣诽谤说此的,也死全家。 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度个假,惦记我的人好多啊。 呵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帖子里” 应为 “在我帖子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只会把这位帖子里“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的帖子删了。 如果这“人”的言论太过分, 而且不停地重复, 才会被列入黑名单。 你就不要再造谣,胡扯了吧。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前一阵子,就在司马南被封后不久,“她”消失了几周。 我评论说,猜是20大前中宣部或整顿这些人,或培训这些人!
结果被“她”列入黑名单!
哈哈!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看看热闹!
iask 回复 悄悄话 yingz8899 发表评论于 2022-11-03 12:49:31
一群人,写不过人家,各种诽谤,污蔑,鸡蛋里挑骨头之能事。大家点击,喜欢看如同选举投票,是民主体现,出于个人意愿。有本事就多写,树立个人口碑,让大家来点击。“天生我材”,有人就是杰出,妙笔生花,不服不行。
=========================================================

一年前吧,她/他提醒WXC管理员在排行榜上做手脚, 刚好被某早起的网友抓了现行。 从那时起,就时不时有人揭露她/他。但都是过不了多久就被删了。

某共作假也不避讳, 让一个人的帖子每一天都高居榜首,这就是在中国飞扬跋扈洗脑韭菜的作风, 习惯了把受众当白痴。




iask 回复 悄悄话 姚顺 发表评论于 2022-11-03 07:39:46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北京girl 說不上有趣,但敢,‘死全家’。你呢,敢嘛?
================================================================================

谁不知道她“她” 是一个团队,‘死全家’自然不是问题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姚君常反话正说,嘻笑怒骂,比较随性,但已告诉“比孙二娘舞剑,潘金莲跳脚给力。” 因其“是给汉语世界一点小不舒服”的另一种存在。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读不明白,就是夸。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读不明白,是骂呢还是夸呢?
fancyorange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个隐藏的五毛,文学城常年推广,很奇怪的事情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其他都是打仗骂人了?..."
不是.是他们的人气旺盛,好凑热闹.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ngz8899' 的评论 : 你能对习近平的丰功伟绩能一一道来,写了《我来为老习说句公道话 (》2022-10-29 18:26:49),为什么不能针对:一群人,写不过人家,各种诽谤,污蔑,鸡蛋里挑骨头之能事,写一篇:《我来为京妞说句公道话》。
yingz8899 回复 悄悄话 一群人,写不过人家,各种诽谤,污蔑,鸡蛋里挑骨头之能事。大家点击,喜欢看如同选举投票,是民主体现,出于个人意愿。有本事就多写,树立个人口碑,让大家来点击。“天生我材”,有人就是杰出,妙笔生花,不服不行。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按你说,除了你喜欢的两个地方,其他都是打仗骂人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写博客, 写"鲁迅"式点评,是要花时间, 精力的.
骂人,打架是要丢身份的.
都不参与.
喜欢凑热闹.牛哥和精妞都是我喜欢的地方....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蓝天白云没法采,野花才能采。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有想法!像喜欢蓝天白云一样喜欢你~~~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曰:你这是嫉妒!
野花曰:我不喜文学,就爱玩!我就认她这个人,咋滴?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题目很抓眼球噢~~~而且,多少男人受其困扰啊!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portfolio 说的很可能对哦!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跟她沟通过了?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北京girl的下一篇,其标题——前列腺肥大的烦恼。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姚君,别费力气。这朵野花虽很有魅力,但指不定是个爷们~~~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愿“喜欢”成趣,纵然骂,也骂出个別样的“死全家”。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姚顺' 的评论 :
当然,不敢死啊.
本姑娘怕累,怕吃苦,怕死,怕....
喜欢好东西,喜欢花钱...
姚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北京girl 說不上有趣,但敢,‘死全家’。你呢,敢嘛?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精妞的钦定支持者.
得看1000篇您老的点评文章,才有可能转换到您的阵营....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您老是文学城的"鲁迅",精妞的点评家.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姚君早。你也挺会玩。有人说她是一个团队,所以说,看她的题,就是整个城的题了。噢耶~~~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