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O二二年二号贰言

(2022-01-01 04:21:47) 下一个

O二二年二号贰言

 

说太阳上乘的词:元旦,日本。这文化水平也太高了,所谓“没有之二”。

 

新和薪,喜欢薪。新的,是和旧的斗嘴,几个不是二手货;有块自己的地,就知道:薪的创世纪味,真真的。

 

O二二,有个自祈:别二,莫二。还有个自我期许:年底小结为“不忒二”。

 

一言以蔽之时下,世下,在下,阁下,有比二更合适的?于是:

 

元旦预测:是年多二。

 

今年关键词:二。

 

虎年时局八卦:不二之选中选了“二”。

 

 零二二展望:不二之年。

 

可心里啰嗦。“好透了”“糟透了”到“不是小好,而是大好”;近日里通话中听到说那儿的话:“胡搞”“不用提了。”话说,不怕坏,就怕歹。原来,一二三四五六七……. 就怕二。一“二”,不止清零,而是《狂人日记》“救救孩子”,和《芙蓉镇》“运动啰!运动啰!”

 

 

 

“党史,一个字都不能信。”闻而联想到:文学史呢?

 

打开目录就行。鲁迅好几章,左联,这社那坛再几章,茅盾巴金曹禺什么什么的一章又一章….. 

 

“许多年,我便寓在这屋里抄古碑。客中少有人来,古碑中也遇不到什么问题和主义,而我的生命却居然暗暗的消去了,这也就是我惟一的愿望。”“我懂得他的意思了,他们正办《新青年》,然而那时仿佛不特没有人来赞同,并且也还没有人来反对,我想,他们许是感到寂寞了”“于是我终于答应他也做文章了,这便是最初的一篇《狂人日记》。从此以后,便一发而不可收…….

 

以为,鲁迅这些个话,当所谓中国现代文学史看,也可以。总之:原来好好的,哪哪挺正常的。可…. 出去哄。

 

许久也不翻《十月》《个旧》《收获》《人民文学》之类,天天如海的博文,也少滑。就是个一大哄。怕吵。

 

近日,看多几集《小敏家》。平常话,平常说。极少大叫。哄哄的人世里,好难得。

 

这“现代文学史”里,能静静于读的,几篇?几个不在话赶话?

 

哄多了,会咋的?觉得有一条蛮确切:会二,不着调,不靠谱,找不着北,不二之选中选了个二。

 

陈丹青祭出木心,张爱玲被“热”,他们以不哄之姿,不二之态,显示出中国现代文学的正襟。

 

回顾这政这文,这男这女,这那,多是个二,心里不止“浓黑的悲凉”。想到原先设下的人生理想:不犯嫌。今天,二O二二第一天做出修正:不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