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献辞

(2021-05-09 04:07:44) 下一个

母亲节献辞

 

母,很私。称母“亲”,就是回归这“私”。亲,就这会儿,说得最靠谱。

 

称母亲,一是说,妈,就你亲;二是说,就亲你,妈。

 

亲见用“我要看我的儿子”,没被看门的理睬见不到正在关押的儿子后,头发一月间花白的妈;也曾亲见用“我要去看我的儿子”,轻易得到赴美签证。那妈对签证官说“谢谢”时,回答:“享受和儿子一起的时光”。她,也是个妈。

 

儿逝,妈能哭死。见过。是真格的“献出宝贵的生命”。儿幼,死于白血症。妈,自兹,泪不绝于面。半夜独步郊外坟堆里,坐在儿塚前。屡。夜半哀嚎撕街。这妈如木之于枯槁,始消瘦,渐目滞,发,尽雪。“她死了。是哭儿子哭死的。”街上大人说。

 

此为“献”,百分百的甘愿;“宝贵”不在性命,在为了儿子,命也能不要的。“生命”,是我生出来的命。这命没了,还“生”什么?

 

妈如斯。母如斯。

 

有妈叫的,能坏到哪儿去?秦始皇多狠,见到赵后也让,虽然明知道她参预了谋杀自己的事情。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道德的底线:不能对妈不好。

 

天下为公,老不成功,因为是“公”的。试过换成“母”吗?

 

德语硬,最扛的是把祖国称为Vaterland ,父亲的土地。

 

读多,读久了历史,知道,认为,坚决地认为:人类社会是母系的。父系社会以后的发生就是小孩发烧,生长期打了个岔。回归母系,没得之一的人类前途和归宿。

 

叫妈,是叫一个人,是又回到那胎内。所以,叫妈,也是叫自己。

 

“爸l 叫“社会”。“公”的。最私的称呼也是“老公”。

 

母亲节,即天下为母日。本来应当天天都这样的。因此:

 

母亲,快乐!

 

娘,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