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去了个沒去过的林子散步

(2020-04-21 05:59:10) 下一个

昨天,去了个没去过的林子散步

和进了哪哪的山林一样,林子里横七竖八着树干。巨巨者,横截面可当留影的背景;能打成多少组合柜,盖出多少全木屋,劈成柴把三九寒冬暖成四月小阳天,且三年五载绰绰有余的成材的木头;放在我初中时见到要笑岔气的干树枝,干嘣嘣的草栉,这里那里地铺着,走近前,地象安了弹簧,步颠颠地晃,均任由腐烂。四处一望,哪有公元前后,哪有洪荒电脑时代,自然的素颜之值,乘除不尽地满满一目。

我信,这是一种富饶。置于前,会一下觉得很拽。停电有柴烧,砖瓦买不起咱钉个木屋住的豪迈和笃定,出火窑的砖瓦般,码得妥妥的一肺腑。

一座连城接市的山,专门为人走走的路,修得宽宽的,铺上比比精粉面还细的沙,着步其上,谁去走红地毯?空空大林,蓝天绰余其梢;小松鼠够不上值得一看,几头梅花鹿亮睛,总有没见过的鸟枝头头顶,,,,还没几个人,甚至就咱俩:我老婆,我。

指着一派巨石粼粼,耸干茂叶,友人大声:“这就是我的后花园。不打理,不缴税,啥时要来就来。”

这个人均富裕程度,住大观园的哥哥妹妹比得了?

临水,就更别说了。玄武湖,池塘似的,出城不小心就遇一个,还都大几倍,几十倍;鄱阳湖,小菜一碟,开城十分钟就能面临的广阔,天有多长,波一定够到,还不枯;清清,必须的。

不怕人烦和鄙的理想:哪天淡水象石油那样,咱就是科威特公民,不干活的钱领到烦,根本就不知道乘公交要投币刷卡。

怪不得纽约一侧,也不见个红眼;工业七国垫底,也不着个急。“手中有粮”,都敢“心中不慌”;咱,急个啥?就像眼下疫了,不就是去买个啥排长队吗?拿出手机,玩个游戏的空有了。

会动不动就满心欢喜。真的会有种我的起点,是不知多少人的终点的优越感。优越感,蛮犯嫌的。可有了,受用得很!几如小气,少花十元八角,那个“上算”“划来了”的小适宜,逼逼得要和新婚小别比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