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戎马一生

个人自传,由亲属传载
正文

我的戎马一生--学习报务

(2019-04-29 19:34:29) 下一个

学习报务

1941年7月1日,是我终生难以忘怀的,这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旗下,我庄严地举手宣誓,要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年底,我开始学习报务。这一年,是自己在部队变化最大的一年,也是工作、生活最艰苦的一年。为了解决粮食供应不足的问题,部队就开荒种田,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我们报务训练队属于二师部,分为三个班,一共有三、四十人,队长名叫陈超。由于当时的局势十分严峻,小日本和国民党反动派互相勾结,经常对我抗日根据地进行扫荡和围剿,因此,我们在部队主力和民兵的配合下,不断与敌人进行周旋,住下之后,克服一切困难,抓紧时间学习和训练,经过半年多的学习,我就毕业,被分配到师部电台实习。几个月后,就能独立工作,成为一名正式的报务人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