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戎马一生

个人自传,由亲属传载
正文

我的戎马一生--淮南侦察(2)

(2019-05-04 14:30:53) 下一个

淮南侦察(2)

淮南的夏天,雷雨特别多,由于当时条件差,电台的避雷设施不够完善,常会出现一些危险情况。有一次,我正在发报,突然,一个炸雷打了下来,电台顿时冒起一团火,把我连人带电键摔出好几米远。我起来之后,首先想到的是电报机打没打坏,经过检查,电报机完好无损,人也没有受伤,心里十分高兴,又继续进行发报工作。

转眼间,48天的淮南侦察任务终于完成了。这时,我们却遇到了一次意想不到的非常危险的情况。这一天,副司令通知我们上午起程,渡过洪泽湖到淮北去。吃完早饭,我带着电台全体同志到山坡上去玩,刚到山顶,突然发现山后五六百米处,身穿黄军装的国民党部队正在密密麻地往山上爬,我顿时惊出一身冷汗,立即命令通讯员赶快到司令部报告。副司令迅速调集兵力前来阻击。我带着电台所有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所有物品及时撤离。敌人打枪打炮追了四十多里,差一点我们就被全部消灭。

在淮南执行侦察任务虽然仅仅48天,但这也是最艰苦、最危险的48天。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为淮海战役的打响做好了准备。

Categori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