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非传统静思提纲(第七集)

(2019-04-26 12:24:20) 下一个

为什么我总是提“能量”?因为把经验的故事内容看成是“能量”有助于绕开表象内容进入本质。我们把注意力从表面的故事情节转移到产生出故事情节的能量上。我们把注意力从分辨事物转移到品味能量的振动上。就是这样,我们不再纠结于情节,而是集中到整体经验的运作上。

当我们读《心经》里面说“没有眼睛,没有耳朵,没有鼻子”,并不是说没有眼睛,耳朵,鼻子的形象,而是说这些形象并不是你思想上认为的那些‘东西’。就像“人”不真的是人一样的道理。

如果你思想上认为存在的“世界”不真的是世界,它是什么?

为什么说“空”?空不是指虚幻的空。空是针对一种理智傲慢,认为可以确定某一样‘东西’就是这样东西。这样的“确定”就是我们熟悉的“知识”或“概念”。这些知识或概念就是空的,是幻觉。坚持任何知识和概念就是傲慢。

同样的,“喜欢”和“不喜欢”是基于我们思想上的判断和定义。我们在思想上假设我们知道现实是什么情况了,然后下结论“喜欢”这个情况,或“不喜欢”这个情况。比如,思想上认为“今天过的很不顺利,啥事都没完成,还遇到这种或那种麻烦,,,”。是这回事吗?这是思想在忽悠你。现实远远超越这个肤浅的情况。现实无限地大于,无限超越于这个情况。思想上认定的这个“今天过的不顺利,啥事都没完成,乏味”情况连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准确性都没有,真相是无限地超越这个情况。就好像梦里的“我”觉得“今天过的不爽”一样的荒谬绝伦。不但没有哪个“我”也没有属于它的“一天”,更没有属于它的“爽”或“不爽”。当下的“情况”就是这样,我没有说晚上的梦,我说的就是你当下此刻的情况,思想述说的是一套幻觉故事,真相完全不是思想述说的那回事。

到底什么在发生?不是某一个事情在发生,是无限在发生,你无法确定任何情况。这个“无法确定”就是总能量流过,当你沉浸入“无法确定”的总能量,无法确定的愉快会油然升起。

思想上的“爽”或“不爽”实在太渺小了,相对于无限的经验来说可以忽略不记了。

每当你听到思想述说“这件事在发生”,请立刻提醒你自己:“真的吗?还有什么别的在发生?”。这样的提醒,立刻让你品味到大图面了,没有你认为的故事在发生,而是无限在发生!

请放下“我”,“我的生活”,“我的投资”,“我的遭遇”,面对于无限,无限才是真你,这些思想判断太不重要了。

真你,就是无限的整体,请不要认为这是抽象的概念,无限的整体才是当下此刻实实在在的真相,你不需要找无限整体,你当下*即是*它。

你是整个宇宙中唯一的居住者,没有别人,也没有万物,只有你自己。

你是整个经验唯一的拥有者,没有“别人的经验”,只有你自己的经验。就算有“别人的经验”,还是在你的经验中呈现,不超越你的经验。

一切都是你自己的“激光晚会”。

这个晚会没有观众,只有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