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幻觉不是你的敌人。只要有问题,就会有答案,但任何答案都不是真的答案

(2019-04-26 12:10:38) 下一个

读者:

又把您解释地“圆觉经”看了几遍。好像找到了问题在哪里。我在“幻”和THAT的问题上,还是生出了分别心。认为“幻”是要离开的,THAT是要追求的。其实它们是整体无二的存在,完全一动不动,是一体的。体验“幻”就是体验THAT。所以应该不动念,就去一心体验能量的自然流动,对吗?

自从明白一切都是幻觉之后,好像很多事情的不会做了。睡觉不会了,不知自己是醒是梦。生气和高兴好像也不会了,因为知道是幻,生气或者高兴的感觉立刻都没了。仔细想想,是不是应该深入其中去体验它呢?知道了一切是幻之后,应该自由自在地享受它才对。怎么反倒缩手缩脚,不知道该做什么了?晚上一点小事,犹豫了一下,还是按照平时的轨迹发火了,又觉得发火也是刻意,不发火也是刻意。怎么做都不自然了。其实还是没有做到“不动念”,身上的概念和负担太多。我该把它们全扔掉的,对吗?让我再试一试。。

存在:

可以深入‘生气’,也可以不深入,无所谓,它们都是能量振动。是的,‘发火’就发吧,像刮风一样,不必刻意地避免,你会体会到某种“无所谓"。

"不知道该做什么”是很好的SPONTANEITY,“不知道”就是好状态,但事情还是自动的完成的,到时会有什么自动地发生让你去做或不做任何事情,好像AUTOPILOT,无限整体的意志,最后都是正确无错的,一切意志行为都是INFINITE UNITY的,不是个体“YOU”的。品味“不知道”的情况下好像一个无形的大手帮你完成了事情,或做了决定。古人说“ALL IS GOD'S WILL”。

不,不,不用刻意避免“不动念”,因为刻意避免“不动念”本身不就是动念了吗?

而是采取无所谓的态度,动念就随它动念,因为“动念”也不是真的“我”在动念,也是无限整体(THAT)的能量振动,无限整体(THAT)的作为,和“我”无关,根本无“我”存在。如果你这样随便它去,就会品味到奇怪的感觉,好像自己既动念也不真的动念,这才是高级的不动念。

你说的很对,体验“幻觉”其实就是体验无限整体THAT。体验“动念”就是体验THAT,所以动念也无所谓因为那是THAT的动念,不是个体分离的“我”的。这种感觉说出口就好似矛盾的,其实不是。

再说透一些,把“我”施加的阻力完全放下,get me out of the way,好像“我”变透明了,一切思想,情绪,欲念都让它们自由流动,没有一个‘我’来批准它们哪个可以哪个不可以。

 

 

 

读者:

发现昨天其实还不是特别明白。今天好像知道了什么是detachment。就是把THAT从“人”的幻觉上彻底抽离出来,只旁观,不干涉。“人”的幻觉包括身体的幻觉和思想的幻觉。思想的幻觉很微妙,有时掉进去了还不知道,需要一点点的体会。其实修行不是“人”要做什么,而是THAT与“人”的感觉分离开。 悟,根本与思考无关,与任何努力无关,就是时候到了。我的悟大多发生在夜里睡觉的时候,白天清醒的时候反倒会糊涂。打算把每天睡眠中的体会写下来,否则早上起来就会忘记,曾经有很多就这样忘记了。 感谢您的回复。我需要多读几遍,有时您的话,我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明白。

存在:

睡觉就是最好的瑜伽机会。我的很多感悟就是睡觉时候感到的。突然某一刻,一句原先不太注意的语句,会在潜意识上深入理解了。当然不是你这个“人”的作用,都是无限整体的作用。

思想,情绪,感悟,动机,都不属于“你”的,而是无限整体UNITY的。

太好了,对,你说的不错,就是把“我”彻底从经验中撤离,get "me" out of the way。让经验自由运行流过。这样的话一切阻力都没有了。不再有一个“我”批评“这个经验是好的”或“那个经验是坏的”。没有一个“我”说“不能允许这样的经验发生”或说“要让这种经验多多发生”。没有一个“我”批评“这个思想是错误的”或者“那个思想是高尚的”。任何基于“我”的阻力都不要当真。

当有时候不免发现“我喜欢这个”或“我不喜欢那个”,就让它去,不必要再来另一个“我”批评前面一个“我”说“你不该喜欢或不喜欢”。

任何思想出现,都无所谓,因为‘思想’不出于任何“我”,不是“我”拥有的。让‘思想’来吧,无所谓。

甚至随着‘思想’的内容走,也开始无所谓了,就被‘思想’带走了也不是问题,因为没有一个“我”会SUFFER被思想带走这个情况,就算被思想带走也是THAT被思想带走,是THAT带走它自己,和“我”无关。

“改变,修正,提高,发展”思想欲望会升起,但没有一个“我”去压抑它们批评它们,而是不把它们当真了。你明白一切思想欲望并不出于“我”也不属于“我”。“我”完全让路了。一切都是无限整体(UNITY),一切都是UNITY负责。

你发现看似有“我”,其实无“我”。不必刻意消灭“我”的感觉。“我的感觉”也不真的属于“我”的,也是无限整体的经验振动,不必当真。

可以说一切经验形式都是幻觉,因为思想一直在解释“什么发生,什么不发生,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等等等等”永无停歇。但同时经验形式也不是幻觉,因为一切都是无限整体的光辐射(THAT),就算是THAT的伪装,也不能说不是THAT。比如思想上把眼前的一个印象解释为“丑女”,虽然“丑女”这个解释是幻觉,但还是THAT的幻觉,所以还是真实的。

幻觉不是要避免的‘东西’。幻觉不是你的敌人。只要你不把“丑女”真的当成了丑女,就算“丑”出现在眼前,也是完美无瑕了,你知道一切都是THAT,不再周旋于“美丑,善恶,好坏”之类循环中,你允许一切思想欲望的飘过,但同时不把一切思想欲望述说的情况当真,就当它们是一个接一个的玩笑。

好比,全息投影中投射出“美女”来,你就真的认为它是“美女”吗?“美女”这个思想解释出来的结论肯定是幻觉。但知道这个解释是幻觉后,就不把幻觉当真了,你不需要消灭“美女”这个印象,你还可以和“美女”或“丑女”跳舞,因为你知道你本身就是THAT,好像自己跟“别人”跳舞,其实就是和自己跳舞,一切都是完美。幻觉根本不是问题,只要不把幻觉当真了。你明白一切都是光,The radiance of THAT,一切都是THAT的全息投影(也不要把这个形象比喻当真了)。你还要担心这个“梦境”会给你增加什么或减少什么吗?

你如果把瑜伽看成是一个任务,一种努力,你还没有明白我在说什么。我说了那么多话,不是为了给你一个任务去完成,也不是为了帮助你解决任何问题。我指向了彻底的放松安逸。这个放松和安逸不是下一秒钟的放松和安逸,而是当下即刻的,我指向了你当下即刻就是唯一无二的GREAT PERFECTION(大圆满),啥“努力,提高,等待,渴望,明天”都不需要,你当下即刻就是大圆满本身。

为什么你看不到感觉不到?因为你把思想解释出来的情况当真了。当你有那么多“为什么”的时候,不要太关心“为什么”的答案,而是看看“谁”在问这些问题。“有问题问”就是最原始的EGO能量,是最原始的“不满足”,即“分离”幻觉。

猫狗是不问“为什么?”的,只有“人”问这类问题。这就是佛祖说的“无明烦恼”。因为“我”不满意于“无明”,“我”的定位必然导致要“明了”一切,“我”和“明了”是同一个能量振动。也就是说,因为有思想的运动,就产生了“我”幻觉,伴随这个幻觉就产生了“要知道”(要明了)的欲望冲动。可惜从“我”出发的“知道”永远都无法获得真正的“答案”。不存在的幻觉怎么可能“知道”呢?落入了“我”和“我要知道”的循环中,就产生了“无明烦恼”。当然,这个“无明烦恼”本身也是虚幻的。

 

读者:

你怎么知道你正在从梦中醒来而不是进入更深的梦境,这个问题很智慧,很哲学,很致命。等答案ing...

存在:

哈哈,只要有这个“你”问这类问题,“你”是永无答案的。这,就是现实的无可知。圆满了就不问任何问题了。

但“永无可能知道”不妨碍EGO以为得到了各种层面的无限“答案”,甚至会很ENJOY它获得的答案。

只要有无限问题,就会有无限答案。

“问题”是因为幻觉而出,“答案”是因为幻觉而得。

“问题”-》“答案”-》“问题”-》“答案”。。。就是幻觉大循环,无穷无尽。

再从另一个角度看,无论多少层次的梦境里面,都有一个梦“我”,它不停地问自己“我在哪层梦里?我是真的存在的吗?”,为什么梦“我”有问问题的欲望?因为梦“我”把“我”当真了,真的以为自己就是经验中的一个个体了,才有疑惑,需要解答,,,,

只要有“我要。。。”欲望浮现,都是因为有分离出来的的感觉。

大圆满就是完全无分离,当下即刻满足了,没有问任何问题的欲望,没有解决任何问题的需求,圆满了,一切都不是问题,所以不问问题了。但有时“问题”会升起,你看到了,哈哈一笑置之,不把任何“问题”当真。

“问题”可以升起,“思想”可以浮现,和“我”无关,不是“我”的,不在乎不当真。

圆满是超越“问题,答案”死循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