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小时候收听短波电台比喻

(2019-04-26 12:08:08) 下一个

小时候生长在红旗下,一打开收音机听到的都是“形势一片大好”,都是雄赳赳气昂昂的革命歌曲。我那是年纪虽然不大,总是怀疑形势不可能像收音机里面说的那样一片大好,总是怀疑生活不应该总是那些歌曲里面渲染的气氛。于是在我家那台老旧的收音机上把从最低频率转到最高频率,转来转去,终于扑捉到了微软的歌唱声,当时不知道唱的是什么歌曲,反正不是革命歌曲,是那种软绵绵的靡靡之音,听着就舒服,发现世界上还有软性的柔情,发现世界外还有其它的世界。转着频道,突然出现了中文播音,原来是美国之音,让我了解了另一种看法。原来从小长大的教育是洗脑教育,形势并非像官方宣传的那样。

每时每刻,看似什么都没有的天空中充满了重跌在一起的无数电波频道。如果你只听一个频道,这个频道只告诉你一种对现实的解释,逐渐地你会被洗脑,真的相信现实就是这个频道上述说的那个情况了。思想的解释功能就是把无限整体的现实述说成某一种情况。而真相好像是无限多的频道的总和。其中某一个频道的描述完全无法描述真相是什么或不是什么。思想对于现实的解释就是局限在某一个频道上的解释,连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的准确性都没有。甚至你把收音机的功能提高一万亿倍,同时收听到一万亿个频道述说的情况,还是无法确切描述现实。这就是无限整体的无限超越性。

如果你站在每一个局限的频道中看现实,可能会看出很多合理性逻辑性,可以创造出一套理论来支持或证实那个局限的解释结论,这就是思想解释的自圆其说的功能,幻觉来支持或证实幻觉,每一个局限的频道都是一个死循环,一旦落入了这个频道里的逻辑系统,互相之间会自我佐证,好像一个集权体制里面,领导与领导之间互相吹捧拍马,逻辑可能是看似合理的,但和真相不搭界。

思想上认为印象有边界,思想把印象的这一点到那一点思想解释为“人”。不属于这两点之间的一切都是“外在”。这就是思想解释出来的虚幻的“我”在内,虚幻的“世界”在外。一个虚幻的世界观在大约3岁的时候就形成了。思想会自我佐证这个逻辑幻觉的逼真性。在把印象归纳为“人”的同时,就升起一个“我”来,好像这个称之为“身体”的印象属于“我”这个ENTITY。感觉上太逼真了,不容质疑。

整个思想解释出来的“人我”和“人我的世界”就好像无限的电台频道中的一个渺小的频道。这样的世界观局限到连现实的一个边都没有摸到。

随着科学的发展,科学家们“人”可能不是原来认为的“人”个体那么简单。“世界”好像也不是原来认为的冷冰冰硬蹦蹦的物质世界。科学家们设想现实可能是某种超炫场构成,同时有10个维度重叠在一起。

别以为科学家发现了现实的奥秘。哈哈,远着呢,科学家仅仅是从一个电台频道转到了另一个电台频道,听到了不同于前一个频道解释出来的情况。看似科学性获得了无比自豪的“发展”或“进步”,其实是从一个思想解释系统转移到了另一个思想解释系统。从一个思想创造出来的幻相转移到另一个思想创造出来的幻相。

真相到底是什么?有一点是肯定的,思想理智上的努力就好像在无限多的频道中从一个频道转到另一个频道,除了多了一个解释形式外,什么都没有获得。真相是无限超越任何解释系统的。思想理智的努力是扑空,是以幻修幻,从一个死循环转到另一个死循环。

高级瑜伽是怎样做的呢?高级瑜伽不是要你获得越来越高明越来越多的思想解释,而是要你明白无论你转移到任何思想解释系统,所得到的结论都是幻觉,无一例外。无限整体(THAT)无限地超越一切频道述说的情况,但同时包含无限的解释的自由。

关键就是这句话了:“THAT允许和包含无限解释的自由”。你要明白,每一种特定的解释都是虚幻的,但不等于说你要消灭或抹杀任何特定的解释。虽然“我出生在这个世界,在世界上生活,然后我死去”这个思想解释是无限片面的。它就像无限频道中的一个频道,让这个播音员去宣传“形势一片大好”吧,你可以去听这个频道,你是以开玩笑的玩耍态度去听这个频道的。绝不当真。

同时,存在先生在另一个频道告诉你另一个解释,那就是:没有“人”,没有“世界”,没有“人的生活”,没有“生老病死”。注意,存在先生播放的另一个频道也仅仅是一个解释而已,仅仅帮助你指向那个无法言说的无限整体。存在先生的电台也没有正确解释真相到底是什么。

你要“做”的是什么?

1)品味到现实可以同时有无限多样的解释,但没有一种解释是全面的。如果你把无限多的解释都装入你的头脑里,得到了一个总和,可以说达到“开悟”了。但思想理智有可能结束无限多的解释吗?不可能!思想理智本身就是制造分离的幻觉能量。你可以通过思想去品味无限多样的解释,但不要纠结执着于任何一种解释,思想虽然无法装下无限的解释,但思想可以看空任何解释。不把任何解释当真。这是无努力的容易的。

2)不要去纠结任何一种解释。比如,你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也没有“我”,但你明白这仅仅是转到了另一个频道而已,明白自己无“我”并不是开悟了。当你不再坚持任何一个频道述说的世界观,那才是开悟了。也就是说,你不纠结执着“有我”还是“无我”,你既不把“我”当真,也不把“无我”当真。

3)你让自己站在无限的位置,允许一切频道同时播放,而不坚持其中任何一个频道述说的内容。

下面举几个例子吧。就算开悟了,生气能量还是会袭来,你明白“生气”是思想解释出来的一个概念,仅仅局限于无限整体中的某一个频道里。其它频道是没有“你”的,也没有“生气”的。其它频道不比“生气”频道低级或高级,而是无限的频道同时播放同时有效同时合理。

什么是迷惑?迷惑不是“生气”或“烦恼”或产生了“EGO”,迷惑是期望用一个频道来否定或关闭另一个频道。“我要开悟”这个欲望就是一种否定或关闭。“我”认为自己没有开悟,需要否定或关闭这个“我”(EGO)的频道,转移到另一个“我”认为高级的无我的“开悟”频道。这不是真开悟,而是转换频道。

随着高级瑜伽的进行,你逐渐发现你根本不需要关闭或否定任何情况,生气和烦恼袭来,不是问题!你也感受到了其它频道,那就是无生气无烦恼。换一个说法,你同时感受“生气烦恼”和“无生气无烦恼”,似乎有两个频道同时播放,似乎两个能量同时重叠。你感觉到既烦恼也不烦恼的一种奇妙体验。我只是拿“生气烦恼”做一个例子。你可以拿“害怕”做例子,也会发现某一刻开始,你既感受到“害怕”也不真的害怕。你既感受到“担心”也不真担心。你既感觉有“我”也同时不真感觉有我。

这种情况是违背“人我”的思想逻辑的。你允许一切情况的发生或不发生,同时你不纠结执着于任何情况。“你”get out of your own way。消除一切“你”的阻力。你即听CCTV也听VOA,你随便听,一个台说川普很不好,一个台说川普很好,你哈哈哈,哪有“川普”?哪有“好”和“坏”?你不把任何频道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