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快乐

(2019-04-26 12:03:44) 下一个

读者:

谢谢先生不厌其烦的讲解。我并没有压抑或逃避负面情绪。 当烦恼升起时, 我告诉自己站在THAT 的角度看,没有什么所谓“烦恼”,不过是小我的逻辑思维产生的一种幻觉而已。这时我的烦恼好像真的慢慢消退了。那么当快乐升起时, 我是不是也应该同样告诉自己站在THAT 的角度看,没有什么所谓“快乐”,不过同样是幻觉而已?我本来是想时时提醒自己要站在THAT的角度看待一切情绪,可发现这样做会让我失去对眼前快乐的激情,有点索然无味的感觉。

 

存在:

当然有快乐了,明白自己就是一切的一切,怎么能不快乐呢?快乐不是问题,请彻底享受吧。一开始这个快乐是属于个体“我”的,不必要压抑这种世俗的快乐,随着品尝的进行,你逐渐体验到超越世俗的快乐,也就是说没有理由的快乐,你不会因为什么事情的发生才快乐,也不会因为什么事情的不发生而不快乐了,你会逐渐品尝到一种超越依靠的快乐。比如,现在华人圈子里面大家都在谈美国巨大的乐透奖,很多人都凑钱买了彩票,我也参与了,对于我来说,不是因为我需要赢而获得快乐,我不会因为赢了乐透奖而特别高兴,也不会因为没有赢而沮丧。一切都是THAT的游戏,为什么要排斥呢?快乐是无条件的,无理由的,快乐就是THAT的同义词,THAT就是终极的安心安逸快乐,快乐就是因为你每时每刻都感觉到圆满,你看破了表面的“不圆满”,其实一切“不圆满”或“不顺利”都是由圆满伪装出来的,因此“不圆满”也是圆满,“不愉快”也是愉快圆满。你看到每一点每一刻都是奇迹,都是可爱,都是大圆满。快乐好像是一种微微振动的能量场围绕着你不分离。当你发现你就是整体无二的THAT后,就和快乐能量场融合了,会感觉到你不需要获得特别的快乐,因为你作为一切的一切,本身就是快乐,快乐不是一种需要获得的‘东西’,快乐就是你自己!

记得我以前写过《无设想的生活》这个博文吧。当你对于一切都没有了设想,随着THAT的总能量无阻力地漂流下去,怎么能不快乐呢?甚至连“设想”都是无设想的,我的“设想”都是THAT的意志,不是属于个体“我”的,所以连“设想”都不排斥。这个道理和高级的不在乎是相同的,你逐渐会品味到,连“在乎”都不必在乎,因为一切的“在乎”都是THAT的在乎,一切的“设想”都是THAT的设想,不属于“你”这个“人”的。没有“你”在,也没有“人”在,一切都是整体同一无二的总能量自发运作,貌似有一个“你”在过貌似的“生活”。随着品味的进行,你会越来越自我发现这个道理。所有这些体验或品味都是享受自己(THAT)的快乐。

你不再纠结什么是“对”的或什么是“错”的,但同时顺着普通人逻辑上的“对错”和“伦理”操作。这就是无阻力的生活,随缘的生活。无法避免地你会被别人指责“犯错”了,你心里明白,从来没有什么“错”与“对”,一切行为和意志都是THAT的,没有你这个“人”,所以没有“你”负责,因此没有什么“内疚”的可能。当然,如果出现“内疚”情绪,你也不在乎,这是THAT要体验“内疚”,也不是错误,你放它过去,完全没有了阻力。这种情况是很微妙的。

很多道理我无法清楚地用语言表达,我只能点到为止,你要自己去品尝你自己的奥妙。真正的老师是你自己。只要你品尝你自己的味道,它就会告诉你一切奥秘。只有你存在,你是唯一无二的存在,表面上的“众生”或“别人”或“宇宙”也都是你自己的显现。

You are truly alone but not lonely. That is happin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