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再谈SYNCHRONIZED DISPLAY,现实不是你思想想象的那个现实

(2019-04-26 11:56:01) 下一个

读者:

另外先生,我还有一个问题,我们realize了THAT,realize了我们就是THAT,我们对experience是什么,有无控制呢?目前来说,对我这样的人而言,是对命运全无控制,或者仅仅能在本质虚幻的逻辑理性上去控制(比如上班就有钱赚)。这个spontaneous display,对THAT而言也是“随机”的吗(我知道这个词儿不准确,借用一下)。

 

存在:

关于这个话题,是非常深刻的,记得几个月以前我写过下面这篇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178/201806/24942.html

在这个博文的基础上,让我们继续谈谈Synchronized display。这个话题好像是物理话题,和我们平常讲的“灵性”问题有点远。其实是相同的话题。如果你感觉到Synchronized display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对于整个“灵性”(Spirituality)就明白到更深刻了。

当我走出门,看到一个人叫了一辆计程车,然后上了这辆计程车开走了。如果我们顺着思想的解释,会得出一个因果合理的(COHERENT)的情节,平凡的无可再平凡了,没有什么奇妙的。但思想得出到结论是幻觉。在这“平凡”到背后是无限的不平凡。如果我们仔细地观察,会发现整个“人叫车,车过来,人上车,车开走”的过程中到每一点都是即时即刻呈现出来到。每一点都和前一点没有任何关联。如果你把这个短短的过程无限分割成无数的“时刻”(MOMENT),每个时刻一发生立刻就消散了。这个时刻(MOMENT)是无限的短,短到0,也就是说整个在这个时刻呈现出来到场景在呈现到一刻就已经消散了,快到无法形容的程度。好像一个无限快速的:呈现,消失,呈现,消失,呈现,消失,呈现,消失,呈现,消失,,,,,无穷无尽的延展下去,奇怪的情况是:每一个“呈现和消失”几乎同时发生,只有0秒钟到长度。如果我们用时间(TIME)到概念去理解,是理解不通的,因为根本没有0长度到时间。但现实恰恰就好像以0长度到时间节奏“呈现消失”。

奇怪的还在后面呢。那个叫车的“人”和上车的“人”完全不是一个“人”!那个没开来到“车”和开来的“车”不是一辆车! 那个叫车的“人”早已经消灭了,那个远方准备开来的“车”也早已经消灭了。开来的“车”和上车的“人”是在当下这个0长度的时刻即时即刻崭新创造的,一切当下到呈现都是崭新的DISPLAY,和之前的DISPLAY完全没有连续性。

但思想解释机制无法处理这个情况,思想解释机制只能把无限的“时刻”连起来,幻觉出一个看似连续的情节来。思想的解释机制就是一个“简单化”机制。它把无限的现实简单化成一个连续的故事情节了。

什么叫做SYNCHRONIZED?就是在呈现和消散同时发生的每一个点,或称为0长度的时刻,都会一下子呈现出整个复杂的宇宙景象来,比如,“人”,“车子”,时间,空间,BANG的一下子整体DISPLAY出来,同时这个整体DISPLAY一下子就消散了,然后再BANG一下整体呈现出来,再整体消散,每一个“呈现和消散”都和之前的“呈现和消散”没有一点点关联。这就是非线性的现实,这就是没有合理性的现实。但意识中升起的思想理智却不是这样看的,思想理智把非连续的非合理的现实过滤成线性化合理化。把没有故事的现实故事化了。因此,思想理智过滤出来的“现实”并非是真相,但思想理智无法看破这个骗局。

有位读者听到我说“现实就是现实,不是幻觉”后对我说,“你看,我不早就这样对你说的吗”。哈哈,让我苦笑不得。这位读者认为的“现实”是思想过滤出来的所谓现实,不是我说的现实,完全两码事。

让我们再看看天上正在飞翔的大雁,我们明显地看到大雁的翅膀在运动,看上去好像翅膀的每一个移动都是基于前面的移动基础上的,比如,翅膀从下面一点一点升起,然后一点一点落下,看上去是连续的运动。其实这就是幻觉!现实并没有“翅膀”连续的升起或“翅膀”连续的落下这个情节。翅膀图像的每一点都是即时即刻的“呈现和消散”,其实只有经验中的“印象”(英文:IMPLICATIONS),并没有真的“翅膀”,也没有真的“升起和落下”,仅仅是无限快的“印象”在无限地“呈现然后消散,然后再呈现,然后再消散,无限延展下去”。

这就是SYNCHRONIZED DISPLAY OF IMPLICATIONS!“人”思想上认为发生的“事情”其实并没有发生,仅仅是经验上的同步呈现和消散,所谓的“事情”仅仅是经验而以。除了是经验,什么都不是。

“人”的思想上毫不质疑地认为有“时间”和“空间”存在。这就是幻觉!刚才我们详细解释了一切都是在0长度时刻上的呈现和消散,在呈现的当儿已经消散了,你无法抓到任何‘东西’,在印象出现的同时,这个印象已经烟消云灭了。这个“呈现同时消散”不是发生在时间范畴的。时间恰恰是思想幻觉出来的。同样道理,空间也是幻觉。在无时间的每一个MOMENT上突然呈现出看似巨大的宇宙空间,同时立刻消散的无影无踪。一微秒之前的宇宙和一微秒之后的宇宙是没有任何关联的,它们都是无时间的当下给你玩一个同步印象展示游戏 (英文:A game of synchronized display of implications beyond time and space)。

回答上面读者的问题:“我们对experience是什么,有无控制呢?”。我们就是THAT,THAT就是EXPERIENCING。情况并不是这样的:有一个THAT在一边,还有一个EXPERIENCING在另一边。任何“边”都不存在。经验就是我(THAT),我(THAT)不异常经验。是一体无二的。如果是一体无二,怎么可能有“谁控制谁”这个概念呢?比如你晚上做的梦,你有没有去控制梦呢?当然没有,因为你和梦是一体无二的,好像有‘东西’在Synchronized display,但你没有任何控制。请注意一下,当你在EXPERIENCE梦经验的时候,思想理智照样自发自动的过滤,把没有故事情节的梦解释出故事来,所以你说“今天做了一个好梦”或“今天做了一个恶梦”。梦就是经验而以,没有“好”和“恶”的区别。

如果你无法控制晚上的梦经验。你怎么可能控制白天的经验呢?只有经验在,你这个“人”根本就是被思想解释出来的幻觉,幻觉这么可能有控制能力呢?所以,让我再强调一下:

只有经验,但没有“我的经验”或“我的生活”,这些都是幻觉。

知道了上述是幻觉,那么“我的控制”同样是幻觉。

但这不妨碍在经验中体验到表相中的因果连续性,它们虽然是幻觉,但它们是THAT的幻觉,不是错误的,不需要排除修正的。很多人说“我明白了我的幻觉,我从今天起就和幻觉BYE BYE了”,不,不,不,不!这些幻觉不是“你的幻觉”,它们是无限整体(THAT)本身的幻觉,是THAT自发自动的游戏,幻觉不是敌人,幻觉不是需要消灭的对象。你只要看破它们,不必要跟它们说BYE BYE,而是不把它们当真的同时,跟它们和平相处。

只有当你把幻觉当真了,那么害怕恐惧痛苦就会升起。当你不把幻觉当真,它们立刻就变的无所谓了。你放下了“当真”的包袱,进入了安逸放松,彻底的自由,这就是BLISS。

在不当真的态度下,我们完全可以实施对事物的控制”,按普通人的因果逻辑安排计划。我们在这样做的情况下,绝不把“控制和安排”归功于“我”。每时每刻记住没有“我”,一切看似从我出发的控制和安排都是无限整体(THAT)的控制和安排。没有“我”的存在!只要你深刻的明白这个道理,那么你的意志就是THAT的意志,同一无二的。但如果你不明白这个道理,勉强地去信我说的话,那么你还是会感觉到个体“我”在实施“控制”,尽管由不由思想如何解释,一切行为永恒的都是整体THAT的,这是无条件的事实。

你说:“对我这样的人而言,是对命运全无控制,或者仅仅能在本质虚幻的逻辑理性上去控制(比如上班就有钱赚)”

首先,不要给自己这个方便认为自己是一个“人”有一个“我”。要立刻明白无“我”,那就不要关心“我的命运”了。THAT的意志会安排一切的,一切都是THAT的WILL。如果经验情形让身体去上班,这就是THAT的意志。如果经验情形让身体赚到钱,这也是THAT到意志,并非是个体“我”控制得了的。但请注意,在表相中按“人”的逻辑去安排工作。如果没钱了,就去挣钱。如果失业了,就去找工作。只要你知道一切最终结果都是THAT的安排,你就尽量地去按逻辑安排吧,没有错误的。表面看上去是你这个“人”的努力赚钱,其实这就是THAT的经验呈现,是THAT的意志。

我在表相经验中和大家一样按照“人”和“社会”的逻辑参与生活,表面上没有差别。但我和大家唯一的不同是,我知道我不是“人”,没有“我”,一切都是THAT,我就是THAT ALONE,THAT就是SELF ALONE,我就是EXPERIENCING ALONE。

而大家认为他们是一个“人”在生老病死,还有很多“同伴”和自己一样在生老病死,要对付自己之外的“世界”。差别就在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