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每时每刻都是奇迹发生

(2019-04-26 11:41:15) 下一个

有位读者希望我表演一下我说的道理。这是有趣的要求。我估计他把我看成是一个“人”,认为这个“人”既然说的那么神,如果不演示一下,怎么可能有说服力呢?我猜大部分“人”都有这个隐性想法,虽然没有说出来。他的这个要求正好提醒了我今天谈谈一个重要的觉知:奇迹。

如果你认为你是一个“人”,从“我”的角度看经验,经验显得那么的熟悉,那么的平凡,对于很多“人”或“我”来说,孤独感,乏味感几乎是经验的主基调,一直感到有一种和环境分离的感觉,有一种无法名状的缺乏感伴随一整天,你也不是真的有经济问题,你也不是真的有家庭问题,你就是常常感觉不满意,好像什么缺少了,这就是“痛苦”的主基调。

有一天在“文学城”上看到一个不知道哪来的“存在无法说”告诉你,这一切都不是你认为的那样,你认为的“生活”完全不是生活,你认为的“我”完全是幻觉,你其实就是整个存在本身,你是唯一的无二的存在,只有你,无其它。如果世界上有所谓的“神”存在,你就是独一无二的神,无它。你超越“上帝”,你超越一切“佛”,你超越一切你可以想象的美好境界,你包容一切,那些你不喜欢的“事物”或“现象”,其实也是你自己。任何所谓的“别人”也是你自己经验中的呈现,也是你自己,无它。

但你觉得你很理性,不会轻易相信文学城上的一位无名之辈的话,你想,既然他说的那么神,为什么不演示一下给我看看,以此证明。

这个想法看似合理,但恰恰就是把幻相当真的一种典型表现。你没有发现,“存在无法说”虽然以“人形”出现,但不是一个“人”,他虽然说“我”,但他不是任何个体分离的“我”教训另一个“我”。“存在无法说”看似在说话,其实没有说给任何“别人”听。是THAT说给THAT听,好像自说自话。只有THAT的能量听的懂,会反应。“存在无法说”不是说给任何“人”(“我”EGO)听的。“我”听不懂没关系,但背后的总能量(THAT)立刻就和谐振动了。这个振动不是“我”的表层感觉的出来的。

回到今天的主题。经验中的每时每刻都是奇迹的发生,没有平凡,没有乏味,没有孤独。你以为经验属于“你”,不,经验是THAT呈现给THAT自己的!在经验中出现了“我”的感觉,这就像昨晚梦中也出现了“我”的感觉一样,都是虚幻的。这个“人”或“我”感觉就是THAT的伪装。当“你”看到面前一样东西,你以为是你的眼睛看到,然后通过大脑分析反应,得出了结论。不!这样的解释是一种思想幻觉,其实没有“你”,也没有“大脑”,也没有“东西”,整个“看”都是THAT自我呈现的经验场,经验里面述说一个虚幻的“我”,“看”,“东西”,“大脑反应”故事,这个故事完完全全是虚构的。经验是真的,但经验述说的故事却是虚空的。难道这不是奇迹在发生,是什么?

“存在无法说”这个“人”其实不是人,也没有“我”。当你听到文学城上出现“存在”的文章,也不是“存在”这个“人”写的。是整体THAT总能量自发的呈现。“你看到存在无法说的文章”这个事件本身就是奇迹在发生,看似在发生,其实没有发生。既没有“存在”写文章,也没有“你”看文章。但经验却看似述说这个故事,空总是呈现出不空,奇怪不奇怪?这不是奇迹是什么?

“你”为什么早上会醒来,体验16小时的经验?这其实是奇迹。不但“你”是没有的,“醒来”也是没有的,16小时的“时间”是幻觉。你所经历的16小时经验是彻头彻尾的梦境故事,看似发生,其实从来没有发生。经验是体验到了,但经验的内容都是虚幻的。这难道不是奇迹在表演吗?

随着你的观察体验的不断深入,常常会发生这个情况,比如,某天早上似醒非醒的时候,突然会有一种“这一切不可理喻。。。”的感觉飘过来,英文就是:“It doesn't make sense at all..."。也许白天某一刻,会突然感到Nothing makes sense at all。请注意这种突如其来的感觉,这是好现象,说明深层的总能量开始松动了,习以为常的幻觉认知开始瓦解了。反之,如果你感觉每时每刻都那么的乏味,那么的正常,那么的平凡,常常感到孤独,常常感到分离,常常感到莫名的缺憾,常常感到说不清的STUCK(不自由),那就说明个体“我”幻觉还很坚固,还没有松动,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希望要解脱,希望获得“我”没有的能量或功能,希望别人演示给你看某个奇迹。希望“进入”某个佛教经典中描述的某个高级状态,诸如此类的欲望反应出“我”认知还没有松动,“我”的认知无时无刻隐性地假设自己和整体是分离的。

你不需要任何“人”演示奇迹给你看,因为奇迹已经在你的当下,你的任何经验(觉知)都是奇迹,毫无例外,你的任何经验(觉知)都是崭新的,每个时刻呈现的场景,都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奇迹,转瞬皆逝去,下一个时刻,又呈现出崭新的场景。为什么你发现不了这个奇迹呢?奇迹就在你面前,没有距离,不需要等待,为什么不去欣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