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我到底是什么?

(2019-04-26 11:13:05) 下一个

我到底是什么?在上篇博文的评论里Pwang3说的不错,我抄过来: 

Awareness occurs before the idea of self and is a phenomenon itself as well. 

Nothing is right or wrong. It is more about what is you but slowly you find it is all you hence there is no you. 

他说的不错,当你逐渐发现一切都是你后,无其他,就没有必要说“我”了。“我”定位只有对应于“非我”来说才有意义,当一切都是我,说我就没意义了。所以暂时可以说SELF,但逐渐深入后就不谈这个概念了。 
他领悟的不错,AWARENESS(觉知)先于SELF概念,也是一个表象,没有觉知哪有SELF?但觉知也是一个表象,并不是答案。比较好的说法是“存在”(BEING),但“存在”也不是答案,这是永恒没有答案的,但这就在你眼前,一点不深奥,一点不微妙,一点不遥远,一点不隐蔽。你不必去追求它,它已经在了,是你了,从来没有离开你。虽然我在语言上还在用‘离开’这种二元分离的词汇,但它和你是无二的。你并不需要去获得它,它就是你,只是因为你在潜意识上任然认为你是一个‘人’,是一个‘我’,这样的潜意识就看不出这么明显的它了。 

尼大师一直说“Prior to Consciousness”,如果你用语言逻辑去理解,就会感觉到真正的存在在意识之前,好像有一个真理在表象之前。其实这是思想逻辑上的误解。先于意识的存在不在遥远深远的某处,终极的存在就在眼前,是0距离的,和你是同一无二的,只是因为某种原因你看不出这么明显的存在。你以为你是‘人’,有一个‘我’,有‘意识’,这些就是遮蔽你的幻觉乌云。随着‘我是一个人’,我有一个‘我’,我有个人意志这些幻觉被逐渐看破,这层幻觉乌云就会消散,一切就清楚了。

你眼前的一切包括身体都是神圣的它,它是完全的*空*,却以万物的表象呈现出来,你以为万物不是空的,因此想象在万物背后有一个‘空’的‘东西’。你错了!这个*空*就是以万物的假象伪装起来,虽然万物看上去像是实性的,这些坚硬的万物其实并不坚硬,其实万物就是*空*本身。你不用去找*空*了,眼前的一切包括你自己,就是这个彻底的*空*。地上的泥土,天上的鸟儿,夏夜天上的银河,树上的叶子,你的身体,都是同一无二的*空*。表面上的分离不是真的分离,就像晚上梦里的分离不是真的分离一样,不要上当了。这个*空*就是SELF。当然,当我们知道一切都是同一的*空*,无其它,也就放弃说SELF了。

BTW,灵魂也是幻觉。幻觉是很狡猾的,如何幻觉不以实体(身体)的形式出现,就以软性的“灵魂”形式出现,对于幻觉来说,一定要依附一个‘我’存在,不管这个‘我’是实体的身体,还是虚体的灵魂。 
但没有‘我’存在,没有任何个体存在,无论是身体的‘我’还是灵魂的‘我’都是幻觉,它们仅仅是梦境里的幻觉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