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当你发现(见到)了,你会吃惊的

(2019-04-26 11:12:13) 下一个

当你抬起头来看着蓝天,你觉得没什么稀奇,那不就是普通的蓝天吗。当你看着远方的山峰,你也觉得没什么稀奇,那不就是普通的山吗。当你在社区的路上散步,看见隔壁的邻居跟你打招呼,你自然地回应他们,不觉得有什么奇特,那不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生活吗。

你错了!蓝天看似真切,只在梦境里看似是真切的,其实不存在。根本就没有‘蓝天’这个‘东西’。

你错了!远山看似真切,只在梦境里看似真切的,其实不存在。根本没有‘远山’这个‘东西’。

你错了!社区的路看似真切,隔壁邻居看似真切的,它们仅仅在梦境里看似真切,其实不存在。根本没有‘社区’也没有‘邻居’这些‘东西’。

更令你吃惊的是,连那么珍贵的‘你’也不存在,仅仅是梦境里的幻觉。不但‘你’的世界不存在,‘你’也不存在。也许只能说有‘梦能量’存在。‘梦能量’存在这个说法是为了语言交流方便,并非找到了答案,因为我们无法知道什么是‘梦’?也无法知道‘梦能量’是什么,一切都无法确切定义。

现在你认为你醒着,正在经历白天的经验,表面上感觉经验是那么充实和真实,那么地无可质疑的真实。是这样吗?这个白天经验其实和昨晚做的梦经验没有区别。在昨晚的梦里,‘你’也抬起头来看着蓝天,丝毫没有质疑这个‘蓝天’其实在梦境里,这个梦境里的‘蓝天’不是真的蓝天,除了说它是梦外,无法再说什么。昨晚的梦里也有远山,但除了归纳梦里的‘远山’是梦外,无法再说什么。

假若我出现在你的梦里提醒你,“你想当然的所有认知没有一样是现实”,你会很生气的。假若我继续告诉你,“不但你的认知都不正确,连你都不存在”,你会发怒的。

同样道理,现在对着经验中的‘你’,我说同样的话,‘你’会很不舒服的。

醒悟并不是‘我’这个人获得了天堂一样的待遇,进入了涅槃或体验了samadhi,醒悟也不是‘我’这个人修炼成精,可以天天无忧无虑地过舒畅日子,或发挥神功,或超越时空,或超越轮回,或延年益寿,或。。。

个人的‘我’是无法醒悟的。只要这个‘我’被当真了,说什么醒悟?

但可以看到‘我’并不存在,‘我’是在类似梦一样的经验中的暂时形态,可以看到‘世界’并不存在,它仅仅是梦一样的经验中的暂时形态。‘我’和‘我的世界’都不存在。它们好像是一个IMPLICATION而以,除了是IMPLICATION,什么都不是!

什么存在?

当你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思想上的潜意识暗示有一个‘什么’存在。一个完全‘空’的存在,怎么可能会有‘什么’?但奇怪的是,完全空的存在,却无时无刻地呈现出充实的表相,没有原因,不为什么,这就是*空*的本质特性。这个*空*不是你思想上理解的空,它的特性是反思想逻辑的,它是既空又实,不是一个空一个实两样东西,它不是东西,它既空又不空,语言到此为止了,失效了。

当问这个问题的那位不在了,就没有必要追求答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