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什么都无法确定 - 谈谈“无知”

(2019-04-26 11:11:35) 下一个

无法确定什么是觉知(AWARENESS),无法确定什么是意识(CONSCIOUSNESS),它们仅仅是概念,所以我无法解释它们是什么。 


暂时假设有觉知,但它不属于‘我’的或‘你’的。可以把觉知看成是能量,非个人的能量,除此之外无法多说了。

 
不要把任何形态(包括CONSCIOUSNESS或AWARENESS)当真了,任何形体都是*空*的,不存在的。同时*空*以形体显现出来,同时不改变是*空*的。 
现实既空也不空,是空以不空的伪装显现出来,不改变空性本身。 
就好像梦并不真的发生,却在经验上无法否定地发生了。 虽然经验上无法否认梦的发生,其实我们清楚梦故事完全是虚幻的,没有发生。现在的白天经验和梦没有区别,完全没有发生,但对于‘我’幻觉来说,好像感觉上是真的。随着‘我’幻觉的消散,一切经验的真实性也就随之消散了。


眼前看到的一幢大楼,就是空的,但不否定视觉上看似有,其实仅仅是空的经验。 我们不能说它是一幢大楼,只能说是像‘一幢大楼’那样的经验。


一切都是这个样子,既空又非空,语言无法说明白。 


‘我’看似有,其实并不存在,是一个幻觉。 
不存在的‘我’时时刻刻看到的‘世界’同样地不存在,但不否认感觉上看到了。 
‘世界’既是完全不存在的,但经验上看像梦一样看似存在。世界万物是*空*伪装成实像显现出来,然后你(也是空本身)忘记了它们其实是空的。好像暂时失忆。 
现实好像是*空*和*空*跳舞,看上去像跳舞,其实没有跳,奇怪透顶。

任何想法都无法超越梦幻,所以任何想法都是幻觉。没有‘当下’这个东西存在,就好像在昨晚的梦里,你似乎记得那个梦角色也在声称他在‘当下’。梦里的‘当下’真的存在吗? 梦里声称有当下的’我‘存在吗? 

如果梦里的‘当下’无法解释,如果梦里的‘我’不真存在,那么现在的‘当下’就能解释了?那么现在想问题的’我‘真的存在? 

‘当下’是思想概念。不但没有过去,也没有将来,也没有现在,到底是什么?无法解释,奇怪绝伦。

一切看上去存在的都是伪装出来的。是无法解释的*空*伪装成‘我’和‘我的生活’,伪装出‘我’认为存在的各种各有的‘东西’。但它们什么都不是,它们就是*空*。*空*总是以充实的伪装呈现出来。所以*空*表面上看总是’万物‘,其实什么都不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所以,存在无法说。如果确确实实体会存在无法说了,就不糊涂了。

一般人思想上认为的糊涂指的是相对于清晰的糊涂,是一个负面概念。当我们超越了”清晰“和”糊涂“的思想概念层次,我们就会发现现实是无法确定的,无法知道的,这是不是糊涂?不是。明白了啥都无法确定,无法知,才是真正的不糊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