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关于自杀,谈谈Mansur的感悟

(2019-04-26 10:57:54) 下一个

读者反馈:

我可以理解你写的东西,也很喜欢,谢谢介绍读物。另外我也好想实证啊,可是从来没有过。有个问题,你曾经说过,一切决定都是对的,因为自己无法做决定,看似自己的决定,不过都是整体的能量流动。那么自杀也是了?所以自杀也不是违反整体意志的了?

我也一直在思考这类问题,最后归纳到一点就是人到底有没有灵性?悟也是Self,不悟也是,何必要悟呢?再说悟也是Self自悟,没有自由意识,不悟也是Self不想悟。

答:

SELF就是THAT就是BEING,是无法言说的整体存在,说它是一种能流,那只是暂时比喻,任何比喻都不是试图定义它就是这个东西。我们用‘能量’是为了在感觉上比较方便,整体存在感觉上就好像是一种能量,随时可以构成某种形式显现出来。但真的有‘显现’吗?真的有‘能量’吗?无法确定。你可以体验它,但你永远无法确切地定义它。

自杀只是对‘人’或对‘我’感觉上是一个比较严重的事件,因为‘人’或‘我’怕死。经过我们的观察,发现根本没有‘人’也没有‘我’,‘自杀’仅仅是经验中的一个现象而已,这样的认识让我们立刻把‘自杀’从可怕的事件降格为单纯的经验中的能量流。如果有人要自杀,我方便的话会去劝几句,但这不是严重的事件,这仅仅是经验中的一个呈现,对于整体存在来说,没有任何东西可能死亡,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出生,根本没有‘东西’,没有‘人’,不存在的‘人’怎么可能自杀,怎么可能死亡?一切都是经验以能量形式显现出来,看似像某人自杀的景象,但其实除了经验外什么都不是。就好像我昨晚的梦里梦到有一个人要自杀,这个梦里的‘人’是真的吗?这个‘自杀’事件是真的吗?

对于整体绝对的存在(SELF)来说,看似明显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发生。是思想把纯粹的经验解释成一个‘我’看到另一个‘人’要自杀,如果你把思想上的解释当真了,就会很难受,就会痛苦。当思想被降格成能量流后,思想上告诉你的故事也就被降格成单纯的能量流了,你不再会纠结思想解释出来的故事情节了,它们的故事性消散了。注意,这不妨碍我去劝说那位自杀者,告诉他他的本质是多么地超越他狭窄的自我定位,也许他会醒来,也许不会,我没有纠结。梦里发生的情节我会参与,但我从来不在梦里。

经验是无穷多样的。整体存在包含一切善良的好事,也同时包含一切恶性的坏事。作为一个‘人’或‘我’,肯定会纠结与善和恶之间。但如果你上升到整体存在本身,你就发现你同时包含原来认为的善和恶,一切在你中看似发生,一切都没有真正发生,你超越了善和恶的对立范畴,你不为所动。在整体存在中,地震会发生,千万人会‘死亡’,地震是SELF,千万人是SELF。在整体存在中,某个星系会爆炸,把周围其它星系毁灭,其中亿万星体会瞬间毁灭,残酷吗?如果你把自己的位置放在某个行星上的‘我’,当然是残酷的。但好消息是你不是某个行星上的‘我’,你既是那个爆炸的星系,同时,你也是周围被它摧毁的星系,你也是亿万星体,你就是这一切。摧毁方和被摧毁方都是你(SELF)扮演的,一切都是伪装的。虽然看似残酷的事情在发生,其实都是你的梦境,没有发生。当你把自己的位置放对了,即刻就超越了死亡,超越了害怕。

把你发现你的本质就是整体存在本身,即刻就超越了生死。语言上好像很伟大,其实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CLICK。

虽然这样说,我不建议任何人自杀,我建议你在自杀前发现自己到底是什么,当你发现了自己是绝对的自由,绝对的解放,绝对的充满的大圆满本身,这个发现顷刻融化了一切狭窄的世界观,这个发现不需要时间,可以立刻完成,发现后再自杀不迟,你会觉得好笑的。

记得以前读书时读到古代中东地区一位SUFI圣者Mansur Al-Hallaj大彻大悟后,告诉所有的人:“我就是真理”(“I AM THE TRUTH”),社会上官僚政府以为这个人狂妄自大,自称是真理,亵渎了上帝,这还得了,就把他抓起来,在处死的当天,他特别要求别人把身体慢慢砍杀,以此证明没有死亡,也不必害怕死亡,他特别要求筷子手慢慢地把他砍死,先把左手臂砍下来,再把右手臂砍下来,再把大腿砍下来,最后把脑袋砍下来,据说Mansur一直保持笑容,最后高喊“我就是真理”。我们要注意,伊斯兰教的原点都是由真正的大彻大悟者启发的,Mansur领悟到的和佛领悟到的没有两样,他们都知道“我就是真理本身”。这不是傲慢。Mansur说的‘我’不是身体上的‘我’,而是整体绝对存在的我,就是我常说的SELF。在身体被砍断时,Mansur没有害怕,看似发生,其实对SELF没有发生。但可惜后来的宗教教徒曲解了,把伊斯兰教弄成现在这个样子。

让我们看看这位圣者到底说了些什么吧:

https://en.wikiquote.org/wiki/Mansur_Al-Hallaj

I saw my Lord with the eye of my heart. 
He said, "Who are you?" I said, "I am You.

(注释,这里的‘他’(HE)就是形象地比喻终极绝对的存在本身。当他问“你是谁?”,回答就是“我是你”。注意,这里的一问一答都是自我询问。MANSUR发现,问题的问方和答方是统一无二的)


You are He Who fills all place 

(注释,这里的‘你’指的就是终极绝对的存在,就是你自己,你遍布一切地方,或说同时存在与一切地方)


But place does not know where You are. 

(注释,但在任何特定的地方又无法确定你在哪里。注意,在这句话里MANSUR解说了终极存在的无法确定性)


In my subsistence is my annihilation; 

(注释,上面这句表示在生活中,我发现没有‘我’(annihilation)


In my annihilation, I remain You.

(注释,在‘我’被消散后,我就是你。这里的你就是整体存在,BEING或SELF或THAT,随便你怎么称呼)

 

Concealment does not veil Him 
His pre-existence preceded time, 

(注释,存在(pre-existence) 超越时间)


His being preceded not-being, 

(注释,存在超越‘不存在’)


His eternity preceded limit.

(注释,存在的永恒超越任何表面上的限制)

 

The beloved does not drink a single drop of water without seeing His Face in the cup. 

(注释,当你饮杯中每一滴水时,就看到了你自己的面孔。记得我在上面提醒过你,饮水的是SELF,水滴也是SELF,水杯是SELF,这就是Mansur想要告诉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