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实证练习技巧:把一切景象看成是“内在能量振动”

(2019-04-26 10:49:07) 下一个

如果说把现实看成是内在能量振动,那当然不是终极真理。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工具,可以暂时利用它作为好的工具,用到悟性深入后,就可以把工具丢掉了。

昨天在回答某位读者的问题时,读者说他理解了,但为什么没有感觉到整体统一后的‘喜悦’,也许这位读者虽然在思想上理解了,但没有真正实际的感悟。思想上理解虽然很重要,是通向实际感悟的第一步。我现在介绍一个很有效的技巧,可以把思想上的理解转化为实际体验(实证)。那就是暂时把一切看成是内在的光能量振动,而不再看成是思想上告诉你的概念,比如认为存在的事物。

当我们看到眼前的电脑屏幕在闪烁,思想立刻上来告诉你这是‘电影屏幕’在‘发光’。这个反应是习惯性的,快速升起的。当我们看到有人插队排在我们前面,思想立刻认为‘别人’在做一个动作‘插队’,随着这个假设思想继续告诉你“我有感觉不舒服”。这样的思想判断在每分每秒地进行,你没有质疑过。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们在理论上知道一切思想判断出来的结论都是不真实的。但是我们不自觉地卷入思想判断中,不自觉地相信这些结论是真实的。虽然‘电脑屏幕’仅仅是光组成的形状,并没有真的独立存在的所谓电脑屏幕,但习惯的力量非常强大让我们不由自主地相信有‘电脑’存在。虽然‘别人’仅仅是光能量构成在意识上的图像,这个图像看似在‘插队’,但这些都是光能量的暂时呈现,哪里有‘别人’?哪里有‘队’?哪里有‘插’?哪里有‘我’感受到‘不舒服’的情绪?‘我’,‘别人’,‘插队’,‘不舒服情绪’,等等都是整体统一的光能量暂时构成的表面景象,其实完全不真实存在。思想却不断地告诉你这些故事情节是真实的。

有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当思想上告诉你‘电脑屏幕’时,立刻把这个故事情节降级,降级成原始的“内在光能量振动”。虽然在经验上不否认看到所谓的‘电脑屏幕’,但立刻你把这个经验当成是“内在光能量振动”。同样地,虽然在经验上不否认看到一个‘别人’插队到你前面,不要相信思想告诉的情节,要立刻把这个经验降级成“内在光能量的振动”。随着这样的降级成原始内在的本能能量振动,你会体验到没有各种各有的东西,没有电脑,没有别人,没有‘我’,没有‘不舒服’的情绪,一切的一切都是同一个存在:内在光能量振动。

简单吧!

就这样每分每秒地把经验从思想上认为发生的某件故事情节降级成简单的“内在光能量振动”,你的参与感就逐渐减弱了。思想的习惯说服力就逐渐减弱了。虽然思想继续在告诉你故事情节,但你对故事情节不再像以前那么较真了,因为任何经验情节都是“内在光能量以振动的方式流过你”。它们不再被认为是有意义的故事情节或某种有意义的独立存在,而被认为是内在光能量流过。

通过这样的练习,思想的抓取力(习惯的定义力和判断力)就减弱了,逐渐地思想变得非常不重要。虽然你会继续按思想的流程行事,吃饭,工作,娱乐,与家人度过愉快的国庆节,经验都不会间断,但对你来说就好像沉浮在内在的光能量隧道里往前,看似情节内容继续进行,但故事情节好像光能量不断地振动那样,一会儿是高频率,一会儿是中频率,一会儿是低频率,光能量就是光能量,没有高级低级之分,没有有好坏之分,振动频率的高低变化没有重要性,不再对你有影响。

今天美国东岸处于盛夏天气,异常的炎热,我在室外割草,青草香气扑鼻而来,立刻知道这我自己内在本能的光能量振动,不再分辨它们成为‘青草’,‘香气’等等概念。我沉浸在自己内在的光能量流里自在地休息,虽然身体随着割草机朝前移动,但不再相信思想告诉我的‘身体’,‘割草机’,‘移动’等等概念,对于我来说,自己随着内在的光能量温暖地振动,看似‘身体’在移动,但这没有重要意义,也没有了‘我’概念,只有纯粹的光能量流动,只有神圣的SELF能量,随着能量温暖地振动。老婆饭做好了,喊我的名字,要我进屋吃饭,我似乎听到了她的呼声,看到了自己关掉割草机走向屋子,但对我来说,这一切看似内容丰富的经验虽然在进行,但它已经不是故事情节,而是内在温暖的光能量缓缓地流动我,虽然似乎看到有‘身体’在‘进屋’,但除了内在的光能量流动,还有什么?还有‘我’吗,还有‘身体’吗?还有‘屋子’吗,还有‘进’吗?还有‘老婆’吗?还有‘吃饭’吗?这些虽然在发生,但这些概念已经不重要了,一切都是我自己(SELF),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圆满,已经没有了依附。各种概念虽然随着思想还是继续升起,但它们已经不重要了!虽然‘我’随着思想继续进行,但‘我’已经没有重要性了。

我把一切经验看成是内在温暖的光能量流动,不断地自发地振动,改换频率,虽然看似五光十色的经验,但不改变是内在光能量流动的本质。看似‘我’有‘身体’在运动,在干活,在,,,但这些已经不再被认为是‘我’,是‘干活’,是anything going on。我永恒地沉浸在自己内在的能量流中休息,欣赏,品味我自己的神圣能量。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我是唯一的存在,哪里有他人?(注释,对你来说,你也可以这样说)

天上有架飞机飞过,发出轰然巨响,但我立刻知道,没有‘飞机’,只有我自己的能量在振动,没有‘轰然巨响的声音’,只有我自己的内在能量在振动。

读者说所有历史上的智者都在万物中看到了自己,请不要误解成他们在万物中看到他们自己这个人,不,这是误解,智者虽然在思想上还是呈现‘人’概念,但智者立刻知道思想上的概念是虚幻的。虽然保持‘人’的形象,智者不是‘人’,智者是整体存在本身。一切经验包括思想本身都好像是内在的光能量缓缓地流过。这个练习就是高级练习,是GO PRIMAL ENGERGY的练习。

你会获得圆满后的‘喜悦’吗?如果你想象有某种在思想上可以确定的‘喜悦’或‘高兴’状态,那就是把经验中呈现的故事情节当真了。打个比分,昨天晚上的梦境里的‘角色’,也在渴望领悟后获得‘喜悦’,在某个梦中静坐练习之后,他确实感受到了某种喜悦。但这是真的吗?当然不是真的,任何在梦境里获得的境界还是梦幻本身,是看似存在其实不存在的幻觉。

但如果你按我的方法试试,把一切经验看成是内在的能量流动或振动,那么你就不再在乎获得任何形式的‘喜悦’感受了,因为在经验中获得的任何形式的‘喜悦’都只是经验而已,像魔术表演一样,看似存在,其实不是真的。经验中的任何呈现,包括‘喜悦’呈现,仅仅是内在光能量振动的一种方式而已,不可当真了。

等到你不断地练习,把一切经验形式降级为内在本能的能量流动或振动,那么你就超越了经验层面,开始体验自己内在本能的能量了,这时你不再在乎情绪上的‘喜悦’或‘悲哀’,因为这些情绪不再有意义。逐渐地,有一种无法言说的,不是喜悦,也不是难受的,也许可以说是BLISS吧,我也说不清,没必要说清的,淡淡的香味。。。

不要假设当下的经验是平凡乏味的,不,当下的一切经验都是神圣的内在的本能能量振动,请品尝窗外树枝随风摇动吧,那不是思想告诉你的‘树枝’和‘摇动’,那就是你自己神圣的内在本能能量在摇动。请品尝空气中的花香吧,那不是思想要你相信的‘花’和‘香’,那就是你自己本能的能量振动。

就是这样,一切概念都当即化解了。

(有点啰嗦,但重复对你是有好处的)

(突然想起,我这样的练习不就是练‘气’功吗,‘气’就是本能内在的能量场,一切看似外在的经验都是这个内在能量的呈现。之所以古代有人练‘气’功,就是练把经验降级成基本内在的能量流。但到了世俗,人们把这当成练获取神功或健身运动了。就像印度瑜伽是为了和SELF融合,但世俗当成是健身运动那样。我们也练气功,我们也练瑜伽,但不是健身,也不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和这些是无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