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既完美

当下,是什么?这是一个无法言说的谜
正文

真有下辈子吗。同时讨论一下什么是‘当下’。

(2019-04-26 10:34:06) 下一个

人们常常关心‘下辈子我会怎样?’

真明白了,就不纠结此类问题了。当然现在可以问问,以前我也问的,现在不问了,我(SELF)是唯一的存在,一切都是*当下*的经验,没有上个经验,目前经验,下个经验之分,就算有下辈子,还是发生在当下的经验,没有任何不同。“下辈子我是否记得”都是思想编出来的美丽故事,哪有下辈子?哪有上辈子?哪有这辈子,哪有‘辈子’?哪有‘我’?哪有‘生活’?哪有命运?哪有福分?哪有时间流逝?哪有‘人’在变‘老’?它们都是思想想象出来的概念,像梦一样完全不存在。唯一可以体验的就是当下的纯经验。 

当下是时间上的现在吗?不是,当下和时间无关因为时间本身就是幻觉。有时间上的现在(PRESENT)吗?你试试看先找找看,你找不到,当你以为找到的时候,它立刻变成了过去,你找得到将来吗?也找不到,因为将来没有发生。你找的到过去吗?也找不到,因为过去已经不存在了,也许你只找得到现在,但奇怪的很,你连现在都无法确定存在,你也找不到现在。 

你研究一下现在(PRESENT)有多长?0.01秒?0.001秒?0.00001秒?0.000000001秒?如果你研究下去,那就是无限下去了,也许只能说有0秒长,但0秒长的时间在逻辑上好像不存在了。所以时间本身就是一个大谜团,是一个大忽悠大JOKE,说的优美一点时间就是一个大奇迹,不可能发生的事看上去在发生。 

如果真有一个未来或下辈子,它只能发生在0秒长的现在(PRESENT),可惜你也无法确定这个0秒长的现在(PRESENT)在哪里,你抓不住它,摁不住它,找不到它,这个0秒长的现在只在你思想逻辑上存在,现实是没有的!

因此, 没有过去,没有将来,甚至没有现在,我们已经发现连时间这个东西都不存在,时间就像海市蜃楼那样是思想上的幻觉,感觉逼真,其实不存在。这就是当下的神奇的奇迹。 

暂时我们只能说有PRESENT BEINGNESS,中文俗称*当下*。这仅仅是暂时的概念,以后我们也会超越它的。

虽然你在语言上说不清“当下”是什么东西,暂时我们可以说,你只有当下,永远不变的当下,所有一切都发生在当下,所有经验都发生在当下,所有非经验也发生在当下,包括那个‘下辈子我会怎样?’的思想也仅仅发生在当下,也是当下的纯经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