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不再在意网上人言人语

(2020-03-14 01:57:06) 下一个

在生活中我对身边人的见解多数不重视。因为我大致了解这个人,所以忽视这个人的发言。

但是网上就不一样了。我看不到这些人,却经常见到他们俏皮的、犀利的甚至惊为天人说的话,我喜欢把他们都神秘化,对他们所言虚心对待。我经常会思考某些话语,甚至自觉惭愧想洗心革面。

话说有一次在迪斯尼排队,那是一个耗时3-4小时的室内排队,虽然中间有人或者有人挟小孩伺机插队,都被前面的人群阻击回去了,大家适可而止。最后半小时大家耐心渐失,也只能频发牢骚。

忽然有一股低而强的漩涡从后侧攻入,我们一条道上的人转头一看,一个刘胡兰发型凤姐风格的女人成功攻入我们的序列。

她极矮,30岁左右,服饰平平,神情坚决。众人霎时不知所措,竟无一人出言阻止。

就在我们沉默不语想对策的时候,她忽然蹲下身,出其不意地创造更多空间做起拉伸运动。她一边换腿伸腿,一边拽着手机完微信。

我低头看去,微信上的对话,她连发一堆,大约是:坚持;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的人是最美丽的...... 关于排队和玩迪斯尼的人生感悟。

对话回了一句:不容易。

然后她再连发。

我脑补对方是她的同事,一个漂亮抹不开面子的女孩。

我当时就得道了。虽然没有身处高山名寺也没有高僧指点,未曾见崖顶日落日升,烟雾绕山,树叶随风......站在人山人海里,我恍然大悟,不要再把网上人的言语当回事。在生活中,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我都不会去看。

往近了说,我们身边的同学,从小学到大学;身边的家人,从近亲到远戚,不乏出乎你对他们性格经历现状的了解,在网上说一些令人刮目相看的话。但是我知道,我并不看重他们。我看重的人通常不说话,或只发套话。

现在每每看到网上那些有趣的只字片语、长篇大论、歌赋新词,我都会提醒自己那可能就是那个迪斯尼插队女的片面表达,而我一点都不想和那些沾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在网上能听到生活中听不到的刻薄也许中肯的话,所以也很感恩。虽然当时是火冒三丈。但是想想,让一个陌生人花费时间来谩骂或者表扬自己,都是bonus. 好像回复有点不对你的文意,就是看到了你的文想要说的话。祝你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