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从国内回来(一)

(2020-02-01 01:28:02) 下一个

鼠年春节在一月,正逢家里人都放假。又买到便宜的机票,一家满怀期待地飞上海。

1月18号晚抵沪后,住迪斯尼附近。第二天一早搭酒店班车去迪斯尼。

携程上订的票,说明无需取票,刷有效证件进园。

游客乌央乌央之多,从停车场下来不久就开始排队。经过了漫长约一小时左右才七拐八弯地进入正式园区。亮点是刷护照毫无问题,跟着哪支队伍都行。

接下来还是排队。为了玩广受欢迎的“飞跃地平线”,我们排队起码三个小时。令人不舒服的是排队基本上是在室内,光线暗,气氛逼仄。因为队伍都是蜿蜒的,所以谁也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排到。到最后大家都失去了耐心,无奈没有退路,只能困在队伍中。有人吵架,有人插队。三个小时的队后,整个项目大概玩了五分钟。亮点就是现在的特技非常之高超,游客好像飞翔在世界各个著名景点之上,所谓身临其境,类似VR那种效果。有恐高症者慎入,排队后进退两难。

其他的项目也还可以,我们玩得还是很高兴的。迪斯尼城堡也很美。

迪斯尼的消费很高,我们消费中最便宜的是一小盒爆米花,38元。其他的东西,一般都是90元起跳。午饭和晚饭,我们都是出园去迪斯尼小镇吃。选择比较多,但是人也多。回到了小时候人盯人等空位的状况。凭入园证可以无限次出入园区和迪斯尼小镇。

或许是冬日的关系,天空灰蒙蒙的,而且一直如此。我的嗓子慢慢就堵堵地感觉不畅快。我以前是一直痛恨人们随地吐痰和小区里大清早有人清喉咙的,现在觉得也是情有可原。

接下来的两日也还和平,到了21日看微博觉得肺炎疫情要预防一下,就上淘宝买了一盒口罩,到今天还没有收到。22日出门,在家门口的全家超市买了7个一袋的一次性口罩,那是我最后一次看到有口罩出售。店里的小姑娘还说她们家附近的超市都卖完了。但那天公众场合戴口罩的人也就一半一半。

23日入住酒店的时候,我们是戴口罩的,酒店人员都没有。次日清晨,酒店人员全部口罩遮面,情况急转直下。当晚我们不敢出去吃饭,临时下载个“饿了么”app订了“满桂陇”送餐。一个小时不到,快递小哥冒着大雨,把饭、菜、汤和馒头都送来了。非常方便。那天开始,我和小孩开始有点感冒不舒服。

除夕那天,因为预定的年夜饭,我们还是去饭店和老人吃了个饭。服务员都有戴口罩。

三黄鸡上来的时候,虽然它已瞑目,但还是很冤屈的样子,我用盘子里的一个花瓣把鸡头遮了。没想到后面一道菜“牛气冲天”,直接上了一个大牛头,带角的牛头。

小杨生煎的蟹粉生煎一刷再刷三刷。黄河路上的佳家汤包关了在升级改造。虹口糕团的绿豆糕还是可以的,因为人不舒服没有买全家福年糕团小小的遗憾。

到了1月25号风声鹤唳,我和小孩依旧发低烧,领导胆小吓坏了,怕我们在机场走不掉,把原本28号回来的票子改到了2月3号。

27号晚,孩子的感冒好了。我上携程订了30号的单程机票。因为突发情况,原来觉得订了便宜机票的我们,最后多花了3万多人民币飞回来。

在上海的最后一星期我们都住在我姐家里。她是卫健委的小领导,忙得团团转,值夜班,慰问一线,派支援队伍去武汉,我只见了她两次面。

我姐说:支援队伍到武汉,当地什么东西都不提供,基本上就是他们自己有什么就用什么。然后上海这边医院里也是口罩、护目镜短缺。

第一次见到我姐,她刚值完夜班,笑着说:“有人平时不好好做作业,考试就不行了”。猜猜她说的是谁。我姐我还是很佩服的,医学本科,聪明沉稳胆大心细。

我姐夫是另一条线的领导,一开始还没啥事,后来就开始每天开会,在道口去围堵外来车辆和人员,发现确诊病例,就要溯源。知道医闹的国情,就知道中国老百姓难搞。当地的宾馆被征用为隔离场所,但是经常有人不配合,还得去追。

我以前是蛮喜欢回国的,有好吃的,又可以上淘宝买各种东西。家里人条件也不错,游刃有余,舒舒服服。这次可能是年纪大了,从一开始疫情还没白日化之前就感觉不好,空气尤其差。吃还是好的,但是没有那么起劲了。买是一件衣服都没买。我想快快回到自己家,睡在自己的床上,看蓝天,看绿草,呼吸新鲜的空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eel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聪明又耐心,看得明白,说得完全正确。
feel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我真想在家上班隔离一年呢,真真可惜
feel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大悲伤小欢喜,生活之常态也
feel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z2013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我就想作者会不会自觉隔离14天,可惜没看到。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还算跑得快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那天开始,我和小孩开始有点感冒不舒服。" -- If so, 为什么不去查是否得上了 ? 这是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不负责任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时期敢回国的人都够胆。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有毛病吧,回上海去玩迪斯尼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应该有点沉闷的博文我会笑得咯咯的?冤屈的三黄鸡头和牛气冲天 ..... 幸好回来的及时 ...... 你在美国一样可以淘宝的,找个转运仓就可以了。年纪大了,好像都喜欢在自己家待着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你们都回来了。 28号改签到2月3号, 又买了30号的单程票是吧? 如果等到2/3 可能就回不来了。 够幸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谢谢你姐姐姐夫和那些在上海抗疫工作中做贡献的上海人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