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人,我的三叔

(2023-12-09 04:02:24) 下一个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朋友

作者:在水一方 

多年前,我在南方某个外资企业做文员,公司办公室里有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赵,她是湖南人,喜欢吃辣,小赵胖胖的身材虽然曲线模糊,但长得五官端正,特别是她的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招人喜爱,工友们都叫她大眼妹。大眼妹说话像放鞭炮一样噼历啪啦的又快又响亮,有时夹着辛辣的词汇,有时夹着让人听了脸红的下流笑话 。我都上班半年了,还没有搞清楚大眼妹的职务到底是干什么?只看到她在上班的时候,空着双手在办公室和车间里来回走动,忙出忙进。要是老板从香港过来了,大眼妹更是忙得头上冒汗,脚下跑得冒烟。

有一天午饭后休息,我正在办公室里翻看南方周末报,大眼妹风风火火的跑进来,说:“下楼走走呗。”

夏末秋初的海城依然是非常热,外面白花花的太阳看一眼都让人觉得头昏目眩,办公室里则有的是吹不完的冷气,因此我对大眼妹说:“不去!太阳晒死人了。”

大眼妹的大眼睛忽闪了一下,笑嘻嘻地说:“楼下有卖香梨的,去看看?”

我所在的工业区远离市区,十几栋六、七层高的大楼密密麻麻的挤成一堆,工人们吃住都在工业区里。每周难得的一天休息,我累得躺在床铺上都不想动,偶尔在工业区的门口坐中巴去附近的超市买日用品和零食,水果很少买。因为南方天气热,宿舍又没冰箱,买的水果一时吃不完,很容易烂掉,自然钱也跟着烂掉,不仅花钱还心疼,想想也就算了。只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公司楼下空旷的马路边出现了卖水果的小商贩。

闲话少说,万事丢开,我跟着大眼妹下楼。

在楼下人行道边的木棉花树荫下,果然有个年约二十岁左右的男子,面色黝黑,精瘦身材的小贩见到我们俩从楼里出来,即刻满面春风地打招呼:“靓妹仔,过来看看进口的水晶梨,又脆又甜又多汁,好好味,刚刚进的货。”

大眼妹瞟了我一眼,故意放慢脚步并且装着不情不愿的样子走过去。

小贩的水果摊是用活动的木板支撑成半人高,上面摆放着用白色泡沫网袋包着的淡黄色的,水晶梨。大眼妹一边伸手挨个的摸着水晶梨,一边笑嘻嘻地问小贩 :“靓仔,你家的梨长得真不错哦,嫩得掐出水来,真的是进口的水晶梨?”

“嗨呀!嗨呀!” 小贩打蛇随棍上,满口极力的推荐道:“这些都是从日本进口的正宗水晶梨。你大概也听说过了吧?水晶梨只有日本产的最好吃,皮薄又甜又脆,个头都是一样大小,咬一口满嘴清甜爽口的汁水,核又特小,润肺止咳止饿,消炎还美容,并且水晶梨的外皮没有打蜡。总之好处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靓妹你吃了才知道我没有撒谎。” 

“多少钱一斤?” 我好奇地问。

“水晶梨是进口货,论个卖,不论斤。一个三块钱。” 

“这么贵呀,苹果是三块钱一斤哩。”

“靓妹,不贵啦!水晶梨在免税店里要卖十块钱一个呢。”

我都不知道免税店的门朝哪边开,但却亲眼看见过室友津津有味地吃着水晶梨,馋得流口水。梨子自古就有 “一梨润三秋 ” 的说法,我只是一直舍不得为自己花钱买进口梨尝鲜,再说吃进肚子里别人也看不到,所以宁愿省下吃的钱,买朵花儿头上戴。如今想到身体是改变命运的本钱,咬咬牙决定给自己加顿水果餐。当我第一次将诱人的水晶梨握在手里,有一种下坠的手感,它的外形长得不像头小肚子大的国产梨,却像圆圆的苹果,煞是可爱。

小贩趁机热情的递给我一个红色小塑料袋,我开始埋头仔细地挑选个头大、长得又漂亮的水晶梨。俗话说,柿子挑软的捏,西瓜挑大的拍,歪瓜正梨儿,我尽量挑选果形端正,果脐又深又大又无疤痕的亮黄色的水晶梨。从我的耳边不断地传来大眼妹爽朗的笑语声,眼角处瞅她双手拿着水晶梨,像杂技演员表演抛球一样的颠着。我担心大眼妹要是一不小心没接住,这么昂贵的水晶梨落在地上会像水晶一样摔得稀巴烂。于是偏过头好心的提醒她:“小心点呀。”

大眼妹看都不看我一眼,自顾自地一边玩着抛梨和接梨,一边跟小贩讨价还价:“靓仔,便宜一点,我把你的水晶梨全买了。”

“靓妹给个价吧?” 小贩看来喜欢上大眼妹了,歪着脑袋满脸堆笑的看着她。

“一块钱一个。怎样?”

“当然不可以啦!这个价进货都拿不到。”

“哎哟,靓仔,即然这么贵,那你为什么还要进货呢?”

“靓妹,我不进货拿什么来卖钱 ?我不进货卖货怎么有机会认识你呢?要不靓妹和我一起做生意,赚大钱,吃香喝辣,富贵荣华。哒唔哒啦 ?”

“哒你个头呀!” 大眼妹笑着将手中的水晶梨往小贩的胸前砸过去,我吓了一跳,幸好小贩伸出双手接住,只见他那双色迷迷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我将精选出来的半袋水晶梨递给小贩过目,然后掏出钱包来付款。大眼妹突然慌慌张张地拉着我的手,焦急地说:“不好了!不好了!上班时间到了,快走吧!快走吧!”

“等一下,我付了钱就走。”

“哎哟,等一下就迟到了!”

我被大眼妹不由分说的强行拖进大楼里,她一边拉着我往楼上跑,一边扭头朝小贩大喊道:“靓仔,不好意思啦,我们要上班喽,下次保证买你的水晶梨。”

“没关系啦,靓妹,我一生一世都等着你啦!拜拜!” 

背后传来小贩愉快的笑声。我急急的跟着大眼妹一口气跑到三楼,在公司车间门口的左手边墙上,掛着员工上班打卡机,让我奇怪的是平时挤满了人的打卡机前,此时此刻却是静悄悄的一个鬼影都没有,抬头看打卡机上边的时间,才知道离上班还有十来分钟。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转身找大眼妹算帐,她却站在对面办公室的门口,笑容满面的朝我招手。

我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疑惑地走过去。大眼妹看来是等不及了,上前一把揪住我的短袖,不由分说地将我脚不沾地的一把扯进办公室,同时伸出右脚勾住门边,往后一蹬腿,门在她的身后 “ 啪!” 地一下关上了。现在办公室里只有我俩,车间主任不在,经理也不在,老板当然也不在喽,自在逍遥。

大眼妹看着我的傻样子吃吃地笑着,笑着,然后变戏法似的从她的身上掏出一个水晶梨,塞在我的手里,说:“给你!” 然后又 “ 哈哈哈 ” 地大笑起来,还学着小贩的口气:“水晶梨只有日本产的最好吃,皮薄又甜又脆,个头都一样大小,咬一口满嘴清甜爽口……”

我吃惊地看着手里沉甸甸的水晶梨,一边打量身着宽松衣服的大眼妹,一边问她:“你什么时候买的梨?我怎么没看见呢?”

“哎哟,我才不乐意花钱买水果呢,我又不白吃他的水晶梨,你说是吧?” 

大眼妹忽闪着大眼睛,边说边笑盈盈地从她的衣服里面又掏出一个看上去更大的水晶梨,在衣袖上胡乱的擦了两下,张嘴就咬了一口,边吃边连连夸赞道:“嗯,好吃,好吃!那个傻小子没有卖假货。” 

见我还在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大眼妹瞪大眼珠子,说:“你看着我干什么呀?快点吃嘛,上班时间真的快到了。”

好!不吃白不吃!我张大嘴巴狠狠地咬了一大口,满嘴的甜汁水,口感清脆鲜嫩,吃着没渣子,确实是好好吃。

上班后不久,我特意去车间靠马路边的窗口往下望,刚才那个卖水晶梨的小贩不见了,空荡荡的街头上,只有那棵有些瘦弱的木棉花树还独自默默无语地站在路边。

此后有好长时间,每当我看到大眼妹吃水果便开始走神,疑心她是从什么地方顺手牵羊顺来的,等我回过神来就暗暗的骂自己,吃了大眼妹给的免费的水晶梨,过后还这样把人家往坏处想,太不厚道了。

如今回首往事,虽然时间像潮水一样冲散了我们,却没有卷走一切。大眼妹,忘不了你的笑容,忘不了你的好。

 

***************************************************************************************

最让我怀念的:三叔和他的书

作者:雨霏

在我小的时候,祖母的家里有一个用紫檀木做的大箱子,里面满满地装了一箱子有着各种各样花花绿绿封面的书,那是三叔的宝贝。

这些书的封面虽然长得不一样,但是品种却很单一,基本上都是小说。更确切一点儿说,都是名著小说,也就是由那些世界闻名的大作家们写下的流芳千古的小说,像罗曼·罗兰的《约翰·克里斯朵夫》、维克多·雨果的《悲惨世界》、司汤达的《红与黑》、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乔万尼·薄伽丘的《十日谈》,还有曹雪芹的《红楼梦》、吴承恩的《西游记》等等。

箱子里的那些书,都是平日里三叔省吃俭用攒钱买下的。对三叔来说,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可是心爱的书却是绝对不可以不买的。

三叔爱书,是那种单纯的近乎于痴迷的爱。

其实直到现在,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三叔那么迷恋于一本接一本地不停地购买收藏那些书,即便它们都是名著。也许,就像是一个人爱另一个人?难道说爱书也是可以没有理由的?

三叔通常会去书店购买他想要的书。不过也有的时候,因为某套书印的册数太少了,新书一出来,很快就脱销了。在书店里买不到,三叔便会去那些比较隐秘的只有真正的书迷们才知道的地下书市花高价购买。记得三叔对我说,在地下书市里买书是可以讨价还价的,但一般来说要付给卖主比书的定价高一倍的钱。

就这样,日积月累,三叔攒下了一个别样的家当。

祖母家有好几个箱柜,可平时只有这个紫檀木箱子是上了锁的。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箱子是三叔的,但是却不知道箱子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

我是什么时候发现了三叔的秘密宝藏的?应该是我在上小学的时候,三、四年级的样子吧。

那一天,三叔不知道怎么地就在我面前把他的宝贝箱子打开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地,就那么好奇地瞥了一下。只一眼,便足以令我瞠目结舌了。

哎呀!三叔,你怎么有这么多的书啊!

三叔见我那个两眼放着绿光的样子,马上就把箱子关上了,嘴上还小声地嘟囔着,哪有,哪有啊。不过为时已晚喽,因为已经被我真真切切地瞧见啦!

要知道在当时,互联网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发达,平时解闷全靠读书。

好书一本难求!

仗着平日里和叔叔们的关系铁,撒娇撒痴地缠着三叔非要借几本他的书看看。

三叔虽说看起来心里有点儿不那么情愿,可是架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啊,更何况我还适时地挤出了那么几滴可怜巴巴的眼泪。

好吧,那就借给你一本吧。三叔无奈终于向我屈服了。

我心里那个高兴啊!就是在现在,想想竟然还能够感受得到当时的快乐。

在重新打开他的宝贝箱子之前,三叔的“小心眼”似乎又占了上风,对我说道,转过身去,把眼睛闭上,要是偷看的话我就不借给你了!

一是怕三叔会改变主意,二是做人吗,总是要有进有退才好。我乖乖地按照三叔说的去做了:转过身去,把两只眼睛都闭上了。

也就是一两分钟的功夫吧,就听三叔说,好了,转过身来吧!

我转过身,睁开眼睛,看三叔手里拿着的,竟然是一整套的古斯塔夫·施瓦布著的《希腊神话故事》!

希腊神话,拿去看吧,千万可别给我弄脏了啊!

得令!我大喜过望。

看书前,我像对待我的《语文》和《算术》课本一样,给《希腊神话故事》认真地包上了牛皮纸的书皮。

然后我就废寝忘食地把自己全身心地投进了书中描绘的奥林匹斯众神的故事里。别样的洞天,真的是不要太好看啊!

一段时间之后,当我把读完了的、包了书皮的、保持的干干净净的《希腊神话故事》还给三叔的时候,三叔咧开嘴笑了。

这次竟然是没费一点儿口舌,就又从三叔那儿拿到了一套《水浒传》。

自此以后,借了还,还了借,我和三叔之间逐渐地形成了一种默契。从刚开始一套一套地借,到后来因为我看得太快,就两套三套地借。再后来三叔买了新书,总是要在第一时间里向我显摆。我抢着要看,他通常的做法是马上把书藏在身后说,我还没看呢。可是,说归说,最后十次有十次三叔还是会把书先借给我看。

虽然三叔的宝贝箱子还是一直上了锁的,可是他在开箱子的时候已经完全不会想着要我转过身去了。

就这样,在小学和中学的一段很长的时期里,我在三叔的袖珍版图书馆里,读到了许许多多该读的和不该读的书。

从三叔那儿借书读读得多了,逐渐地,我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对大部分三叔过去的藏书,我都是如假包换的第一位读者,因为我总是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那缕只有新书才有的特有的书香。换句话说,也就是,三叔大部分的藏书,其实他自己并没有读过。

我曾经很直接地问过三叔为什么?他回答是说他太忙了,现在先攒着这些好书,等到退休以后不用上班了有时间了,再慢慢地读。

后来我离家去上大学。因为学习忙,外加弄本书读似乎也不像以前那么难了,于是渐渐地,我就很少再从三叔那儿借书了。

再后来,有一天,三叔突然就病倒了。

三叔终于没有能够等到他退休之后不用上班了有时间了然后再慢慢地读他那些宝贝藏书的那一天。三叔走的时候只有五十一岁。

三叔的那一箱子书现在尘封在他女儿家的阁楼上。

许多年过去了,每每想起三叔和他的书,我还是会禁不住泣数行下。

多么希望天堂里能有一个藏着世上所有名著的图书馆,有着大把空闲的三叔可以每天都去那里享受读书的快乐。

 

*************************************************************************************

最让人痛心也最令人敬重的一位良师益友

作者:承恩

我这里要说的是我们的一位大学老师。因他随和友善,从不摆师道尊严之架子,而让我们把他当作朋友,所以他于我们来说亦师亦友。

我们刚入学时,看到他衣着朴素戴着袖套,在教学楼里打扫卫生,还以为他是勤杂工呢。后来他来讲课也戴着袖套,夹着皮包,活脱脱像赵本山口中那个收电费的。打听之后,才知他的着装风格是下放多年养成的习惯。

他的课不算我们的主课,他的讲课风格也不大会引人入胜,因为常年被戴帽受管制,他总是小心翼翼,低眉顺眼,讲课时为避免犯政治错误总是照本宣科,这难免让人昏昏欲睡。每当此时,他会将“地理大发现” 这样的句子念成“ 地理大。。。发现”,引起大伙儿哄堂大笑,然后他会谦卑地连连道歉。可如此这般,您若以为他是知识有限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那您可就错了,他是绝不会把鸿鹄之志这样的成语念错的。因为他学识渊博,接受过多年的中西教育,是名副其实的留洋博士。

他当年是燕京大学的一位教授。1949年他在国民党撤离大陆赴台建校的学者名列之中。遗憾的是,当他们夫妇带着一岁的儿子和小姨子登上赴台的飞机时,儿子高烧不退,他们不得不下了飞机去医院救儿子。当时他们拜托同行的朋友照顾小姨子,带她先行一步。可这一别他们各自的命运便是天差地别。

他姓陆,名字中还有个润字。他太太嫌他姓不好,逃离不了大陆,所以将孩子的姓改姓了她的姓。可他们一家人的运气还是没有像大多数润出来的人那样时来运转。

接下来,他儿子的命虽然保住了,却因护士打针扎错了部位,儿子成了瘸子。其它的厄运也接踵而至。在后来发生的历次政治运动中他都没能逃脱被整的厄运,还被当作国民党特务和历史反革命下放到了边远落后的山区。据他说,电影《牧马人》的主角及相关一些描写地富反坏右分子所遭的罪他都受过。他妻子还因遭受多重打击一病不起,40多岁便撇下他们父子俩撒手人寰了。

最终,他的转运还是拜小姨子与有关方面的多次交涉。她还在两岸关系解冻后的第一时间来到大陆,继续帮他申诉并托关系,最终“感动了”某些当权者,为他落实了政策,平反摘了帽,安排了工作,补发了工资,并解决了户口和住房问题。

这样一位命运多舛的学者却从不怨天尤人,而是对所有于他有恩的人感恩戴德,力图返哺。他把平反补发的工资多次捐赠给山区的小学和学生。对那里来看病的老乡和家属有求必应,甚至还接待他们长住在家里。

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并利用业余时间勤奋刻苦,积极补课,努力把失去的时间争分夺秒抢回来。那时,每当曙光出现,校园中晨练和早读的莘莘学子中有他满头华发的身影。夜幕降临后,教学楼内灯光亮到最晚的一间必是他的办公室。几分耕耘几分收获?有他列名的中英文著作没有等身也有齐腰高了。。。。。

对我们快要毕业的学生他尤为关心,曾帮我们好几个同学查找考研资料,罗列并书写复习大纲。我在大学毕业与他失联几年后,曾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找他帮忙写英文推荐信,他不仅没怪我不去看望他,还热心鼓励我出国留学,并连夜赶写推荐信,亲自用英文打字机给我打出了好几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我已无机会再报答他了。他在我出国第三年不幸因突发脑溢血去世了。得知这一消息后,我难过极了。除了我的亲人外,他是我为之流泪最多的一位良师益友。呜呼哀哉,愿他在天堂远离痛苦摆脱厄运,来生再做我们敬爱的师长。

笔别恩师  

承师传德艺,

恩典惠此生,

永记您教诲,

志在堂正行。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眸影摇红

麦姐mayflower98暖冬cool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0)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欧耶,楼高400了,累S一粒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有才,"神探+嫌疑犯",看来禾儿跑不了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离不开水,在水一方是你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抱抱花花,好久不见,是不是又有大作要出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俺累晕了,脑子也不转了,你的文到底发没发呀?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禾儿!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茶儿!周末愉快!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准备跟,谁,再观察观察。
第二篇,潇潇
第三篇, 不会是枫兄吧。作者在温哥华,不过禾儿提示作者难猜,会放烟雾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的点评,酷呆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摇红说得对,楼太高,梧桐兄喜欢的是哪一段,和留言一起贴出来,大家才能看明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今晚打牙祭吃四川麻辣火锅去啦,刚刚圆溜溜的滚回来。。。话说,我看枫雪大才子,还乖巧勤恳,一早就进坑来胡闹,是圆猫俱乐部的好苗苗,就忍不住给他支招,让他先去你府上打听打听。 这不,我的鸡毛信也被他暴露无疑,在下面呢。————————

摇红啊,你笑晕我!依禾儿看,你是得了师父的真传,所有的徒弟里面,摇红是最像师父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亲爱的五月花儿来了,问好抱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等沙发!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别担心,俺永远第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 神探+嫌疑犯” 太精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晚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下午好!“ 蘑菇炖马哈鱼” 肯定很美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早上好!你今天起得真早!莫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谢谢你念着咱。我这渣渣突然受表扬,忐忑,搞不好禾儿也是在放烟幕弹呢,她可是双重身份的啊:神探+嫌疑犯。不是那根葱的禾儿没准在水一方乐着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姐们支招!俺这就去准备投名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蘑菇,问好蘑菇,最近读不了你和博友们的新文,之后补上。看金牌神探的口风,我得找时间去前面的文打你的小抄了。先行谢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古都,悄悄支个招,穿上红棉袄,给圆猫小盗们递上自揭马甲的投名状,俺师太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收下你这个大才子,以后大家同在圆府庄园里吃香喝辣,欢乐无限,岂不快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才子才女们都太出彩了,对不起圆师太,徒孙不才,渣渣俺已经词穷了,只能贡献俺的呱唧呱唧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蘑菇从昨天开始糊涂了,是公司的爬梯,酒喝得太多了吗?:)昨天之前,蘑菇猜得很不错。

- 禾儿是火眼金睛,我已经连着参加三个圣诞爬梯了:)被禾儿总这胡萝卜加大棒,(一通忽悠:)),我赶紧面壁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我和蘑菇师妹去年才拜师圆导的,圆导一高兴,出手就送了我一座湖畔别墅。。。估计有点偏爱我这个关门徒儿:) 没准啊,圆导今儿高兴,又开始网罗各路英雄豪杰了呢!要不,枫雪,你去问问去?”

- 对呀对呀,摇红妹子说得对,师傅送了我一栋蘑菇屋!枫雪你就逮着圆导不放就是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哎哟喂,师傅回来了!!!不但有失远迎,来得太迟了,先抱住8787,太想你了。师傅出城云游这么久,搞得蘑菇成了关门弟子似的。师傅回来了,太好啦,“蘑菇炖马哈鱼”,哈哈哈,是师傅云游收集的创意美食?得儿嘞,和鱼儿和师傅的徒子徒孙在王府坑里享受吧!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党代表嘛,这职务俺干过,俺不会骄傲的;红棉袄红棉裤?俺常穿,与民同乐,有利于搞好干群关系:)
---------
摇红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话说,我看枫雪大才子,还乖巧勤恳,一早就进坑来胡闹,是圆猫俱乐部的好苗苗,就忍不住给他支招,让他先去你府上打听打听。 这不,我的鸡毛信也被他暴露无疑,在下面呢。

据说哈,枫雪大才子还备了好酒两瓶,准备孝敬您。怪徒儿粗心,没有细问是不是山寨版的活儿。如果枫雪大才子登门求见,待会儿,得找我的师姐们出来把把关喔。禾儿说了,有啥红棉袄红棉裤要先给枫雪穿上,这不是要先把枫雪打扮成花姑娘才能面见我圆猫师傅吧??

************
枫雪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咱们悄悄地,关起门来商量一下,怎样把枫雪大才子引入圆徒俱乐部。他那厢弱弱地想自投罗网,偶这边偷偷地心花怒放!你们说吧,收不收?收下了,妈妈咪呀,党代表一枝独秀,徒儿们会不会把他宠坏啊?
摇红,你怎么看?
-------------
摇红已被俺收买了,她这么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辛苦了!爱你,抱抱!
亮妈的奖,一定是最棒的,最好的,最亮的!
亮闪闪,亮晶晶,亮灿灿,亮瞎圆眼,亮红杜鹃,亮遍王府!”

赞同!归纳得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握手致謝!谢你的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导太有才了,点100个赞!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哈鱼。
嫌疑犯,五月花人家,梧桐乔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 鱼鱼爱猫猫!啃三口” 太可爱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好惊喜,终于见到了圆导!好久不见,很是想念!熊抱一个!圆导回来,给王府增添了许多的欢乐!真开心!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我猜的是:禾儿。第二篇是杜鹃。第三篇是鹿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蘑菇炖马哈鱼,我怎么没这待遇啊..呜呜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艾玛,圆猫猫上来就蘑菇炖马哈鱼,推进坑了?哈哈 一场大雨,坑里大把的小鱼小虾,俺不怕。鱼鱼爱猫猫!啃三口:)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逮住波波8787,想你想断肠!一直惦记着可耐的包子和碧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恩,订正(不知道怎么一发完就成问号了,嘻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三篇的印象,生动/岁月/怀念,
在水一方:哈鱼(活泼的个性)
雨霏:丹哥(不太熟,跟大家)》
或是 杜鹃(喜欢买书藏书,跟她叔一样,嘻嘻,曝光你的隐私,)
感觉不是凡凡,她喜欢写微小说,浪漫幻想型的,期待看她的文,还没发呢,对吧?抱抱凡凡,好久不见)

????恩 山里/鹿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的诗那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2023-12-09 17:12:33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早上读时、第一印象雨霏是女的,搅得应该是你:)

波斯,波斯 :-)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大眼妹与小二郎说不清是调皮还是调情,影影绰绰,写得隐晦,可是经久还能记起水晶梨,可见作者与大眼妹的情谊犹如甜梨倍脆美。
第二篇:“三叔”,好像读过,花似葱鹿是个重感情爱读书又有花木兰气质的巾帼英雄,自从否定手风琴那篇以后,看来这篇应该是花姐。
第三篇:“良师益友”作者“承恩”笔名非常贴切,通过文章寄托着对良师的敬重感激之情。
我原来还蛮有把握猜东猜西的,现在越看越迷糊,还是平时与大家互动少,只好先去各家串门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禾儿,我目前而今眼目下,是在男坑还是北坑?

哎呀,尼玛,手再一抖,南坑成了“男” 坑,这可了不得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唱和的那段啊?楼太高,俺晕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对不起,我太馋,没忍住,今晚打牙祭吃四川麻辣火锅去啦,刚刚圆溜溜的滚回来。。。话说,我看枫雪大才子,还乖巧勤恳,一早就进坑来胡闹,是圆猫俱乐部的好苗苗,就忍不住给他支招,让他先去你府上打听打听。 这不,我的鸡毛信也被他暴露无疑,在下面呢。

据说哈,枫雪大才子还备了好酒两瓶,准备孝敬您。怪徒儿粗心,没有细问是不是山寨版的活儿。如果枫雪大才子登门求见,待会儿,得找我的师姐们出来把把关喔。禾儿说了,有啥红棉袄红棉裤要先给枫雪穿上,这不是要先把枫雪打扮成花姑娘才能面见我圆猫师傅吧??

************
枫雪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禾儿,摇红,暖冬,心雨,麦子,左拥右抱,8787!
咱们悄悄地,关起门来商量一下,怎样把枫雪大才子引入圆徒俱乐部。他那厢弱弱地想自投罗网,偶这边偷偷地心花怒放!你们说吧,收不收?收下了,妈妈咪呀,党代表一枝独秀,徒儿们会不会把他宠坏啊?
摇红,你怎么看?
-------------
摇红已被俺收买了,她这么看:
眸影摇红2023-12-09 10:24:54回复悄悄话回复枫雪:
圆导,那是文学城师太级别的大师,样样精通。。。。。。跟着她,没有不欢乐的!

我和蘑菇师妹去年才拜师圆导的,圆导一高兴,出手就送了我一座湖畔别墅。。。估计有点偏爱我这个关门徒儿:) 没准啊,圆导今儿高兴,又开始网罗各路英雄豪杰了呢!要不,枫雪,你去问问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哈,拍手唱和,高叫极妙.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冲着禾儿神探这认真劲儿,我跟你!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排除了杜鹃,理由:

故事的结构方式、取马甲的习惯都不像杜鹃。

比如,杜鹃以前用过的马甲是:憨娃、汉迪曼、土坷拉

一凡用过的马甲是:沙丘、绿竹、五月

从使用马甲的习惯上看,一凡更像雨菲。

从文章结构上分析:故事的描写方式,一凡的痕迹十分明显。尤其是发现三叔的秘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抱抱师傅,去你家喊你好几次了,后来城妹,桅子也都出城了,好想你们啊,今天上来,见到师傅,真是惊喜万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抱抱云儿亲!偶也想你呀,也想城城!还有好多王府老朋友,水沫,松松,栀子花开,喜儿,小溪姐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赞一凡!点评精湛,到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圆导给咱们弄了个仙坑,一起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圆导!亲爱的的圆导一回来,俺太高兴了,觉得春天好像又来了!今天恐怕连觉都睡不好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哎哟喂,我圆猫师傅来了,抱抱,太开心了,师傅太有才了,-来就把ID串成一首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格,茶儿亲,没事没事,坑里挺舒服的,何况俺还得到了禾总发的可以南坑北坑到处窜的通行证。圆导都出山了,二姨太的泡饭还会远吗?:)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小仙女,你既不在南坑,也不在北坑,你在仙坑里,偶为你送仙汤来了!蘑菇炖马哈鱼,鲜香无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禾儿觉得会是谁呢?————那要问杜鹃了。:)

哈哈哈,我又问谁去呢:)
呼叫ES0098, 听见请入坑,听见请入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报告一凡小队长,咱俩好像一开始在一个坑,现在好像又被分开了,到底南坑还是北坑,晕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如果我猜错了,我要向雨菲致敬,我服了你,写出了一凡的水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为什么我感觉不是鹿葱姐姐呢,因为鹿葱姐姐构思故事的逻辑思维,不是这样子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也是猜的,但愿这次,我能抓到一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 水女,禾儿办案,你无地可藏哈:) 躲王府的坑里也设救:)
投降从宽,免得躺坑里受潮受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亲!以后经常有三篇在一起,要搭配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Woo、禾儿大侦探,对一凡的追踪非常深入细致:) 佩服佩服!
有这种精神,没有作者能逃出禾儿的火眼金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跟着人参花,南坑、北坑,来回窜。:)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思韵的总结:“ “禾儿编辑读文,真正读出了每一篇的精髓,才会分类分得这么精准” ,真棒!认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禾儿 @杜鹃 亲爱的禾儿和鹃儿,俺好像糊涂了,到底俺是在南坑还是北坑啊?已经彻底晕菜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猜,雨菲是一凡。你自己决定,跟我,还是不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得出结论、谁是ES0098了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禾儿觉得会是谁呢?————那要问杜鹃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次茶儿是裸奔,禾儿已经知道了,按下不表而已。你的明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禾儿觉得会是谁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禾儿栽在杜鹃大才女手上,心服口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谁都知道一凡善于写科幻,她会往枪口上撞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欧耶,亲,真棒! 为你捏把汗,好担心你神探的名号栽在我手上:)

等看小仙女如何辩解:)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晚了,当你推乔老爷进坑时,我就借力出溜出来,找圆猫小盗玩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像一凡的风格呀, 而且一凡对Ai懂得蛮多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排除了杜鹃,理由:

故事的结构方式、取马甲的习惯都不像杜鹃。

比如,杜鹃以前用过的马甲是:憨娃、汉迪曼、土坷拉

一凡用过的马甲是:沙丘、绿竹、五月

从使用马甲的习惯上看,一凡更像雨菲。

从文章结构上分析:故事的描写方式,一凡的痕迹十分明显。尤其是发现三叔的秘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杜鹃,为什么是一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还是觉得你有嫌疑,每次王府活动,茶总是有惊艳的表现,所以,你还是不能出坑,如果雨霏主动招供,就放你出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觉得ES0098还是一凡,雨霏不太像一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得好好研究研究杜鹃今天的特别表现:)
她一早就把茶儿推坑里了,明明知道茶儿贪玩,读书少。故意推我,坏:)
这会儿、立马改口跟兄弟我。她没想到茶儿也欲擒故纵,放长线:)
我早上读文印象是女,她,嫌疑不小:)

禾儿、大胆推布谷进王坑吧、茶儿挥挥袖作别兄弟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ES0098是两万年以后的人,谁知道会是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是排除了你,但是,如果你模仿一凡,也是有可能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如果雨霏是一凡,那ES0098 又是谁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如果你不回答,你的可能性就会升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的直觉,雨菲,不是杜鹃,就是一凡。

艾玛,亲,原来你怀疑我呀:) 可是俺没有三叔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鹿葱姐姐对故事的构思,不是这种风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雨菲:一凡(80%),杜鹃(20%)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乔兄是开玩笑。雨菲首选露葱姐,茶儿也很可能:)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哇哇哇。王府真的是卧虎藏龙。把几位作者的笔名串的这样好!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浅斜 2023-12-09 05:36:

这像是章回小说的题目呀,故都有才!等活动结识以后可以把34篇文都用这个形式给串起来。:)
———————————
好主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雨菲是一凡的可能性最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谢谢码农!来王府,就是寻乐子来的。:)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雨霏是丹哥,没跑了!”, +1

看到希腊神话我就想到丹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的直觉,雨菲,不是杜鹃,就是一凡。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今天的三篇文章都是感恩之作!大赞!禾儿亲太有心了,爱你!” +1
沈香温柔有礼,必须跟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俺师父,小邓丽君,小酒窝,笑起来可甜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早上读时、第一印象雨霏是女的,搅得应该是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圆猫小盗, 先吧唧吧唧再抱抱,想你想得要命,想你想得快崩溃, 你来了真好!哈哈哈! 问好圆丽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承恩笔下的陆老师命运多舛却仁心宅厚,让人肃然起敬。笔者文笔流畅,叙事简洁明了,字里行间满满的敬和爱,赞好文笔,赞好老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辛苦了!爱你,抱抱!
亮妈的奖,一定是最棒的,最好的,最亮的!
亮闪闪,亮晶晶,亮灿灿,亮瞎圆眼,亮红杜鹃,亮遍王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导圆盗啊!你可让大伙儿和徒子徒孙们盼来了:) 你都看到了、你这“圆炸” 震撼力可比“王炸”还猛:) 别再回圆村。和茶猫一样盗居王府,????金坑吃王府,乐不思蜀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禾儿,摇红,暖冬,心雨,麦子,左拥右抱,8787!
咱们悄悄地,关起门来商量一下,怎样把枫雪大才子引入圆徒俱乐部。他那厢弱弱地想自投罗网,偶这边偷偷地心花怒放!你们说吧,收不收?收下了,妈妈咪呀,党代表一枝独秀,徒儿们会不会把他宠坏啊?
摇红,你怎么看?
-------------
摇红已被俺收买了,她这么看:
眸影摇红2023-12-09 10:24:54回复悄悄话回复枫雪:
圆导,那是文学城师太级别的大师,样样精通。。。。。。跟着她,没有不欢乐的!

我和蘑菇师妹去年才拜师圆导的,圆导一高兴,出手就送了我一座湖畔别墅。。。估计有点偏爱我这个关门徒儿:) 没准啊,圆导今儿高兴,又开始网罗各路英雄豪杰了呢!要不,枫雪,你去问问去?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亲,上贡是必须的,大金球可以打造小金币,小金人......足够王府发奖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雨霏 笔下的爱买书的三叔 让我想到我弟弟,他也特别爱买书,我妈给他的零用钱几乎全都花在了他学校对面的新华书店。但他喜欢科技书刊。我想作者是一位温柔知性的女性,文笔细腻感情饱满,最后的情节让人唏嘘不已。 写得真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亲,抱抱,爱你!
文学城面目全非,我难得进城。今天鬼使神差进入自己早已荒芜了的博客,看到禾儿的悄悄话,方知王府这里别有洞天。看到这么多三观接近的网友们在这里济济一堂,太开心了!有你们在,我舍不得弃城而去。有空会去我喜欢的博主那里拜读。思韵你,毫无疑问是我喜欢的博主之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 将大眼妹写得活灵活现,那个“模糊的曲线” 用得巧。偷梨的过程那个眼睛和语言的描写让读者很有代入感。 赞一个。 不过, 我们那里大眼妹这样的人叫做手脚不干净,谁都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说是乔兄,你是真心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说雨菲是谁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艾玛,对呀,师父的徒儿还没男童鞋呢。:)那好办,给他穿上小溪姐姐的花棉袄绿棉裤,就行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刚歇下了,王府的魔力太大了,得空就想看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在外边,有时间猜马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跟,已经记在小本本上了:) 感觉乔老爷应该还没发文,要不就是隐藏的极好:)
大胆一猜,雨霏是乔老爷?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猫小盗,抱抱,握爪!
跟,偶跟你!
挥一挥猫爪,把山里人家推入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亲家,刚念叨你,你就到了:) 谢谢你贡献的大金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呀,你们锁住乔老爷是那位了吗?他也强调说雨霏是上海人,他自己就是上海人啊!
承恩是女的、她如果师承这位恩师,那很有可能七七届的大学生。我把目光转向我那山里亲家了。兄弟跟我不跟:)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摇红,暖冬,心雨,麦子,左拥右抱,8787!
咱们悄悄地,关起门来商量一下,怎样把枫雪大才子引入圆徒俱乐部。他那厢弱弱地想自投罗网,偶这边偷偷地心花怒放!你们说吧,收不收?收下了,妈妈咪呀,党代表一枝独秀,徒儿们会不会把他宠坏啊?
摇红,你怎么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炸炸炸,今天太炸了,把“大盗”给炸出山了。“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沁圆春·坑” 看到这,肚皮就抽筋了。
圆导太有才了。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哈鱼。
嫌疑犯,五月花人家,梧桐乔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王府的房顶已经发大水了,你没看见今天的三篇都和水有关?:)

那明天会不会三篇火啊,玩了,王府真保不住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亲啊,憨娃憨,土坷啦土,在水一方太洋气,太诗意,hold 不住啊 hold 不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嗯,出门溜达溜达:)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顺手把在水一方也挖出来;) 人们都说,燕麦禾儿俏佳人,在水一方踢毽子呢,还是吃鸭梨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王府的房顶怕是保不住喽:——————

王府的房顶已经发大水了,你没看见今天的三篇都和水有关?:)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抱抱憨娃!土坷垃这回华丽转身成在水一方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推你入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觉得雨菲不是鹿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不在家?你出门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四谢圆亲适时现身,激励众渣。啥时把城城和栀子花震出来,艾玛,一个挖坑,一个爆炒,加上小盗们四处出击,圆导歪诗一首又一首,王府的房顶怕是保不住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咱们今天一定要把雨霏找出来。找不出来,不睡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一谢众渣踊跃猜谜,二谢王妃身先示渣,三谢禾儿奋力救渣____

师父啊,今天晚上,禾儿要笑得睡不着觉了。我先生是挺傲气的一个人,但是,他佩服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哈,思韵,我们一个思路。anyway, 反正鹿葱姐今天必须进坑,不进也得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父夸徒儿总是这么毫不吝啬的慷概。:)谢谢师父!;)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说承恩不是葱鹿,那么雨霏就是葱鹿了。嘻嘻,我聪明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向所有来王府的新朋老友鞠躬致谢!
一谢众渣踊跃猜谜,二谢王妃身先示渣,三谢禾儿奋力救渣~~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在车上,晚些时候来赏文读评。师太从天而降,俺师傅心城和师妹百合也该归来了吧,还有久未露面的栀子花、小溪姐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王府每天都惊喜连连,先赶紧拜过好久不见的师太,想S徒子徒孙们了,大大地哈格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多年未见的圆导突袭王府,一番轰炸,把王府推入高潮,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马甲,都和水有关。在水一方,雨霏,承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文章,都和念有关。怀念,思念,感念。

上善若水,厚德载念。巧夺天工神编辑,三篇自成一体,妙!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吾本有恐高症,名医说,别登高,别逞能就能躲过attack。今儿个周末也四脚朝天,忍不住窜入王府瞄一眼,哎玛,这楼盖的咋这快,恐高症不算啥,登登登,要给王府添砖加瓦,更上一层楼!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勿然感觉作者是谁并不重要,王府34 儿女,
总有文字一脉相承
总有情感珠联璧合
总有故事情景相融”
—————

心雨亲,你说得太好了!谁是作者真的并不重要。王府34儿女今日能够开心地聚在一起谈古论今,惺惺相惜,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这哪里是“小盗”,分明老道啊!
拜读拜服!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哈鱼。
嫌疑犯,五月花人家,梧桐乔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啊,你准备好了送你花似童年照吗?你是江浙一带的人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正如琴音所说,一凡的每一次点评,都是可以独立成篇的散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我早就进坑了,杜鹃这是又送好吃的来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禾儿、茶儿是心疼娘娘,怕你吃多了鸭蛋,胆固醇窜升:)
是不好猜、这么多新人,加上半新不旧的窜门少的。
如果丹哥是苏杭,上海一带的人。那他有雨霏的条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大眼妹让我想起金庸笔下那俏美聪慧调皮捣蛋的黄蓉。世事变迁,沧海桑田,许多旧日的事与非都随风飘散了,唯有那留在青葱岁月里的一颦一笑会永远存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第二篇:像个孩子一样的三叔可爱又可怜。一生视书如命,收藏了那么多本好书,自己却没有机会阅读,实在是让人唏嘘。世事难料,人生无常,明天和意外真的不知道那个会先到。

第三篇:著作等身的陆教授一生坎坷命运多舛,是那个疯狂年代里中国知识分子的悲哀。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善良勤奋的陆教授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承恩多年之后仍不忘恩师教诲,情之恳切,心之高远,陆教授九泉之下也是可以瞑目了。

友情亲情恩情,怎一个情字说不完!小禾儿编排的太好,必须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像没听过心雨叫师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楼太高了,我好像错过了一个亿。先揪住圆导,来个8787,哈格哈格!圆导出山,渣渣的春天就来了,哈哈,让学霸们羡慕去吧,太高兴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心雨也是圆猫旗下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蘑菇,娘娘说你是承恩,你必须是,你不是,也要说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王妃钦定雨霏是丹哥,那雨霏必须是丹哥,不是也得是,必须--须的。/ 必须正确!这篇三叔我以前读过的,很熟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禾儿认为你前两天猜的好,我去抄抄去!“幸亏没人跟”我猜文的名声让茶儿禾儿整歪了,没人跟我跳坑:)没关系,真理一向在少数人手里:)你是承恩,跟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你认为雨霏是谁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当然了,老朋友了,握手!:)

12月17号,是星期天,茶儿会带着大家猜马甲,有空过来玩,会很有意思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从今以后猫煮稀诗当王府夜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禾儿可以不回答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王坑炸成圆坑,哈哈,心雨说得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师父开始揭禾儿的老底儿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梦里听到熟悉的声音:喵呜喵呜,是圆猫!你啥时候来的?千呼万唤始出来呀!快让我瞧一瞧、抱一抱、笑一笑!
沁园春出手不凡!你一向还好吧,你来王府,你徒儿就更是如虎添翼,太好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12月19号,亮妈会揭晓马甲谜底、给各位颁奖,到时候,你就会知道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不得了,丹哥有神探的潜质!偶给你爆个料: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2110/11600.html

那里有燕麦禾儿酷毕了的神探写真照,有钢铁侠的真面目,还有二丫头的前世今生。。大爆料,莫错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 Dalidali来王府助兴猜谜!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他们都说你是在水一方,我觉得不像。如果他们对了我错了,咋整?你是不是就不上美照啦?我哭…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啊,俺语重心长地对你说:赶紧该答案,否则零分!

【枫雪故都】是你写的敬师篇吗,很感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不知道我记得对不对:
大徒弟是:墨脉
二徒弟是:点点
三徒弟是:暖冬
四徒弟是:燕麦禾儿

往下怎么排,我可不知道了,反正,心诚、麦子、云霞、摇红都是,别人还有吗?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圆啊圆圆,你怎么现在才来,我们的千呼万唤,你都听到的伐?太喜欢你的这首歪诗了,我小辰光里一学会说话就背熟了这首。阿拉觉得你改得好,原诗只有野心,你的才有爱心。爱侬!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弱弱问一句:师傅可收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父到底有多少徒弟,是不是自己都不记得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姐,我一看到“约翰·克里斯朵夫”就想到你,这是为啥?这次即使猜错我也不悔,反正阿姐在我心中就是这么好,爱侬!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以有五世祖、八世孙。称师祖、徒孙总归不错:)------

等麦子来了,会称“徒孙”,枫雪该称啥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姐姐,原谅我,我暂时还不能说。:)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哇,枫雪大才子,三高啊,一语中的!王府高手如云,皇梯高耸入云,猜谜高耸入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还有 '心雨烟尘' ,这排比句!绝不绝!

总有文字一脉相承
总有情感珠联璧合
总有故事情景相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导这词,巅峰之作。不好意思,刚才误把它当成是姚红的了。进了王府才知道这世界上能人太多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这首沁园春写得好!一网打尽,好像就是没有自己,是不是如来佛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猜到了潇潇,第五天里,对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这次活动的文章都是大家心血的结晶,都是精品。

潇潇写的文也非常棒非常感人!我认为,我猜出了潇潇的大作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花姐姐的回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哒唔哒是哪里的口头禅?广东还是陕西?摇红是川妹子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抱歉,记错了,读到的是鹿葱的五叔故事,不是三叔。鹿葱有五叔必有三叔,而且她小时候与她爸的三哥很亲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枫雪故都】是你写的敬师篇吗,很感人!
这次活动的作品水平都太高了!猜不到作者,享受篇篇佳作!
王府才是真正文学城之傲!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麦姐是雨霏?你家的三叔也一定很有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好像是“眸影摇红”女性文学,生动感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亲,咱俩真是一拍即合,从中学起读过好多世界名著,但都是同学间互相传阅的。近期收到名著珍藏版二箱,是一个网上的好姐姐送给我的,她的一句,老了,读不了了。打开却都是崭新的,想着她是有意要送给我作为礼物的。与雨菲的这篇立意很像,标题会是“我收到的最感人的礼物”。书读到用心处在于做人,识人,助人,为人,爱人,妹妹做的比我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在王府才子高人的金句上刮了一点点金粉,借光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暧冬亲,吾今朝没写诗,只写了几行排比句啊。阿啦在洛杉矶的后花园一道洒洒太阳喔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烟尘,还有冬儿也是上海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师父出山了!亮妈的底气更足了!把王府的家底霍霍光了,还有师父做靠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帅,侬把阿拉上海银,暖冬,老皮卡, 山里人家, X潇潇,吾都推坑里啦,拉侬额腿一起跳,哈。这圆猫一来坑就不知道朝南朝北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看到你和我师父讲上海话,我就想起你第一次来王府,写的文,师父一口咬定是你写的,你们两个用上海话斗嘴,笑得我呀,肚子疼。亲,爱你,早点去休息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小禾儿亲,马上就去了。这几天上班也想着王府,四点的早晨,偷看一下王府有无开张。但绝对不敢上网,要对病人的生命负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玛雅,都称师父!俺这辈份,该称师祖?——————

等麦子来了,会称“徒孙”,枫雪该称啥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咱用了同一个词“语无伦次”足见猫的魅力有多远(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在水一方,喔不对,禾尔摩斯,看见猫猫圆滚滚地抱着诗弹来了,吾都有点语无伦次啦。谢谢禾儿亲水能力强,煞费苦心把猫猫请出来啦。小禾儿的能力是全方位的,心思缜密,让才才们(没笑到最后不知道谁是渣渣)见证了亲的优秀素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今天出行,飞机还在跑道上滑行,一进王府,就看见圆猫,哈咯哈咯,你终于来了,激动的语无伦次了。先抱抱,再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疼心雨,快去睡觉吧。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我跟我老公提到你了,他很佩服你。:)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啊,吾今朝木有写诗啊,在圆坑里喝着麻辣烫马上就要呼呼啦。明朝再来闹王府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心雨的诗、那也是一绝!跟圆师傅的猫词,是今日的绝配!————

何止是今日!以前的王府,心雨和俺师父的唱合,那是王府最靓丽的风景!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姐,鸡毛信,悄悄的:重庆的更辣,成都的更麻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人参花,大补,炖蘑菇鱼汤,最佳选料。:)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报告茶总关,今朝蹲圆坑,塗壁光滑,木有摩擦力,在里面滚来滚去很容易丧失意志滴。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多谢提示!俺得找两瓶好酒:)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姐上完夜班,你也不呼呼去呀……辛苦了!你的诗、那也是一绝!跟圆师傅的猫词,是今日的绝配!

刚刚出锅一盘麻婆豆腐,给坑里兄弟姐妹们送去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心雨那首诗,对帐对得好准,一分不差!我恨不能对上一首,可惜不会。

我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

看我师父的大作,把你也整进诗里去了,还好,没把你和鱼儿蘑菇一块给炖了喂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打油诗麻辣香味,重庆迷道就是浓!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鹅的师傅猫猫侬来啦,都藏猫猫到哪里去啦,想煞侬来,先拉回来吧唧吧唧唷两几。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

这猫诗写得滴溜滚圆,猫腻十足。王府明明是东南西北的方坑好伐啦,, 8侬炸成了圆坑,看咱乔帅已经裸泳来,勿晓得方法在鞋里,,啊哈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王妃钦定雨霏是丹哥,那雨霏必须是丹哥,不是也得是,必须--须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哈哈 太喜欢你这句“一众大瓜填坑忙”了!建议可可画一张大瓜填坑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Oh my God! 圆猫小盗们在圆圆的带领下闪亮登场,激动啊。先熊抱一个,想死你们了!这诗词写的,非圆圆莫属!
=========================================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哈鱼。
嫌疑犯,五月花人家,梧桐乔少。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铁盗游击队总食令有诗为证,王府好风光: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哈鱼。
嫌疑犯,五月花人家,梧桐乔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非常同意、第二篇是上海/或江浙一带的。
心雨在南北坑都????过。我猜今天不会是她。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哇塞,阁下您把这儿改赛诗会啦?!俺未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吟诗也敢邹!谁教你们教俺圆猫唬唬,眸影曈曈,枫雪飘飘,心雨纷纷。。。呢。反正让俺心痒痒了,就敢大言不惭来两句。who 怕 who 啊。

三位作者刚登场,
一众大瓜填坑忙,
禾儿指挥好风光,
王府通宵闹得慌!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握手握手!你看看,这诗歌的魅力:)丹哥的眼里,禾儿就那么袅袅依依,如梦如烟,亭亭玉立,看似柔弱,肩扛脊梁,面朝大海,撒着大网。。。那画面,哎呦呦。。。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在一个古老的村庄里,有一位名叫禾儿的年轻姑娘,她的肩上挑着脊梁,显得坚韧而勇敢。每天清晨,禾儿就像朝露一样,撒下一张大网,为村庄的人们捕捉幸福和快乐,,,,,,”」

村庄的水边,禾儿总是笑吟吟的,与她的网友们一起分享欢乐。其中一位网友,在水一方眼睛亮晶晶,仿佛闪烁着无尽的智慧。有一天,她玩起了假手梨儿戏二郎的游戏,大家想知道小贩是情郎,大眼妹情窦初张,梨儿从哪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雪:我也是第一次参加王府的活动,我2021年才上文学城来玩。不过,以前有看王府的活动,那时侯不解其意。。。就觉得这帮人,真疯癫! 今儿进到王府来,愈加觉得,这帮人,太疯癫!

圆导,那是文学城师太级别的大师,样样精通。。。。。。跟着她,没有不欢乐的!

我和蘑菇师妹去年才拜师圆导的,圆导一高兴,出手就送了我一座湖畔别墅。。。估计有点偏爱我这个关门徒儿:) 没准啊,圆导今儿高兴,又开始网罗各路英雄豪杰了呢!要不,枫雪,你去问问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心雨,三人之一有上海口音哟!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猫来啦!你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降临,太开心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为心雨点赞,诗写得好,话说得好,说出大家的心声!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这是你参加王府活征文的“开场白”吗?:)
嗯,很好,从一个古老的渔村开头,然后呢?期待故事的后续发展。:)」

我是最该挨王府家法打的那个写手,因为第一次参加,也因进府晚,还因自己最近赶上一些事情,故此没好好阅读王府章程,以为就是简简单单的征文活动,因此文章写的最马虎,也最短。望王妃和大管家禾儿家法我的时候手下留情,也望各位新朋友老朋友耐心看我短文,太短就放慢阅读速度,文就就自然而然的变长文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冒个泡,在坑里闭目听风,百鸟争鸣,东西南北,各路神风。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辛苦了!这几天,欢乐无比,一扫今年的阴霾。王府一年至少得开张两回,不然哪里找这欢乐?大家聚在一起疯?看这些诗作得,那叫一个有才!沁园春,坑。笑死我了!我在南坑北坑之间窜访,哪里是我的园?还有,看人参花开,特别赞。心雨那首诗,对帐对得好准,一分不差!我恨不能对上一首,可惜不会。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沁圆春·坑》,圆字不能写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傅驾到,徒儿有失远迎!锣鼓敲起来,高音喇叭响起来,大家一起朗诵师傅大作《沁园春-坑》!师傅之笔,妙笔生花,幽默,肚皮笑破了,不要紧,猪肚随后就到。
问候师傅安康!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在王府里,你的辈份比俺高呀:)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大哥呀,先握握手哈,手还有点抖!在这人才济济的王府,我只能打点酱油,上打油诗。 毕竟,酱香,那也是叫香嘛:)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玛雅,都称师父!俺这辈份,该称师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这是你参加王府活征文的“开场白”吗?:)

嗯,很好,从一个古老的渔村开头,然后呢?期待故事的后续发展。:)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天啦,我师傅来啦!失迎失迎接!! 先行跪拜大礼:师傅,徒儿好想您啊。。。

*****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哈鱼。
嫌疑犯,五月花人家,梧桐乔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小盗溜出你那金窝银窝了,打油诗油腻更油彩。茶猫小盗有失远迎啊:) 握爪抓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艾玛,师父终于出山了!想死徒儿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真人真事,不敢不闻,她总是那么霸道,我不敢不闻啊。。。呜呜呜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还闻她的口味,艾玛,这真是闺蜜里的闺蜜,好多闺蜜都不敢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没有你不好玩:-)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小盗的猫煮稀诗词:高!高!实在是高!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握手握手!你看看,这诗歌的魅力:)丹哥的眼里,禾儿就那么袅袅依依,如梦如烟,亭亭玉立,看似柔弱,肩扛脊梁,面朝大海,撒着大网。。。那画面,哎呦呦。。。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在一个古老的村庄里,有一位名叫禾儿的年轻姑娘,她的肩上挑着脊梁,显得坚韧而勇敢。每天清晨,禾儿就像朝露一样,撒下一张大网,为村庄的人们捕捉幸福和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啊禾儿,你咋让我掉眼珠子了呢。。。额的娘,是感动吗?? 我咋没有发现禾儿的蛛丝马迹呢? 有了你这句,姐姐我,写!!!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王府开门后,你的文,是我唯一去文学城读的文。

摇红,以后有空要多写啊。你的文,能把读者带着一起飞起来。。。”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欣赏了摇红大诗人的即兴之作,崇拜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还得再去琢磨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哈鱼。
嫌疑犯,五月花人家,梧桐乔少。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不是吗? 差点,老年痴呆症的前期啦,手抖。下次可得记住带上我玩!!!

*****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尼玛,手一抖,把“主” 和 “大” 给抖掉啦。。。——————

摇红啊,王府添了你怎么一个古灵精怪的妹妹,增了多少光彩乐趣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点评!这排比句!绝了!

-----------------------------------
在水一方雨霏来思,承恩人情悠悠心路。

总有文字一脉相承
总有情感珠联璧合
总有故事情景相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还闻她的口味,艾玛,这真是闺蜜里的闺蜜,好多闺蜜都不敢呀。:)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在一个古老的村庄里,有一位名叫禾儿的年轻姑娘,她的肩上挑着脊梁,显得坚韧而勇敢。每天清晨,禾儿就像朝露一样,撒下一张大网,为村庄的人们捕捉幸福和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王府开门后,你的文,是我唯一去文学城读的文。

摇红,以后有空要多写啊。你的文,能把读者带着一起飞起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尼玛,手一抖,把“主” 和 “大” 给抖掉啦。。。——————

摇红啊,王府添了你怎么一个古灵精怪的妹妹,增了多少光彩乐趣啊!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心亦有戚戚焉。。。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勿然感觉作者是谁并不重要,王府34 儿女,
总有文字一脉相承
总有情感珠联璧合
总有故事情景相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你真去看了我的新文啦?我贴出之后,都不屑回去再读的。。只顾在王府玩,仿佛自己回到红楼梦的大观园里,游荡, 流连忘返。。。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精彩点评!
早上抽空跑到文学城,看了摇红的新文,把我给笑的呀,文采飞扬,幽默感爆棚!太喜欢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勿然感觉作者是谁并不重要,王府34 儿女,
总有文字一脉相承
总有情感珠联璧合
总有故事情景相融

心雨说得真好!说出了我想说,又不知道怎么说的话!谢谢心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三篇都是感人的回忆文,燕儿安排的好!
第一篇写得活灵活现,有广东话的发音,应该是在南方生活过的人。也猜大马哈鱼。
第二篇的三叔感人泪目,写得真好。三叔收藏书籍,自己没有来的及读已撒手人寰,作者是个饱读诗书的人,我也好像在哪里读到过,抑或是后仓库里?
第三篇的承恩就如笔名所示,满满的感恩之情溢于笔尖!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尼玛,手一抖,把“主” 和 “大” 给抖掉啦。。。

是这样的: “敬献给禾儿大主编,及,三位大作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精彩点评!
早上抽空跑到文学城,看了摇红的新文,把我给笑的呀,文采飞扬,幽默感爆棚!太喜欢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作者是讲广东话的女生,大马哈鱼。后两篇随大流。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打油一首,敬献给:赞禾儿大编 及 三位作家:

禾儿一肩挑脊梁
朝露一出撒大网

在水一方笑吟吟
闺蜜一出眼珠亮
假手梨儿戏二郎
不知小贩是情郎
还是大眼情初张

雨儿霏霏祖母旁
觅得三叔一书箱
小脑瓜儿嗡嗡响
世间名著入厢房
日日夜读醉泱泱
独霸三叔心之藏
可惜三叔命不长
书箱犹枕高阁上

承得恩师一课堂
教诲点点记心上
忍辱负重盼天亮
迎来卑微旧时光
一身只为教学忙
劳苦功高谁知详

喔呵呵

感恩的心儿似海洋
一众马甲儿坑里躺

不休不眠也争争抢抢
到头来还是大梦一场


喔呵呵

这欢乐的王府啊
剑来客往
疯癫癫
痴狂狂
那管它洪水漫上梁

只要禾儿的大眼睛
在高处闪亮
闪闪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从昨天开始糊涂了,是公司的爬梯,酒喝得太多了吗?:)

昨天之前,蘑菇猜得很不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兄,第三篇是女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刚下班打卡出院,立马打卡进王府,抬头仰望摩天大楼已筑成。一路乘快速电梯直达楼顶,错过了多少美丽风景,手心里紧紧攥着金句:
第一篇:古灵精怪,大眼妹魔手赠梨,珍惜友情;
第二篇:嗜书如命,痴三叔义施珍藏,怀念亲人;
第三篇:历经磨难,教书匠解惑授业,师生情深!

在水一方雨霏来思,承恩人情悠悠心路。

勿然感觉作者是谁并不重要,王府34 儿女,
总有文字一脉相承
总有情感珠联璧合
总有故事情景相融

看,那摩天楼的顶端闪闪发光的金球,转啊转啊,在太阳的光芒之下,射出的五彩缤纷,花鱼共妖,禾茶鹿葱令人醉迷,就这么沉醉了。这三篇中必有一篇是王府高管的,今天不猜,只打小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三叔的故事曾在博主文中读到过——————在哪里?期待荷花姐姐答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承恩,藏头诗话有情有意、怀念老师承恩永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来得迟,不敢看点评,先读文:

在水一方: 活灵活现,轻盈俏皮、画面感超强!有禾儿的影子。我就是想知道,到底这水晶梨儿是大眼妹偷的呢,还是小贩哥送的呢?看他们打情骂俏的样儿就忍不住,掩嘴抿笑 。。。

雨菲: 娓娓道来,情深意切,把嗜书如命的三叔刻画得入目三分,自己也是一个书虫子。读到最后,忍不住跟着书虫子一起抹泪珠儿,哭三叔。。。“要知道在当时,互联网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发达,平时解闷全靠读书。那时互联网时代已经开始,还不太发达。“ --可见,作者年纪比较小哈。

承恩:叙述平实,凝重深沉,读罢,欲哭无泪。。。一代老知识分子的悲凉啊。师恩如海,真真切切,感同身受。喔喔,作者也是爱好诗歌之人。
|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可以,已经进了两个坑,再进一个也无妨。
------------
歲月沈香2023-12-09 05:09:46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好像前面也有被推进坑里,我再推你一次行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第三篇,我认为很好猜,没想到,你们都没猜到。:)”

因为这些童鞋们水平都很高,很难猜。第三篇我读了好几遍,不长,但很感人,是那种发自内心的情感。

第一篇刚读开头以为是丹哥,因为知道他在南边工作过,可往下读就不像了。感觉有皮卡兄的影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有了灵感,第三篇是平等兄和林向田中的一位,请高手再比较鉴别一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下子来三篇,难度更大了,禾儿辛苦。第一篇我猜是大马哈鱼,后面两篇就随大流了,三篇的文笔都很美,耐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三篇文章、富有情感的回忆友人,亲人、恩师。行文自然、语言流畅、简洁酒脱。赞!赞! 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第三篇的作者,很大度,一点都没有隐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第三篇,是女生。的确西岛的感觉敏锐,作者是有男孩子的气魄的。

艾玛,第三篇的作者,我把你给卖了,别埋怨我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第三篇,我认为很好猜,没想到,你们都没猜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今天脑子不清爽,我都提示了:第三篇是女生,不是鹿葱姐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爬上高楼来,先喘一口气儿,再谢谢禾儿的辛劳挑出这三篇有意思可回味儿,记同事忆亲人恩师的回忆文!

觉得头两位写手像是女生。
我没接触过”大眼妹“这样很特别的人,所以读了觉得很开眼界,你(南方人?)写的很生动很有代入感,特别是买梨的故事,让我觉得自己就站在你们身旁呵。
第二位写的特打动我,因为我也有这样的”讨书“经历,也”讨“到过”希腊神话故事“。觉得我们的”三叔“虽然离开了,但可能都没有走远,说不定会听到看到我们的感激和怀念啊。

说不好第三位写手的性别(55%的可能是男生?),你写的很真实感人,你恩师的坎坷经历没能损伤淹没他的人格和才能。我在学校大院里长大,耳闻目睹过不少这样令人尊重的学者,非常钦佩! 谢谢你的分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最辛苦,我只是提了一个小建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三篇都是怀念,感恩之作。人生经历中美好的遇见会让人铭记,会影响人一辈子,都是修养励志好文。
第一,二篇我觉得是女生,什么草啊花啊的,大眼珠妹似曾相识,三叔的故事曾在博主文中读到过,第三篇脑子里浮出的是两位男生,但禾儿提示肯定地说是女生,那得再想想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三篇文章做得好!

小时候,我老家还没有通电;能找到一本书,哪怕是小人书,都会兴奋不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我们抱团取暖,一起争取渣渣奖,亮妈绝对不会亏待渣渣的:)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休了三年学,回来跟不上班了。
大考揭榜时恐怕要抱鸭蛋了,自我面壁去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花卷,油卷俺最爱,够意思了。我们认真地在坑里歇歇,边吃喝茶点,读文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在水一方: 禾儿
雨霏: 茶儿
承恩: 鹿葱

谢谢杜鹃写得这么清楚,爱你!后两篇我跟你,可第一篇不行,我已经认定禾儿是那根小葱了,她不能同时在水一方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茶儿逆给话就是王府特务常常用暗号,悄悄诗内容很好,你要配乐朗诵就是更棒了,谢谢!
对暗号是否需要摩斯码,俺这就恶补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蘑菇是承恩,我刚才没看到蘑菇的名字在写手名单里。另外两个答案我跟你,握手晚安!”

- 还好没童鞋跟,否则蘑菇掉坑里倒是开心,就苦了抄班主任作业的童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承恩不是花姐姐,那就是林兄或者皮卡兄,都推下去喝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咱王坑里啥都有,花卷,油条,咖啡,清茶,应有尽有,我再送几盆花草,一卷名著,一杯清茶,兄弟会乐不思坑外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茶儿逆给话就是王府特务常常用暗号,悄悄诗内容很好,你要配乐朗诵就是更棒了,谢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兄弟,你不够意思啊!茶儿一大早赶集来晚了,还没喝完咔非,就被你推坑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相信俺:将来当特务的水平一定高过写诗的水平:)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唉,这几天爬楼的运动量挺足的。:)
先报到,不然几百层的楼可真是难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配乐诗朗诵!茶儿,俺给你推荐了个节目,不知能否入你的法眼。请查悄悄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 禾儿
雨霏: 茶儿
承恩: 鹿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你学诗基础雄厚、脱口成诗。当侦探还要在王府的特务部培训培训。金子在评论里发光发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亲爱的,晚安!好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第三篇,不是鹿葱姐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不是鹿葱姐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东西半球的童鞋要交接班了…西半球的童鞋们周六愉快!我准备熄灯睡觉…明天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茶儿会多关照你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你的诗,要配上和朗涌起耒,就叫诗歌了,你明白吗?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看来你有读章回体小说的底子,雨霏就押你了。:)
到时候不及格,可别怪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知道第三篇的作者是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亲鼓励!你的歌也非常棒!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有两、三年没来文学城了,熟悉的网友比较少,猜马甲是要比别人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禾儿非常感谢疏影对王府活动的支持!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亲,谢谢悄悄哥给力哈:) 抱抱!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过奖,也就打油的水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亲爱的,你这么一说我又心软了,你说那个谁已经被推南坑:) 读评语去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早上好!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是猜第三篇、还是知道答案是女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的温馨提示,第三篇是女生,那可能是鹿葱姐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你最心疼我了,等你猜好了,让我打小抄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 等活动结识以后可以把34篇文都用这个形式给串起来。”赞同!好建议!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其实前面已经看到禾儿说第三篇是女生,怕是你在放烟雾弹。现在看到我这个不开窍的学渣,有特意提示一遍,我相信禾儿是不会坑我的。我看来需要改答案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茶儿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哈:)
楼下各位同学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提示:第三篇,是女生。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看来你有读章回体小说的底子,雨霏就押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他的悟性很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看来,花花是想和梧桐死磕到底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wow, 真厉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枫雪是几个月之前才学习写诗的,进步惊人!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人物描写活灵活现,像是禾儿的手笔;
第二篇的雨霏看来是读了不少好书。真是巧呀,我昨天在回顾自己的读书史,写到了同一本《希腊神话故事》,看来都是读书有缘人。:)
第三篇承恩感觉像是个男写手。

大家先砌楼,我回头来抄作业。LOL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赞琴音对三篇的点评!——————我也非常喜欢琴音的点评!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过去没这样尝试过。进了王府在各位进士的激励下,俺这新科举人似乎有点进步,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第一篇,鹿葱姐姐。第二篇,枫雪故都,第三篇,梧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藏头诗情深、技高,不是俺:)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第一篇:古灵精怪,大眼妹魔手赠梨,珍惜友情;
第二篇:嗜书如命,痴三叔义施珍藏,怀念亲人;
第三篇:历经磨难,教书匠解惑授业,师生情深!

这像是章回小说的题目呀,故都有才!等活动结识以后可以把34篇文都用这个形式给串起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看看这三篇,哪篇是姐姐的大作?” 哈哈…有提示的感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可没说是鹿葱姐姐啊!:)我只是太喜欢琴音的油条了,想请姐姐一起吃。:)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大诗人厉害厉害,本人失敬失敬。第三篇的藏头诗不会是出自仁兄之手吧?俺这只有三角猫功夫的只会写:大眼妹并非傻大胆,亲三叔真是亲三叔,陆先生当属人中杰。三位作者抱歉啊,原谅俺大不敬,你们的文章既让人紧张刺激,也让人感恩动容。愿青春友谊维系一生,滴水之恩浩荡长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文章刚出来那么短的时间,枫雪就点评成诗了!大才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第二两篇要再琢磨一下?第三篇怀念与敬重都在字里行间,却有节制,应该是林大侠向田先生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提醒得及时!我的“承恩是男生”的判断太主观了,原来是葱鹿姐啊!葱鹿姐写过很多逝去的旧人在大时代下的挽歌,对,就是葱鹿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王坑里,琴音已经送进去那么多好吃的了,难道姐姐不愿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 我觉得在水一方不是禾儿。禾儿在大学期间就恋爱了,不会毕业后一个人去珠海打拼。还要再琢磨琢磨是谁… ” 分析有道理,赞同!

“ 禾儿编辑读文,真正读出了每一篇的精髓,才会分类分得这么精准” 也赞同!握手思韵!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你的点评也很棒!谢谢亲爱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辛苦,打算推我进王坑?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故都出口成诗,三步成文,太有才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的好建议!三篇放在一起发,的确比我原来的设想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姐早!看看这三篇,哪篇是姐姐的大作?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在水一方不是禾儿。禾儿在大学期间就恋爱了,不会毕业后一个人去珠海打拼。还要再琢磨琢磨是谁…
我怎么觉得雨霏是心雨姐呢?只有上海那样的地方,才会有人在文化荒凉的时代依然偷偷读名著,我不是地域歧视啊,我只是说个大概率的现象,我自己也不是上海宁…
承恩是男生无疑了,这篇读得尤为唏嘘沉重…

沈香总结的好:三篇都是感恩之作。禾儿编辑读文,真正读出了每一篇的精髓,才会分类分得这么精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嗯,先赞辛苦又用心的禾儿亲!必须滴!握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好好看看,哪篇是你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好像前面也有被推进坑里,我再推你一次行不?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抱抱!可爱的香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丹哥的年龄应该跟你分析的有吻合吧?年轻有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先赞编辑,这编辑工作做得,棒!再慢慢欣赏文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油条是我特别特别钟情的,10月回国一星期太匆忙,没吃上,遗憾!谢谢贴心的琴音!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么早就把我推进坑里了。
------------
歲月沈香2023-12-09 04:49:26 第三篇承恩,可能是林向田?77级的大学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点评精辟!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美王妃提醒蘑菇是承恩!我作笔记了!也谢谢你的跟!握手!晚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的点评,出口成诗,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三叔走得太年轻了。我估计第二篇作者目前的年龄也比较年轻。因为上小学时可以看的书很多,说明那是改革开放以后的事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花卷带来了吗?我还没吃早饭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古灵精怪,大眼妹魔手赠梨,珍惜友情;
第二篇:嗜书如命,痴三叔义施珍藏,怀念亲人;
第三篇:历经磨难,教书匠解惑授业,师生情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蘑菇是承恩,我刚才没看到蘑菇的名字在写手名单里。另外两个答案我跟你,握手晚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香香、枫雪,大家都很辛苦,周末还要起大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我猜五月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我猜丹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三篇承恩,可能是林向田?77级的大学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三篇的作者进大学时间比较早,Ta的大学老师年纪偏大,1948年差一点去台湾,那时就有了孩子。根据老师的年龄,该作者入大学的时间也比较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是男同学,而且是博览群书的男同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赞琴音对三篇的点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肯定写过小说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三篇,满满的感恩之情流淌在细腻的文字间。温馨令人感动。恩师的人生经历本身有令人唏嘘的一面,恩师的高尚人格和品格令我敬佩!作者难以回报的遗憾心情,让我也跟着遗憾难过。谢谢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三篇读到最后“ 他在我出国第三年不幸因突发脑溢血去世了。得知这一消息后,我难过极了。除了我的亲人外,他是我为之流泪最多的一位良师益友。呜呼” 我再次泪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 第二篇情真意切,把一位爱书人的形象描绘地生动灵活。刚开始跟着作者,好奇,探寻以及借到书的欢乐,一起开心。看到最后,泪目了。三叔自己有些藏书都没来得及读。同祝"多么希望天堂里能有一个藏着世上所有名著的图书馆,有着大把空闲的三叔可以每天都去那里享受读书的快乐"。” 很有同感!

我也被深深感动了!泪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在水一方也有五月花的影子” 我也同感!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打球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 第一篇,讲故事高手,人物活灵活现跃然纸上,好像在看电影电视剧。强烈的画面感、现场感。故事本身生动活泼有趣,非常欢快。” 我有同感!握手琴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三篇读完了,都是写作高手,煽情高手,我眼睛湿润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三篇的作者都是叙事高手,缓缓陈述,层层推进,最后画龙点睛。
第2篇和第3篇,读来心理很沉重。第1篇陷入了大眼妹的梨子是从哪里来的,和小贩是情侣,故意给在水一方免费吃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丹哥你就认了吧,我可以早点睡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雨霏是丹哥,没跑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情真意切,把一位爱书人的形象描绘地生动灵活。刚开始跟着作者,好奇,探寻以及借到书的欢乐,一起开心。看到最后,泪目了。三叔自己有些藏书都没来得及读。同祝"多么希望天堂里能有一个藏着世上所有名著的图书馆,有着大把空闲的三叔可以每天都去那里享受读书的快乐"。谢谢分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承恩会不会是山里人?有DNA...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也有五月花的影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水一方读出燕麦禾儿的味道,又或心雨?江南女子的清新柔美…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耶,香香沙发。给香香,蘑菇,杜鹃,晓青,枫叶兄,还有劳苦功高的禾儿端来刚出锅的豆浆油条”

耶耶,太幸福了!谢谢琴音和沈香!天晴了,我去球场上走一圈再回来读文、打小抄:)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讲故事高手,人物活灵活现跃然纸上,好像在看电影电视剧。强烈的画面感、现场感。故事本身生动活泼有趣,非常欢快。谢谢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果然抢到沙发了,挤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眨眼就高楼大厦了,今天该发我的了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坐地板!跟亮妈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你是永远的第二!点赞!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太谢谢美丽可爱的琴音!辛苦你了!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有计划写怀念我的医生恩师,但太暴露我的DNA,一定要写医生的事,所以我放弃了。以后会写出来。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好,边吃边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亮妈!我还没有来得及想奖品,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过一会想想哈,抱抱!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还有亮妈,豆浆油饼来了,一块坐香香沙发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早上好!落后你17秒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耶,香香沙发。给香香,蘑菇,杜鹃,晓青,枫叶兄,还有劳苦功高的禾儿端来刚出锅的豆浆油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三篇文章都是感恩之作!大赞!禾儿亲太有心了,爱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沈香抢到首发,想要什么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有地板坐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禾儿早上好!辛苦了!送杯咖啡给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坐沙发,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琴音、领导、杜鹃一起坐沙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和沈香挤挤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禾儿辛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