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让我抓狂的,急诊室经历

(2023-12-08 04:00:59) 下一个

最让我抓狂的一次出行

作者:重庆

事情发生在2017年9月20日,我去重庆出差。那趟差非常重要,如果当天晚上到不了重庆,我将面临失去饭碗儿。

飞机是晚上6:40分的,从4点坐上出租车一刻起,我就开始倒霉,后面的遭际简直就是一部连续剧,让我给你们作个分集介绍:

第一集:误机

我家离机场开车正常情况40多分钟的路,打出堵车时间,以为富富有余。

那天一上车就感觉不好,车上没有安全带,司机开车的时候一只手打把,一只手拿着手机讲电话。车刚上高速就开始堵,不一会儿司机烦了,也没和我商量掉头开上了一条岔道。

多年不在国内生活,我也不知道该走哪条路。殊不知这位司机带我绕了一个大远,最后回到机场高速终端又被堵到,一来二去,路上花了一个半小时还多。

国内飞机要提前一个小时check-in,眼看晚了,也没敢和司机争辩,连跑带颠进了机场大厅,找到四川航空公司check-in窗口,可不幸还是晚了两分钟,窗口已经关闭。我死说活说都不行,让我去改签下一班。

说起来误机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想到这次整整折腾了两个半小时。

第二集:不能改签

我不得已去改签下一次航班。到了川航的服务台,玻璃窗口后面坐着一个胖小子。他耷拉着脸,眼皮都不抬一下。看我的机票是境外购买、外币结算的,直接回绝:“不能改签,重新买!”

第三集:遇人不淑

不淑之人说的就是那胖小子,爱答不理、油盐不进、拒不提供任何其他服务信息,让我十分绝望。

为了安抚自己的情绪,我离开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给旅行社打电话求助,可因为时差关系没人接听。

我又跑到机场服务处问,了解到那晚从这个航站楼出发去重庆的航班只有川航的飞机,而且只有22点35分的一班。

第四集:票卖完了

听到只有最后一班飞机了,我匆匆忙忙跑回川航的服务台重买机票。这回那胖小子说:没票了!公务舱还有3张票,加3千。

真是人倒霉连喝凉水都会塞牙,可这还不算最糟的。

第五集:护照丢了

前面说过我那晚是一定要到重庆的,所以只能飞公务舱。可就在这时候,突然惊恐地发现手上握着的护照不见了。

我真的是毛了爪儿,疯也似地跑回刚刚坐过的地方去找。

还好,我到的时候正看到一群拾金不昧的祖国人民把一本护照交到一位机场警察的手上。我离着老远大叫一声:护照是我的!

谢过人民群众、谢过警察叔叔,我把护照紧紧地抱在胸口。

痛定思痛,我决定回去和那胖小子推心置腹,一定要拿到机票,一定要到重庆!

第六集:没钱买机票

重新回到柜台,我心平气和地把护照和信用卡递到胖小子的眼皮底下,并轻声细语:买一张公务舱。

胖小伙一定是感到了我的和颜悦色,翻起厚厚的眼皮子瞄了我一眼,我隐约也在他细细的眼中看到了一种赢家的妥协。

然而,没等我的悦色收敛,信用卡就被他从窗口推了出来:外国卡不行,只收中国卡!

“那现金呢?我可以去取。。。”我小心哀求。

“我们不收现金!”说完他把护照也推出来,起身离开了柜台,留下我绝望地站在那里。

这出连续剧到这里,估计没人能想到还有任何反转的机会。要不是亲身经历,我再怎么也写不出最后几集的时来运转、绝处逢生!

第七集:胖小子下班,贵人出场

话说就在我发呆的功夫,一位和蔼美丽的中年女人在服务窗口坐下了。她穿着制服,上面别着经理的名牌。见我一脸懵懂、绝望,关切地问了一句: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我本已不抱希望,但是女经理和前面胖小子截然不同的态度,令我感到一种不可言状的侥幸。我把自己这一晚的遭遇给她说了,女经理听得仔细,然后上电脑查了查。她说胖小子也没错,没有太多办法。唯一可以试试的是给川航总公司客服中心打个电话。

第八集:遇到天使

客服中心的电话一下子就接通了,听了我的情况,听筒里传出一个天使般甜美的声音:别急,给我几分钟帮你看看!

那个声音好似甘露,瞬间滋润了我心中干涸了的希望。

第九集:找到一张退票

几分钟以后,柜台的女经理接到“天使”的回电,找到一张今晚经济舱的退票,不用加三千,补一个350元的差价即可!

哎玛, 我感到希望的心田瞬间有禾苗破土而出!

第十集:柜台的女经理替我交了差价

虽然只需缴付350元RMB的差价,但是这个柜台不收现金和外卡的规定仍然限制了我的缴费方式。

下一秒,女经理主动为我解忧。她在电话上给了“天使”她的信用卡信息,我这边折合了现金给她。。。

大结局:

跌跌撞撞两个半小时以后,终于拿到了登机牌!

记得通过安检后我在候机楼的一家面馆坐下,吃着热腾腾的汤面,泪水粲然而下——是感激的泪水:最绝望的时刻遇到了两个贵人!我默默祝福女经理和客服中心的“天使”一生平安!

当夜22点35分,我坐的航班起飞前往重庆。舷窗外,晴朗的夜空星光灿烂!

 

******************************************************************************************

最难忘的一次看急诊经历

作者:晓尘

在国内从未住过医院,也没看过急诊的我,居然在到国外第一年住了一回院。

一天午饭后,觉得肚子不适,隐隐作痛。在学校坚持了几个小时以后仍不见好转,不得已回到家中静卧。谁知竟是越来越痛,难以忍受。房东得知后束手无策,急忙拨通了急救电话。不一会儿一辆救护车呜呀呜地开过来,跳下两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二话没说把我抬上了担架,顺便把我的手脚也给绑住,抬上了救护车。一时间又是量血压,又是测心跳,还拿出一大叠表格,不停地问我一大堆问题,一边问一边匆匆忙忙地填表。

救护车警笛狂鸣,一路风驰电掣奔往当地最好的医院。到达医院后,两人急匆匆地找来一把轮椅,把我扶上轮椅推进急诊室。此刻二人算是完成了任务,和一个护士交代了几句,转身离去。半个时辰以后,一个护士走过来,把我安排到一个病床上。然后又是一阵忙碌,量血压,测心跳,拿出一大堆表格边问边填,与急救车上面的两位男士所作所为如出一辙。当时实在有点搞不懂,她直接把刚才测试结果要过来不就完事儿了?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一位戴着金丝眼镜,风度翩翩的中年男子,迈着方步走了进来。他自称是今晚的值班大夫,已经对我的病情进行了检查。我正为见到了白衣天使而欢欣鼓舞,一下子又云山雾罩不知所云。他连我的面都没有见过,何来“已经检查”?陪我一同前来的室友M像是很内行,向我解说国外的医生是重实验结果而轻临床。我这才恍然大悟,想必这位医生的“检查”源于刚才的表格与化验单。心急如焚,连番追问,检查结果到底如何?眼镜男不慌不忙地告诉我,现在还不清楚。他嘱咐我现在按20分钟的间隔分别喝三杯不同的药水,然后再进一步做出判断。

护士美眉按照他的吩咐出去准备药水,医生忙里偷闲和我摆起了龙门阵。摆谈之中才知道这天使也非等闲之辈,居然还到过中国,不过那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去卧龙熊猫自然保护区搞科研。他那边眉飞色舞说的精彩,尤其是对那些可爱的熊猫宝宝们赞不绝口。一时间我又开始糊涂,他到底是兽医还是人医?

不大一会儿工夫,护士端来三杯不同颜色的药水,我急不可待地吞下了第一杯。霎时间,肚中一阵翻肠倒胃,刀绞一般,比之前的腹痛更加难受一倍有余。忍不住在病床上来回翻滚,不断地大声呻吟。M见事不妙,赶忙去叫眼镜医生。医生返回后,连忙让护士带我去x光室照片,我这里痛得连腰都伸不直,哪里走得动路?两名护士过来帮忙,架着我一腐一拐去了x光室。 X光室里面的护士很敬业,不允许我拘搂着腰杆进行拍照,两名护士一左一右强行扳住我的肩膀笔挺站立,在响彻病室的哭嚎中完成了拍摄。我那会儿虽说是疼痛难忍,大脑还是清醒,反复琢磨搞不懂,肚子疼能用x光解释吗?

眼镜医生再一次研究了结果,走进来告诉我。病因仍是不明,现在的关键是先止痛。这个决定真是深入我心,那会儿也顾不上是肠梗阻还是癌症了,先让我摆脱这可怕的疼痛才是首选。两位护士美眉进来给我打针,和颜悦色,笑意盈盈。一人双手高举输液瓶,另一位给我找血管扎针输液。谁知一针扎到骨头上,身上的痛点又增加了一个,忍不住颤声大叫。吓得她连声道歉,哆哆嗦嗦,找了好几次才找到正确的地方扎进了血管。经过若干年检查身体经历后才知道,那些菲律宾小姑娘的扎针手艺远在这位白人妹妹之上。输进的药倒是很管用,没多久腹痛即告停止。此时已是深夜,我早已经疲惫不堪,解除了痛楚,倦意立马袭来,随即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早上7点另一位医生走了进来,问我肚子是否还痛,若是不再痛了,可以马上出院。我问他病因到底是什么,他双肩一耸:“我不知道。”如此直截了当的回答,让我有几分瞠目结舌,随便找个理由糊弄糊弄我,也可以让我心里踏实一点啊。

几天后医院和急救中心分别寄来了账单,索价320大洋。那会儿初来乍到,还没有加入国籍,,不在全民医保的范围之内。银子如数上交,都快抵得上我买的那第一辆二手破车了。这抽血抽得太心痛,当时暗下决心,肚子再痛时,坚决不坐急诊救护车了。

多年后搬到另外一个城市,某一天上班伊始,腹痛又发作,又一次坐上了救护车,重新体验了一遍量血压,测心跳的流程。不过这家医院的医生经验丰富,经过多项检验,很快就判断出我患的是胆囊炎,胆中的结石有拇指般大。说来也是奇怪,得到他的结论之后,腹中疼痛感立刻就消失了。

半年后经过微创手术,胆结石被切除。如今我成了无胆之人,理论上应该归入胆小如鼠之辈,远离大鱼大肉,大油大荤。不过我像是有健忘症,总是对这些告诫抛之脑后。唯一忘不掉的就是那第一次入院的经历,像是发生在昨天。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眸影摇红

麦姐mayflower98暖冬cool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7)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欧耶,姐姐也要正式成为王府人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熬不住又来看了一遍,接受禾儿建议我也参加马甲蒙猜。今天儿子要回家,要去厨房忙了,等下空了来把第一天到第八天蒙的猜的写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真早!今天是周末,乔兄也来抢沙发了,乔兄应该睡个懒觉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今天的三篇刚发,看看有没有你的文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第一篇,是女生,她的文章没有在仓库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排队等开门,抢沙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山这趟出远门,一定挖到金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在王府外面,姐姐给我悄悄话,我会很高兴。在王府里面,最忌讳的是悄悄话。在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工作,我告诉每个参加的童鞋们,千万别告诉我,你的马甲。

姐姐要坚信自己猜马甲的能力,猜错了也没关系,我就经常猜错一凡的马甲。:)

为什么我说,在王府,一定要把名字点出来呢?因为有潜伏大奖,如果名字不点明确,就没法评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艾玛,小心,你会失去你的铁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跟禾儿猜!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大才女和大才子相遇,相互欣赏,客套话,就免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猜马甲可以躺平,但是,要积极给童鞋们送好吃的呀,可不能让王府大坑里面的童鞋受了委屈。领导做的排骨炖海带,我最想吃,我做海带,总是做不好。还有领导的大花卷,现在是派大用场的时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谦虚啥呀,上次鱼儿的马甲,韭菜是凭着在鱼儿家里搜出的证据,那不叫真本事。可麦麦刚读完鱼儿的文,就马上说:是鱼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给你留沙发 专座!你早起给女儿做饭最辛苦, 怎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早上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琴音,沈香,领导,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可爱的琴音,你太有心了!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好的,握手美蘑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在等王府看门。不过不抢沙发了。等你和香香抢到,我给你们带上做好的油饼豆浆(正做)跟你们挤挤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美国银还没起床,就咱倆在这等王府开门:)一会开门了,沈香抢着沙发带上我哈,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赞好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 今天开始,犯糊涂,改来改去的,不知道东西南北了:) ” 感同身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 明天舞队会餐表演!” 期待暖冬的表演视频…祝表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跟你一同相信:“ 我相信禾姐的命中率肯定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也是用低端排除法。“ 第一篇肯定不是水星写的,第二篇肯定不是不是水星写的:))” 采心好幽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下午好!读了你的“二房东”新作,那个女孩太不懂事了,还是你仁义。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温馨提示!握手!我就是不善于隐藏,重庆人,耿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嗯,晓尘不是美国的,水星逃不脱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我只提示了第一篇,第二篇没有提示。” 谢谢禾儿亲的又一提示!第一篇肯定是女生,又是新人;第二篇,男女各50%。

昨天我说的:胆囊结石多发于女性,但没有只是女性…现在第二篇是谁,我心里有点数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逮着娘娘了,赶紧问一声:水星兄不是艳遇了吗?怎么又到胆儿坑了?那艳遇算谁的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没说今天发什么哈,也不知道我的文是发了、还是待发,二舅舅有点糊涂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半夜三更才有时间来王府游荡,本想抄作业,感觉乱成一锅粥,不知抄谁的”

握手云儿!我这大早晨到王府楼上瞭望,感觉也一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作者是重庆,俺写成南京了…云儿太逗了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晓尘,成无胆之人,令人又心疼,又好笑,会是那位姐姐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妈呀,作者是重庆,俺写成南京了,更证一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半夜三更才有时间来王府游荡,本想抄作业,感觉乱成一锅粥,不知抄谁的,,
好吧,我就大胆地想像一下,第一篇作者,南京是个男的,而且,特帅的那种.不然怎么所有的女性:贵人,天使,女经理都向着他,围着他转,帮他脱离困境呀,帅哥快站出来吧!哈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可以俏俏话给我这个学渣答案吗?禾儿像小溪姐姐,是读文及写评最认真最仔细的,我相信禾姐的命中率肯定高。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哈哈!蘑菇,我不但知道京妹子川妹子,我还知道谁是鄂妹子呢。最喜欢听到说我脑子没问题。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学渣来了,累坏我了,这抄作业要抄谁的?太迷糊了。

茶儿,禾儿。我原来承诺给王府的贡品小金球改成大金球了,已经寄给亮妈了。这大金球可打造百亿的小金币,超额完成上贡任务,要考虑给我加分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是吃瓜群众,没忍住吃出了声。我不要奖,只想试试混迹在文城群英中间,我到底了解她(他)们有多少,自娱自乐,比如玩大脑游戏。
几位不认识的也在潜水拜访中,都是人杰,禾儿有慧眼,真百乐!你想知道我猜的谁?我可以私下告诉你。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写错了,麦子参加了活动,只不过半道上溜出去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重量级人物菲儿和麦子没有参加活动,真是令人惋惜,幸好读到了来言。百忙之中抽空逛王府,让人感动啊。麦子千万不要生气,我是第一次参加王府活动,啥都不懂,生怕违反了禾儿的规定。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思韵在王府与您认识,不胜荣幸。刚刚看到您在我几年前的旧文下留了美言,十分感动。原来我们算是半个老乡,原来梧桐的网名真的与南京有关。感谢王府,让有缘人遇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见大家都那么会猜,我来个“低端排除法”吧:第一篇肯定不是水星写的,第二篇肯定不是不是水星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爬楼若干次,腿都细了,就是猜不出而且大家意见也不一致,原来活动都有人一起猜同一个,梧桐都要抄作业了:-)我躺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亮妈,俺也申请渣渣奖,沾点冒牌渣渣一凡大学霸的仙气,渣渣奖也有金银铜牌吧?写文猜谜俺都是渣渣,是不是可以来个超级渣渣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兄,你就忽悠俺吧,读第一句话俺心中狂喜,第二句话让俺直接掉入万丈深渊。这下我决定从了思韵,把你推回坑里。:)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的。免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万丈高楼,爬得头晕眼花找不着北,他说她说,把我这个学渣给绕晕了,再看一遍,再决定抱谁大腿。 禾儿辛苦了,每天回帖还不重样,太有才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我刚才已经在悄悄话里面把我的马甲写给你了,但是转念一想算不算作弊啊,所以暂时没敢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去看QQ话。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纠错:一切都难么熟悉 = 那么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楼不是一般二般的高,没有电梯是个体力活。
这两天去几家转转,可是到思韵如蓝那儿就转不出来了。不敢评价任何文章,结论大隐隐于市,她是高人啊。吓得我这两天不敢在王府狂言,有点儿小鬼的感觉。真是山外有山楼外楼。俺暗暗下定决心,老老实实读大家的评论,不要贸然下结论。
今天这两篇不凡,第一篇看得我气喘吁吁,忧心忡忡,结果雨过天晴,给我一种历尽劫难而复生的快感。第二篇引起我的极大共鸣,好像是我自己在忙着看病,看医生。一切都难么熟悉,那么亲和。
又是两个高手啊,我哪里还猜得出?只能偷看别人作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别着急,有茶儿的最后猜迷提示,每一位童鞋都会及格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禾儿,我怕是不能及格了。就让亮妈给我发一个渣渣奖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爬了近三百楼,脑袋已经是浆糊了——————

不仅脑袋已经是浆糊了,腿也累断了。出王府的时候,要去享受“全民医保”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艾玛,打个小抄也不容易,爬了近三百楼,脑袋已经是浆糊了。鹃儿我看好你,快指点一下迷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禾儿,吓得我一机灵,上次被水沫活捉,历历在目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戴着一顶花心大萝卜的帽子,在乔老爷的南坑里面已经蹲了好几天了,谢谢你把我拉上来。不过你顺手又把我推到北坑里面去了…/水星你笑死我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可以虚构,要猜写手得换个套路啦!水沫学霸上次发明的标点符号破解法,捉住了写手文笔的惯性,一抓一个准,所向无敌!有哪位也会玩这一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笋干是这次买的,菜干是婆婆晒的,都不错,量不多,老人家老了,以前,笋干都是她自己晒的。
明天会拍一些照片,但肯定没有我的:)上不了台面的我。
燕儿组织这次活动辛苦了,周末了,好好休息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在外旅行辛苦又潇洒呢,梅干菜给你留一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明天舞队会餐表演————

暖儿,有跳舞的照片贴出来,可别忘了通知禾儿。
我现在在王府里,忙的天昏地暗,朋友们的博客都没时间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的梅干菜,一定是10月份回国带回来的吧,最新鲜最地道的浙江正宗货,想想都流口水ing!:)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次活动,赶上麦麦和菲儿都度假,实在是王府的一大损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俺在外天天吃西餐,你这梅干菜扣肉是馋S俺的节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俺隔洋捞你,能不能悄悄告诉俺你的马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可算有信号了。王府热火朝天,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今天两篇故事都非常抓马,两位写手高水平,郁闷的经历写出了欢乐的调调,再有禾儿这位高水准的编辑加持。完美!尽管澳洲持有绿卡也有全民医保,但第二篇确实有班主任的文风,我投她!第一篇的嫌疑人:眸影。但存疑!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戴着一顶花心大萝卜的帽子,在乔老爷的南坑里面已经蹲了好几天了,谢谢你把我拉上来。不过你顺手又把我推到北坑里面去了,好吧,我也学花花,南坑北坑来回窜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天哪,燕儿,我正在做梅干菜扣肉,明天舞队会餐表演!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一定是休息好了,味口也好哈: 油菜、鸭蛋、爆炒胆肥全上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那也是俺渴望的,嘻嘻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只给了第一篇的提示,没给第二篇,说明第二篇已经有人猜对了!我跟大家,第二篇是水星!水星第一次坐救护车是在卡尔加里,第二次疼痛发作是在温哥华。水星哥,现在都没事了吧?我觉得适当的油荤还是要吃,不能太素了。

还得修改一下我的答案卷,那个“艳遇”的,应该是枫雪故都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对晓青说,如果你们猜得离谱,我就给提示。我只给了第一篇作者的提示,没有给第二篇。
这说明什么呢?:)

- 我刚觉得好像明白了,结果又让禾儿给搅糊涂了,不带这么玩的,呜呜呜。我要借杜鹃大作家的霸气:“不是也必须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仓库里面只有29篇——————只有鱼儿脑子最清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是也必须是——————杜鹃最善于领会娘娘的精髓。:)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跟不上趟了,仓库里面只有29篇,OMG继续潜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幸亏王府就开19天,如果再开长了,等出王府的那天,个个都成了欧阳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娘娘垫底撑腰,童鞋们胆子都壮了,也包括无胆的晓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好一个晓尘,你无胆包天,写作手法怎么可以这样模仿我呢?还盗用我和领导的ID(四分之一,二分之一)我这不就被香饽饽推坑里了吗?晓尘,你给我粗来!————————

刚才又去读了心雨这个点评,又是笑得肚子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以前自信满满,今天开始,犯糊涂,改来改去的,不知道东西南北了:) 再这么下去,自己是谁,都不确定了。得,从明儿个开始,胡猜,逮着谁,就是谁了,不是也必须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的云梯,我怕是爬得高摔的很吧,哈哈,要不还是咱大家在坑里待着吧,有吃有喝谁怕谁!横着不能明儿个的三篇也是我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猜3篇就猜3篇,反正有鸭蛋吃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爆炒剑客城城的”二姨太菜泡饭“…天呐,馋死人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童鞋们,明天和后天是周末,辛苦大家,每天大家必须猜三篇文章。:)

每一位童鞋都非常努力,点评十分精彩,猜马甲也非常踊跃,谢谢大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是觉得此篇更像人参花的手笔,所以略修正了前几天的预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最喜欢暖儿的梅干菜扣肉!必须来一碗!:)浙江老家的梅干菜,最美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我有猪肚,炒腰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那就跟摇红亮妈,就水星兄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由此判断,林兄有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水星不是四川女婿,他就是在成都长大的。他们家从北京搬到成都。他好像是在成都上的中学然后一直在那里。他最近的博文写过的。

看来你几个关键词抓住了,那就是水星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妃: 禀报娘娘,我不是重庆人哈,主战场在成都。香香姐才是土生土长的重庆辣妹子呢。 不过,今天被很多人推进坑里,太挤了!我干脆去重庆的渣子洞里呆一会儿,免得被刑讯逼供 :(

***********
“闷一天了作业不好抄啊,本人在坑里当晓尘呢,早饭吃啥?
男生比较好猜,人少,禾儿说重庆是女士就难了。我看还是把摇红拉下来一起吧,好歹是重庆人,还有沈香也是重庆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娘娘在坑里,给咱们做大餐呢,等会儿再捞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冷眼旁观心明眼亮,我抄你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禾儿禾儿大神探
现在改为撸串串
一串串起水和天
重庆崽儿命不浅
险象环生保平安
晓尘远在那天边
肚儿痛得滚圈圈
一剂针药入臂弯
醒来又是美神仙
摇红打油太有才,大家嗨呀么嗨起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王妃: 晓尘不是你,我把你救上岸来,用长长的云梯!!现在的证据表明是水星兄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府金坑里的大餐都给贵客了,娘娘自己都没吃的了?娘娘真的是缺了爆炒剑客城城的”二姨太菜泡饭“,就没法过日子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又去侦探了一番:这次锁定水星兄:

佐证1:
1)“医生忙里偷闲和我摆起了龙门阵。”。四川人管闲扯叫做摆龙门阵。 水星兄好想不是川娃儿,而是四川的女婿。好像听他在哪里讲起过。四川女婿知道啥叫摆龙门阵的。
2)。“X光室里面的护士很敬业,不允许我拘搂着腰杆进行拍照。” 腰杆,也是四川的土话哈。看来四川着女婿学得了四川话的精髓,样样精通,的确厉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闷一天了作业不好抄啊,本人在坑里当晓尘呢,早饭吃啥?
男生比较好猜,人少,禾儿说重庆是女士就难了。我看还是把摇红拉下来一起吧,好歹是重庆人,还有沈香也是重庆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对晓青说,如果你们猜得离谱,我就给提示。

我只给了第一篇作者的提示,没有给第二篇。

这说明什么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猜迷那天,得100分,哪能够啊,加上照片,必须得200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林兄现在功力非凡,在王府,一炼成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终于冒泡了!好想你呀,啥时候回来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花姐姐,在王府猜马甲,必须点名字,不点出名字,不算数。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又入坑了?哇,我每天都忙着在坑里跑,南坑,北坑之间窜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恭敬不如从命,我猜第一篇是人参花,第二篇是领导”

- 啥?皮卡兄又另辟蹊径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早晨读得急了点,第一篇开读时脑子里就浮出一漂亮川妹子形象,被她的昵称带了节奏,再读觉得京妹子更有可能,外交能力强,经得起挫折,有韧性 。第二篇看到哭声响彻病房,摆龙门阵就说川妹子了,川娃子也是会大哭的噢!此人一定在加拿大,善交际。”

- 荷姐还能分得清京妹子川妹子,大脑功能强大,我已经是一头雾水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恭敬不如从命,我猜第一篇是人参花,第二篇是领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禾儿说了,打死也不能承认。

-林兄都玩得这么上手了,王府的坑可真是个炼金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 领导是不是钢铁侠,就等你定夺了哈。”
-杜鹃呀,等菲儿定夺了,可别忘了广而告之哈,我这指着王府“老人”们带着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亲,你这回可是在坑里住下去啰,反正王府的坑奢华,好吃好喝的,你就享受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冒泡作总结,精神可嘉,但罚还不能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早晨读得急了点,第一篇开读时脑子里就浮出一漂亮川妹子形象,被她的昵称带了节奏,再读觉得京妹子更有可能,外交能力强,经得起挫折,有韧性 。第二篇看到哭声响彻病房,摆龙门阵就说川妹子了,川娃子也是会大哭的噢!此人一定在加拿大,善交际。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禾儿说了,打死也不能承认。
------------------
暖冬cool夏2023-12-08 10:40:52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你就说你现在有没有胆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藏哪里去了? 这会儿才上来,该罚:)领导是不是钢铁侠,就等你定夺了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天啦,这么多美眉推我下坑呀?菲儿,杜鹃,暖冬、禾儿快来救我!!!

亲爱的们们、真不是我呀。因为我是川妹子,就一口咬定是我,那是大错特错啊……我那么苦口婆心,你们要听话话呀……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不管哈!

我还没有上交租子呢?记得我是最后一个报名的哈。我要当压轴的花童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冒泡,冒泡 两篇好文!四川摇红才女加盟,重庆是摇红。五月花是晓。禾儿两篇变一篇,题目编辑得妙。水星兄是艳遇。梧桐兄小葱。江歌,春花秋实云儿,哈哈。讲科学的是一凡和平等兄。问好新老朋友们。表扬西岛,居士,码农,珊瑚姐,江歌,dalili踊跃发言,茶儿,禾儿给他们发大奖。领导竟然还没露馅?:)鹿葱手风琴。大家留言每天都让人笑痛肚皮。沈香记得隐藏好。:)篇篇精品,高质量,有希望冲第一,大家加油啊,哈哈哈。活动组织者辛苦了,禾儿劳苦功高。上网不方便,先说这么多。回头有机会再过来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同意暖冬,不在仓库里,那就是摇红了:)
另外,五月花也在加拿大,晓尘会不会是她,五月花可是真正的幽默大王,短短的文字,能笑到肚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你就说你现在有没有胆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摇红美女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已经有人我说“轶名” 是我, “守望者”也是我。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禾儿亲,我应该是知道你说的什么意思,可这几天脑子里都被捣成了浆糊,不记得是谁了呀。看样子咱就是学渣体质,我先把禾儿的话记在心里,指望着哪天脑子里灵光乍现,就想起来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唉,今天又没人推我入坑。等哪天我的文章出来,我一定说,不是我,不是我,真不是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给蘑菇的提示,非常非常明显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当我有答案的时候,你们要特别注意,我说的话。:)

比如,我对晓青说,你们猜得太离谱时,我会给提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是我和香香的对话,大家误解了。我们讨论的是第一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如果我不知道答案,我会帮大家猜。但是这两篇,我知道答案,我不能把作者给卖了。:)

注意看提示:第一篇,是女生,她的文章没有在仓库里。

蘑菇很聪明,应该明白,文章不在仓库里,是什么意思。:)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喔,谢谢小禾儿更正,我先入胆囊炎的印象为主了。第二篇作者性别末定,男女生各50%机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两篇都是舞台剧,表演幽默,一环扣一环,包袱抖得也恰到好处。看完了,乐够了,却懵圈了,这两天才演员是谁啊?
一个“重庆”、一个“晓尘”,这名字也一点线索都没有。像我,去年“二姨太”,今年禾儿建议“二舅舅”,多有特色,有特色就好猜。没特色就是大隐隐于市了。咋办,这只能靠神探,我等着禾儿指方向,然后童鞋们照着指的方向奔跑,看看最后留在坑外的是谁(因为其他人都糊里糊涂的跑着掉坑里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我去看了我的提示,我只提示了第一篇,第二篇没有提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得到他的结论之后,腹中疼痛感立刻就消失了--我也有类似的经历:)

我婆婆经常说头疼,一旦去检查,做了CT,头疼就消失了。是精神上的原因。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一坦诚,不舍得推你入坑底了,要办法把妹妹打捞上来,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咱俩花心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儿,小禾儿说了,二篇都是女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禾儿的意思,这次可以虚构?———————哈,乔兄没有仔细读”邀请函“。

邀请函里面有这句:故事可以是纪实,也可以是虚构,不必是真实发生的故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我也是一遍改作业,一遍又惦记王府,这心儿,太花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 '心雨烟尘' 的评论 :回禀两位美大才女,当然去过呀!川妹儿吃货,能不去品尝正宗的重庆火锅吗?现在回想起来,又流出口水呢。。。


同问摇红妹妹,去过重庆吃过火锅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茶儿不发文。因为两篇文章要组合编排,不可能她自己跑去发文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一边开会,一边开小差进城捣糨糊,两个工作一起干。第二篇很像水星大哥的文。有人同意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晓尘不是心雨姐)思韵妹妹冰雪聪明,一个大篇掀起了王府的舞台,把才才渣渣弄得手舞足蹈的,昨天太high 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老乡啊,侬难得来,就81买关子了好伐,道是说出来让大家听听,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晓尘是女性,禾儿已经说了。香香说的对,胆囊炎,女性,四十好发,还有一条,微胖,不知道晓尘胖不胖,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第二篇。根据留言线索
茶儿:忙的昏天黑地的,忘了密码的、还有就是迟到早退的:),不爱躲迷宫的,

茶儿有符合其中一条吗?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第一篇貌似男士,实为女士(去重庆出差未必是重庆人),第二篇一定是女士,具体是谁,我先卖个关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会不会是林兄?林兄早年出国,是先到北欧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晓尘确有心雨的影子,但是美国医疗费太贵了,这晓尘一定不在美国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怎么觉得像男写手呢? 胆囊结石痛起来可以上串下跳的,不管男生女生都会叫疼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同问摇红妹妹,去过重庆吃过火锅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是流过鼻涕的丫头,可此丫头非彼丫头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第一篇不会是茶儿,你想茶大总管每日进出王府如屡平地,肯定是自己发的,怎么会交给禾儿发文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眉眉满腹诗书,王府烧烤味浓香醇。
妹妹,重庆去过了吗?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又,如果娘娘是今天的晓尘,那丫头必定就是流鼻涕的鹃儿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亲,严重同意晓尘不在美国,123把茶儿推坑里好伐?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腹痛急诊人命关天,蒙古大夫护士天使。
临床腹痛有几急:肾绞痛和胆绞痛,痛起来要人命。晓尘写来切肤深刻,令人同情。320块白菜价啊,美国加州一袋静脉输液1000刀(现在,我院)

好一个晓尘,你无胆包天,写作手法怎么可以这样模仿我呢?还盗用我和领导的ID(四分之一,二分之一)我这不就被香饽饽推坑里了吗?
晓尘,你给我粗来!

茶总,借个梯子让我爬上来,直奔王府申诉去啦。

噢,不对,是茶总管,漏了一个“管”字,亲儿,对,“茶总关”,扑通一声掉坑里啦,啊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险象环生、环环相扣的故事感觉怎么是男生啊?既然大家觉得是女生写的,那就从众吧:)
第二篇应该是女生的手笔,写得生动幽默,也排除美国的同学。320大洋的ER在美国不可能。
说来也是奇怪,得到他的结论之后,腹中疼痛感立刻就消失了--我也有类似的经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 重庆出差出师不利,人心不古遇淑则达。

跌宕起伏,挫折环生的电视短剧,读得吾小心脏一揪一紧的,堵车一延机一改票一被刁难一丢护照一遇淑女一柳暗花明,环环相扣,才高八斗。

初一看这篇文章很像出自男性之手,作者利用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小手法蛊惑王府智慧良民。幸亏禾尔摩斯巧思安排之举还能大义灭亲,女性,不在仓库里,这不重庆眉眉摇遥欲出了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判断:第一篇作者是男生,第二篇的作者是女生。我能猜到的,仅此而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有道理,哭嚎的水星被两个护士一左一右按住才拍了片,也推进王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好诗一首,让丹哥深信拆字正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啊,你怎么那么”坏“呢?你总是一开口,就让我掉眼泪。。。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兄,王府幸会,请多关照!继续努力,再拿一个全勤奖。

========
想起来了,王府活动有沙发奖!悦然目前领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难道男生不许放声哭吗?女生需要两个护士按住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我们都等着你继续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谢谢摇红!有大才女给我写的诗,什么样的辛苦都值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一开始也怀疑过水星,可是,你看这段【两名护士一左一右强行扳住我的肩膀笔挺站立,在响彻病室的哭嚎中完成了拍摄。】 脑补一下,这会是水星兄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丹哥,你说你要去医院,你也肚子疼了吗?担心中。。。

“第二篇直接给答案,晓尘----水星98.
缘由下午再说,我现在也去医院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编辑,是做主持应该做的分内工作,不值得大家如此赞誉。:)

我的坚持是:不改动作者自己原来的题目,在这个原则下,做组合编排。

大家对组合编排的结果满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谢谢各位童鞋!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赞一凡每日精彩点评,短小精悍自成一篇。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葱葱说我久不出手,今天出来扔了一枚炸弹。。。给我乐的哟!我是说,我今天贴了一篇关于上床的文,我都不好意思回头去看。。。只管在王府热闹!

不得不离开一阵子,开会改作业去也!

晚上再来爬楼锻炼身子胆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直接给答案,晓尘----水星98.
缘由下午再说,我现在也去医院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觉得不能排除,因为”没入国籍“的话可能是写手误解误记,也可能是写手”虚晃一枪“。我还是坚持”水星大哥“,如果错了就错到底吧。哈哈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丹哥丹哥呀,你太有才了!我都笑S啦。这一桶解读,剧情又该反转了。。。嘻嘻嘻:)


“摇红一首诗,也佐证了我测字的准确性,这是天意,摇红诗中说:“一串串起水和天”,暗示要从叠音入手,从“水”入手测出天意。潇者,水的形态也。冥冥之中,摇红诗中多用叠音字,暗示要从叠音出答案。
禾儿禾儿,双重叠音。
串串,圈圈,更是直接给出答案靠叠音推人入坑。”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音,俺本意今天要推您入坑,卜卦猜范围时,卦相上也有您出现,无奈测字是天意,我还是服从测字了,
潇者,本意深也,马甲埋的深,一切都是烟雾,测字水变清。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赞凡凡的每日好评。有评有析,句句在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也不会是蘑菇,她的文已发。而且自己在留言中说,大意啊,看别人猜她自己的文章,乐着呢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摇红一首诗,也佐证了我测字的准确性,这是天意,摇红诗中说:“一串串起水和天”,暗示要从叠音入手,从“水”入手测出天意。潇者,水的形态也。冥冥之中,摇红诗中多用叠音字,暗示要从叠音出答案。
禾儿禾儿,双重叠音。
串串,圈圈,更是直接给出答案靠叠音推人入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解惑,确定排除了加拿大:)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赞丹哥测字拆马甲。虽然我很崇拜您学识渊博,这拆字也有理有据,但我不同意是潇潇。因为她自己就是自己的大老板。
抱歉让丹哥爬高楼,我明天不抢沙发了。我有亮妈保证的名表,可以躺平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 就像是一幕精彩绝伦的短剧,像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的剧情,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最后“我”如愿以偿地登上了飞机,想必大家都大大滴松了一口气!吉人自有天相!一个冷漠的胖小子,两位热心的天使,1:2,所以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对了,别忘了,还有拾金不昧的群众!联想到将来铺天盖地的机器人,也一定会是好机器人多于坏机器人吧!这样一想觉得又有点儿希望了。呵呵,扯远了。还有就是改革开放那么多年,国内机场居然不收国外信用卡又不要现金,实在是有点儿那个啊,多不方便啊。

第二篇: 风趣幽默的好文!看到那“是兽医还是人医”,笑喷了!虽然都是医生,但是庸医和良医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心疼文中的“我”一下下!根据收费320大洋的提示,觉得有点儿像是在加拿大的同学写的。加拿大免费医疗不假,但是名堂也很多,许多都是不cover的,像急救车一般来说是要自己付一些费用的。当然若是在工作的话公司的额外医疗保险是会保这一块的。

谢谢禾儿精心编排文章!辛苦了!给禾总点一个大大的赞!:)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咖啡休息时间上来留个言,晓尘是讲故事高手,有惊无险,祝日后更安康。应该不在加拿大。加拿大全民健保,不需要入国籍。移民享受全民健保。晓尘从学校赶回家,可能当时还是学生。学生也会买保险的吧。加拿大很少听说收到医院和救护车的账单,除非碰巧在另一个省就诊,比如出差旅游在外省。我,也成侦探了?就是不能断定晓尘是哪个美眉。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即使是加拿大公民,外出六个月以上医保就会失效,回来时也是要等几个月后重新保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重庆写重庆,双重双庆。
双重叠音,奥秘在细节里,猜马甲就推人入坑,看似难也简单,
所谓的难,意味着埋的深,所谓的简单,经过诸位大拿多方考据,抽丝剥茧,拨开云雾,以至于水清见底。
34位作者中,符合测字条件的,只剩一人。
x潇潇!

潇者:水清且深。
潇潇,叠音也。
X:加倍也。

X潇潇,双重叠音。
完成测字猜马甲推X潇潇入坑。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加拿大医保各省不同,不论是移民还是工作上学都是可以有医保的,但刚来时要等几个月(比如BC省是3个月)后才能开始。这开始的几个月最好要买私人公司医保,不怕一万只防万一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不在美国,美国没有这么慈悲,不狠宰你一刀不算完事儿。应该是加拿大。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禾儿大神探
现在改为撸串串
一串串起水和天
重庆崽儿命不浅
险象环生保平安
晓尘远在那天边
肚儿痛得滚圈圈
一剂针药入臂弯
醒来又是美神仙

打油一首敬献禾儿大总编和今天的大笔写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根据蘑菇和蔬影,也可以排除英国。但我觉得不像麦子。哈哈哈,娘娘明早醒来,已被活捉:) 又一次被当成了蒙古大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编辑高手!今天两篇都是祸不单行,险象环生,逢凶化吉,好事多磨的人生难忘经历。感觉两篇都是川妹子,第一篇也可能是吉人天相的京妹子。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禾儿亲提示了,重庆是女同学:)

茶儿早就心疼起我这个学渣了,沈香估计也替我着急了。
我早就躺平了,等着抄作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同意,应该也可以排除加拿大。我记得加拿大20年前的全民医保不需要入籍,好像一年后就有的。除非后来改成了入籍。加拿大的亲们,你们说说。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决定测个字,找出真相,脱下马甲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耶!我们英国的团抱一下:)

顺便互证一下,以防入坑:)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神探,我说得有道理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侦探第二篇:

“几天后医院和急救中心分别寄来了账单,索价320大洋。那会儿初来乍到,还没有加入国籍,,不在全民医保的范围之内。” ---在美帝的医院工作多年,也在急诊室呆过,可以提供一下线索。美国去急诊室的copay 一般是250块大洋。如果医生给开了一系列的检查清单,包括血项检查,X-ray,账单会是惊人的,320块大洋只能是零头。举个例子:我妈妈坐飞机来美帝之后腿疼肿胀,我带她去看我的朋友家庭医生。朋友立马要让我把妈妈送到急诊室,因为担心是血栓。一个B超下来,1600美金。 据此推断,晓尘被排除在美帝之外。

那么,王妃娘娘就是最大的嫌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灰蘑菇!美国哪来全民医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关灯睡醒…明天见!祝大家周五愉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水星大哥哥,猜得有点儿道理!说起在国内丢东西,那就是一把心酸泪。。我的确在回国的时候丢过护照,丢过4万人民币,丢了儿子自幼随身携带的小猴子。。。不过,每次回国都是直奔成都,从来没有去过重庆。所以,坚决不入坑。。。

而且而且,诗人嘛,那脑瓜子就是360度发射的,不着调啊。哪里写得出这样险象环生、环环相扣、动人心魄的故事呢?

********
“第一篇险象环生,最后峰回路转,看得我心里上下翻腾,一定是摇红诗人大作。第二篇晓尘应该在澳洲,王妃娘娘受苦了。禾儿每次都放入风格相近的文章在一起,真是有心的好编辑!”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规规矩矩读文吧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迷迷瞪瞪爬起来,强睁着睡眼惺忪,目的抢沙发,
琴音,沈香,杜鹃,我很你们夺走了我的沙发,
抬头看去,迷迷瞪瞪爬楼梯,我这是哪跟哪呀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报告茶儿总监:是的。根据急诊室等候时间和收费数量情况,还提到了医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 2017年的鱼鱼,应该已经财务自由,不再工作了” 那就排除了鱼儿,谢谢思韵分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认真看点评,大家你一言我语的点评信息量还是很大地,锁定几亇关键信息,再猜就省时省力了
茶儿带你们猜迷那天、会尽可能找到类似点评引导猜迷,帮助各位得100分哈:)
哈哈哈,禾儿总编辑总策划,要撒茶儿职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呀莽撞了,那把乔爷捞出坑了,也免去男同胞的嫌疑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美思韵的提醒,我这才想了读过心雨的博文,系列博文写医院的事儿。那就肯定不是她了。握手思韵,谢谢提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 第二篇估计是蘑菇。因为刚到国外遇到蒙古医生,所以下定决心要培养儿子们学医,这样就不用上救护车去医院了。” 分析也有道理,我记蘑菇说过遇到了蒙古医生的事。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第一篇也有目标了,首先锁定男士,那话怎么说的: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为难他的是男人,救助他的是美媚。大伙再看俺回复的是谁?对不起乔爷了,这次要推您进坑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禾儿亲提示了,重庆是女同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会丢饭碗的,可能是丢了大客户。销售总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分析得有道理,美国没得全民健保,所以,晓尘是美国外的女同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谢谢碼農表扬我心细!握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还有全勤奖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握手!第一篇鱼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就是,你提醒得对,第二篇是王妃娘娘,她刚刚说了,她没得胆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的意思,这次可以虚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1赞、“众人拾柴火焰高,王府的兴旺是大家的努力,”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嗯,我再看看大家如何猜的,谢谢茶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早上好!
认真请教一下,根据你提供的信息,你认为急诊故事地点,在加拿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特别点赞西岛的每日点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的每日组合简直让人叫绝!我不但赞你佩服你,还有点心疼你:不要太累着自己了!我们闹王府的客们,大家多撑撑场子吧!谢谢每天坐沙发的琴音,沈香,杜鹃,亮妈,谢谢每天精彩点评的枫雪,心雨,采心,疏影,茶帅,蘑菇,摇红,谢谢我的双胞胎影子姐妹花花,麦麦,冬日,谢谢所有留言的府内亲朋府外看客,众人拾柴火焰高,王府的兴旺是大家的努力,Cheers!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也是位会讲故事会写文章的高手、观察细微,记忆力尚旺盛哈。换茶儿早忘了。
是我曾经怀恋的对象:) 让子弹飞的再远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在英国无须入籍,急诊都是免费的。有外国人特意跑来蹭急诊,揩NHS油的。”

耶!我们英国的团抱一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上班中间喝个茶,这么惊心动魄的两篇,真是够戏剧的。又都有惊无险,同赞禾儿总编的专业水平和负责精神!

看亮妈推我入坑2,我倒愿意在王府坑里享受着,不过得给英国的全民医疗正名:如果是救护车送去的,不可能有账单,绝对是免费的。至于说医护水平,各人经历会不一样,我只能说我经历的都是极好的。英国的全民免费医疗的问题是排队、难等,只要进去了,诊疗和服务都是很好的。我这给英国医护一辩护,是不是不但把我自己捞上来了,也顺带着排除了疏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了,王府活动有沙发奖!悦然目前领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觉得今天这两篇是带着“眼泪”的搞笑文。两位写手写的生动有趣栩栩如生,禾儿选文搭配和“二合一”的标题也灰常灰常棒!辛苦了!

很同情第一位写手(女生?)坐了“过山车”似的登机经历,也很赞你在逆境中“不屈不挠”的态度,所以“上天”有眼救了你哈。祝你工作顺利,以后少遇过山车,多有福佑人!

第二位先生,加拿大的同胞(水星大哥?),我也有过因为肚子痛在急诊室里等几个小时的遭遇。好像这里急诊是按病情,中风了心脏不好了是真急诊,咱们,虽然痛的厉害,是“伪”急症呵。不过没有医保急诊加医护只收300多加拿大银子真是“社会主义”好哈。胆没有了没事儿,少吃点儿油腻就是了。 祝安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也不像是鱼鱼。我已经在仓库里锁定了一篇,大概率是鱼鱼的。2017年的鱼鱼,应该已经财务自由,不再工作了。或者2017年的鱼鱼即使在工作,也是自己当老板,不怕丢饭碗的了。这位重庆美眉跟我一样还在谋稻粱,不过显然职位可是比我高多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电视连续剧《抓狂》,作者:平等。
第二篇不敢猜,说错了就是胆结石啊!但是女士!
O(∩_∩)O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兄弟,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娘娘,可是禾儿说是请她代发的,王府是娘娘的,咋会代发? 不过,倒时差迷迷糊糊,又有贵客在家,做个甩手掌柜也在非常有可能的。好,晓尘是娘娘,就这么定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第二篇应该不会是心雨姐。心雨姐和香香一样,正宗的医学院高材生,不会让蒙古大夫糊弄的。还有,我也猜晓尘不是美国博主。全民医保,这个词脱口就来,细节暴露真相。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码农不是须眉是靓丽的美媚。跟她开玩笑,因为刚开始我差点搞错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的作者估计家在北京。因为川航从北京飞到重庆的航班比较多。另外作者说到机场高速。对北京机场高速记忆犹新。什么工作这么重要必须赶到呢?
第二篇估计是蘑菇。因为刚到国外遇到蒙古医生,所以下定决心要培养儿子们学医,这样就不用上救护车去医院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茶儿跟你读文的感觉一样,以为重庆写手是男童。禾儿知道答案,说是女的。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码农兄弟,您也是来自大英帝国吗?

码农妹妹应该是在美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兄弟啊!禾儿给了两大提示,两都是女童,还有文章不在仓库里。
试想一下,谁有可能把文章给禾儿?
忙的昏天黑地的,忘了密码的、还有就是迟到早退的:),不爱躲迷宫的,
哈哈哈、还是会有谁:)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重庆是个男博主,晓尘是加拿大的?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吼,美国没有全民医保。所以是大英帝国了?
===============================
在英国无须入籍,急诊都是免费的。有外国人特意跑来蹭急诊,揩NHS油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码农兄弟,您也是来自大英帝国吗?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组合标题的功力越来越深了,这两篇合起来不但字面上吻合,内容上也合适,第二篇急诊的经历也的确够抓狂的了。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吼,美国没有全民医保。所以是大英帝国了?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吼,美国没有全民医保。所以是大英帝国了?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一百多层楼爬得值了,有作业可以抄。沉香心细,抄她的准没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同意第一篇是鱼儿。第二篇待定。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险象环生,最后峰回路转,看得我心里上下翻腾,一定是摇红诗人大作。第二篇晓尘应该在澳洲,王妃娘娘受苦了。禾儿每次都放入风格相近的文章在一起,真是有心的好编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暂离开一会儿~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杜鹃。其实我笔名前面两个字母是儿子名字的缩写,俺可没他好命呢,俺早早没了亲娘。。。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推倒重猜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不会是美国,美国没有全民医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是瞎猜的:)到时候抄作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分析有道理!我也觉得美国的急诊费贵得要死。除非是几十年以前的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咱俩今天的答案差的有点远啊:) 第二篇不会是心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握手好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梦里紧跟:)明天再斟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美王妃告知!像王府元老致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撤了,王府快乐星期五,有酒随便喝!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逮住8787,那第一篇重庆会是谁呢? 猜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告知!抱歉了,好运!我记住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重庆:大马哈鱼
晓尘:心雨烟尘(也有尘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mxhy是好运,她是王府元老之一。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第二篇锁定娘娘,不过没胆儿您还敢如此招摇过市?又有点不像了。可那个急救价应该排除在美国的。俺一位朋友宫外孕,男友吓得半死打了911,有保险还收了上万块呢。另外还听说一位不幸男子,通宵打麻将最后倒在桌上,急救也没救过来,还要收2万多的急救费,不知后来是谁付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Mxhy, 大家都叫她好运。每次王府活动,都写诗把作者和马甲名串成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鼓励!

“ 肚子不痛了心痛”哈哈…说得太到位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嗯,第一篇也是女生,范围一下增加了九倍。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晓尘也是有惊无险!没有了胆囊,吃清淡一点没有问题。祝你健康平安一生!”

+1 赞! 当学生时,一分钱掰半地化。一下320 大洋,肚子不痛了心痛:) 都当过穷学生,理解理解。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运”是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点评很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说第一篇也是女生

今天第一猜:
重庆:好运
晓尘:花花

渣渣们,跟不跟吧?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母国本土,遭遇不淑小子,旅途一波三折;
第二篇:异地他乡,碰到蒙古大夫,就诊九曲八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要找童年照片…已经给我妹妹联络了,找照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尘有可能是心雨?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娘娘做班主任,是风华绝代,但是猜马甲,还差火候。/ 重在参与嘛,我这是抛砖引子弹呢:)看来我也要找张baby照过关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爱你,我的香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的确化了一些时间,组合文章。灵感一下跳出的时候,我就会有欢呼雀跃的兴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提示,重庆是女同学!抱抱禾儿亲!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亲鼓励!我继续努力!抱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茶儿搅得,第一篇是男童,第二篇是女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杜鹃!一男一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讲真,这么两篇比较相关的文一起发,内容容易记得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在香香的面子上,提示!:)

第一篇,是女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冰雪聪明!”哈哈,晓尘一定是女同学了。谢谢禾儿亲!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太好了,不在仓库里也算是一个提示,谢谢禾儿亲!

亲,你是有心人啊!有当侦探的潜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重庆应该是男生,晓尘是女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 如果当天晚上到不了重庆,我将面临失去饭碗儿。”这是什么性质的工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做班主任,是风华绝代,但是猜马甲,还差火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直觉,重庆是男同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禾儿,是男是女,总可以提示一下吧:)复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太心急了,文章才发了42分钟,就想结束战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问好好运,这俩人我可以肯定都是老江湖,文风十分熟悉,只是我熟悉的人太多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抱抱美王妃!没胆不要紧的,安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再会编辑,也比不上王府的百变精灵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位好难猜呀~王府新人有哪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是男是女,总可以提示一下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冰雪聪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没胆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昨天是送分的,今天不能再送分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雪!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太好了,不在仓库里也算是一个提示,谢谢禾儿亲!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肯定,晓尘是女同学。胆囊结石多发于女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你咋这么会编辑,每天的文章都有相关性,今天一个写重庆,一个写国外,都先是让人平息静气捏把汗,最后都风平浪静,真有你的:) 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两篇的确难猜。这两篇文章,不在仓库里,是作者直接送给我的,我有答案

看大家猜的情况,如果太离谱了,我会给提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尘!美国的急诊室都是这样,不让你等几个小时都算好的了。你第一次的疼痛我就在想不是尿道结石就是胆结石?果然读到后面是胆结石。所幸第二次的医院给诊断出来了,微创手术效果不错!晓尘也是有惊无险!没有了胆囊,吃清淡一点没有问题。祝你健康平安一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哈哈哈,插队点评。早上好!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这两集配合的也好。重庆在重庆险象环生,无胆被有胆折腾够呛。两位都是叙事高手,可让猜者俺一头雾水,无从判断,待查!钦此!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杜鹃点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除非作者刻意隐藏,但是细节会暴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这两篇故事,写得,险相环生、层层相息,很精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姐妹们、早上好、晚上好!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好!禾儿辛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重庆的文章,情节紧张,读的心惊,且义愤填膺,好在还是好人多,有惊无险。
晓尘的文字,不时的跳出幽默风趣,救护车320大洋,应该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花花出的大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谁呀,太难猜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重庆,你这么抓狂出行电影回放、看得我是先捏把汗,也快抓狂了。结果你好喝着汤面掉泪,俺没吃没喝地跟着激动差没掉珍珠哈:)
猜你是亇马大哈,护照还能还随坐随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澳洲有全民医保,但是救护车单独收费,可以单独买救护车保险,很便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娘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次的规定:故事是可以随便写的,全民医保,也可能是圈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起的够早了 ,辛苦,以后王府沙发都给你坐:)早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应该也不是加拿大,加拿大的全民医保似乎无需加入国籍就可以。那就是英国,澳洲? 娘娘,麦子,蘑菇?大家接着挖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太开心了。就这点出息,揣着名表可以躺平了。
祝贺五连冠沙发。找到一块发奖的表标价46万,达到你说的标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第二篇~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王妃,我在加拿大,不起太早,现在冬天6点多起,准备早餐,给闺女准备午餐。夏天起的更早些。

我在澳洲,沈香在台湾,你在哪儿?怎么可以天天坐沙发?起的特早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也有王府沙发奖,告诉我想要什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重庆有惊无险,看得我的心跳阵阵加速,所幸最后遇到了贵人相助,化险为夷一,真是吉人自有天相!人品大爆发!写得非常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尘不在美国,全民医保,我知道加拿大是。有谁说说除了,英国和澳洲,或者还有哪里也是全民医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禾儿辛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祝贺五连冠沙发。找到一块发奖的表标价46万,达到你说的标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我在澳洲,沈香在台湾,你在哪儿?怎么可以天天坐沙发?起的特早吗?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早,发文辛苦了。
两篇内容好搭,有心了,做足了功课。两篇都是有惊无险,完美大结局。祝作者安康,祝各路"天使"一生平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重庆-不住国内可是在国内出差,在跨国公司?晓尘-美国人?澳洲不买私保坐救护车也特贵…这两篇都是熟人,俩人风格很像,谁呢?估计王府大坑里要满座了吧:)我等杜鹃和亮妈的答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文~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早! 一起坐沙发喝茶赏文,开心!
谢谢琴音的茶与点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早上好!辛苦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祝贺琴音五连冠!送花!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杜鹃,好说好说。
妹妹辛苦了,早安。以后我抢到的沙发也是你的,只要告诉我你是谁,就可以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的茶与点心!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大家承让,连坐5天沙发。明天不抢了:)

恭喜琴音五连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儿坐上大沙发,小的也行,舒服。看看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妹妹辛苦了,早安。以后我抢到的沙发也是你的,只要告诉我你是谁,就可以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riday! 备好了玫瑰花茶和自制雪花酥,请主动坐板凳地板和前排友友们一起坐沙发慢用!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板凳!知足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重庆写重庆~哈哈…重庆人向你致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恭喜琴音五连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早上好!你的动作太快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V5!! 悦然!!!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