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界蒙面才艺秀(秀 19-23小手工专场)

(2020-08-17 05:28:49) 下一个

司仪:今天的秀是小手工专场。我在做这个帖的时候心中一直觉得暖洋洋的,这些作品散发着旧日阳光的味道,传达着儿时妈妈的温暖。不想多说,让这支熟悉的歌陪伴大家走过今日的秀场(注:这首歌不是表演内容)。。。

 

秀19 

机绣布贴

(by 夜长梦多)

紧张的生活工作节奏让人疲倦,发现做点手工能让自己放松一些。

1)“一对好朋友”,设计图样,选好布料,剪出布样,用缝纫机绣的。(下图右上角是剪好的一些布样):

2)“小小动物园”,这是绣在女孩衣服上的。下图右上角的女孩子就穿着这件上衣,两个蝴蝶结是系在袖口上的。

------------------------------------------------------------

秀20. 

拾趣 (by-拾趣排忧)

宅家宅家想出逃,
无艺无技有懊恼。
某人娘俩烦不夠,
我儿遥远亲不着。
且掏硬币摆方阵,
不吝钱進落俗套。
再练花红拌残灯,
拾得美忆度今宵。

----------------------------------------------------------

秀21

针织衫 ( By 落叶)

一袭红裳一缕芳,几曾浓淡画西厢。

 独自窗前闻墨香,又见落叶知秋还。 

------------------------------------------------------------------------------

 

秀22

记忆  (by-新东北人) 

这个图是以前为孩子生日所做: 所有的故事都随着你稚气的笑容而展开,我想,我爱的不仅仅是你的可爱,而是所有的关于你的一切。在你每一个的笑容后面,都有我们共同珍惜的记忆。

----------------------------------------------------------

秀23

小兔子乖乖 (by 乌托邦)

我给这个小白兔的儿歌重新配了个词,就图一个乐:

小白兔白白,把手儿伸过来,快点伸过来,一起欢快。快来快来,快过来,今天蘑菇最可爱,一定要多采。

小白兔爱爱,把头儿转过来,快点转过来,我们比赛。快点快点,来参赛,今天冠军吃大餐,还有一百万!

--------------------------------------------------------

明日精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5)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猜不着。但非常喜欢,都是巧手制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活动,前三次是征文,不知何故第一次的文遗失了。
第一次是“彩票”接龙,王妃钦点了四剑客。
第二次是“不堪回首”,各爆囧事儿。
第三次是“巴黎情缘”
这是第四次,“工艺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早上好!我同意落叶是王妃,就冲那毛笔字!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早起来,见王妃娘娘亲自肯定,我猜对一个,太开心了,最其码不是负值了,有信心,继续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猜鱼儿。再猜落叶是王妃,她练毛笔字,衣服又和她身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如果不是思韵,那谁家有俩个可爱的小棉袄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猜:娘娘的表扬倾向猜中者、而非认可自我者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这是今天思韵的留言
拾趣排忧是松松或者亮妈;新东北人是冬日;乌托邦是小溪姐姐;落叶又让我联想到墨墨...前前后后,我已经开始自相矛盾,乱了方寸!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还表扬了思韵,我觉得的是因为思韵否认了她是夜长梦多而受到表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猜夜长梦多还是思韵
落叶是默默
乌托邦是小溪姐姐
看来新东北人是冬日毫无悬念
识趣还是认定乔兄,第二生活。
5个人里3个新人,2个旧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她为什么表扬你和心雨,你二人都有点精之猜,别人没想到的,你们二人想到了。好像她表扬了三个人,另一人是谁?不回头爬楼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觉醒来,又进了王府后花园。我把大伙猜与否,外加娘娘的提示把可能的结果汇总在下:
秀19-夜长梦多: 大鱼(心雨认为有孙女儿的,如蓝自我否了,茶儿猜大鱼)
秀20- 拾趣排忧:亮妈(乔宁家厨房台面和碗都不一样,茶儿否了。有儿子新人)
秀21- 落叶:被怀疑的一串,没人给实锤,??
秀22- 新东北人: 波城冬日,毫无悬念
秀23- 乌托邦:王妃娘娘,(心雨猜中,茶儿跟定,且怀疑昨天秀童子功是小溪姐姐,这要看后面的秀定)
按这个结果 落叶知秋是旧友还府无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太激动了,被班主任表扬了哈。看来这次要得大奖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新人旧人的提示只对你们来过的有用,新来的也不会知道,所以不公平。还有两帖就完了,到时候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前面燕麦学霸和你昨天的答案都挺靠谱的。你们可以发一两个建议性答案,其他童鞋可以选择跟哪个方案或自己答题。都猜到的可能很小,34个答案猜对一半就很好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强烈建议班主任在每个马甲后面提示一下:)比如新人,旧人,原来的特点,特长什么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落叶有可能是王妃,因为他没有否认好运的答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乌托邦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不是外一对,是对一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歌曲,精美的手工,既有年代感,又有家庭的温馨。消化了上百多条信息及一个重要的提示,15曰贴提到,“梅华复位小溪姐参与”,我觉得一定跟今天的手工品有关…

于是乎,有了答案:
秀19。机绣布贴(by夜长梦多)梅华书香
秀20.拾趣(by拾趣排忧)
我生活着
秀21. 针织衫(by落叶)墨脉
秀22.记忆(by新东北人)波城冬曰
秀23.小免子乖乖(by乌托邦)小溪姐姐

连蒙带猜,外一对了呢……

问好梅华,怎么把博客关闭了,一切都好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毛笔字,这次书法是个缺儿。有谁想晒一下书法,我破例收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机绣布贴 (by 夜长梦多)被思韵否决了,那会是谁呢,如果是两孙女儿,就是鱼鱼。如果是女儿就只好猜一凡,好像她有两孩子,好像一男孩,一女孩。我猜的头晕了。睡觉去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也同意好运妹妹,落叶也可能是王妃陛下。她喜欢写毛笔字。虽然澳洲现在是冬季,也会有深秋落叶的景象。这字写得漂亮,毛线也织得好,猜王妃。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拾趣 (by-拾趣排忧),我猜是生活妹妹,摆盘和进钱是生活艺术。她的儿子在另座城工作,不过英国管制没有美国厉害,还是可以去看儿子的?还是同意生活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观察好仔细哦。同意拾趣排忧不是乔兄。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其他的俺随你猜的。就是乔爷若能针织那就太厉害了吧?另外他好像是有女儿哦。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队长还在吗?我来晚了,但想贡献一条分析线索。我猜落叶是娘娘,为什么呢?因为那边现在有落叶。另外她会有意引到闻香那。她是学中文的,书法作诗一定厉害。还有一条线索是我的直觉,等几天后验证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为什么针织衫不是生活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拾趣排忧,我的第一印象是亮妈。才引起了我和亮妈有关儿子医生的对话。亮妈是新人。乌托邦是王妃娘娘自己。还有19夜长梦多,也有可能是大鱼。好了晚安,明天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保留我的第一判断:识趣排忧是——————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要上床睡觉了,突然想起:忘了查查”识趣排忧“的厨房台面是否与乔兄的吻合,

结果是——————厨房台面不吻合!说明,识趣排忧不是乔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一下上了5个啊!难度太大了!
本来对猜我熟悉的网友,自觉有7、8分把握。但昨天回头一看,貌似我遭遇了滑铁卢,很可能一滑到底了。今天若猜的话,得把自己以前猜过的都推翻了。弃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明天的帖子里面。对每位作者,能不能注明”新人或是旧人“,不然真的太难了,我要放弃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娘娘说新人居多,那么如果识趣和乌托邦是旧人,那么剩下的两个就是新人了。那是没办法猜的,怎么能知道谁会毛笔字呢?总不能去所有新手的博客去找,我放弃了。茶儿,你也休息吧。晚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很有可能是对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谢谢娘娘!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刚又认真看了一遍小溪姐姐几评均只字未提落叶,麦姐很有可能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我想,等王妃娘娘的回复,落叶是旧人,还是新人,我们再猜,否则白浪费脑细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刚出门遛弯回来,本想着洗洗睡觉了。被你猜的执着感染了,咱们再想想。有道理,关 既闭,浓淡画 — 素描。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新人/旧人?我只能说这五个人里新人居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说,她猜识趣排忧是乔宁,是因为那句”某人娘俩烦不夠“暴露出了男人的特性,我觉得很有道理,赞亮亮妈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你的思维值得参考,小溪姐姐常吟诗赋诗,好像她根本没猜落叶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几曾浓淡画西厢————应该是会画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猜是疏影的理由:一会画画。二,独自闻墨香,就是闭关了。三疏影是大才女。这个落叶的才华是非常惊艳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麦好!这些不是我猜出来的,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拾趣排忧,是乔宁吗?我在他食物贴下挨个点开看了,没找到那一样的兰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娘娘,我的意思是说,能否提示一下,落叶是新人,还是旧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疏影,有可能!她关愽了,没法寻芳踪了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女红都辣么厉害,真是无法猜了。我紧跟本家老师,识趣排忧————乔宁;新东北人————冬日。但乌托邦我赞同茶茶,感觉是王妃娘娘,落叶是小溪姐姐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能不能再给提示一下,这五位童鞋里面,有没有新童鞋?都是旧人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不熟悉亮亮妈妈,无法判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说落叶,会不会是疏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哈哈哈,娘娘迷呀,乌托邦是王妃。心雨你排第一,小溪姐替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有杜鹃说,唱梨花颂的枫叶红是亮亮妈,倒是符合第一次参加活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有两个女儿的夜长梦多好找,落叶比较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识趣排忧“是————乔宁,那么”蜜汁叉烧“就应该是————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在阿朵的那篇里面,茶儿又说蒙面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心雨、杜鹃、思韵的留言,以及王妃娘娘的提示:

识趣排忧————乔宁
新东北人————冬日
乌托邦——————小溪姐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我这次跟我把兄弟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童鞋们非常努力,杜鹃,思韵,心雨进步大大滴!
听亮妈说到纽约疫情平复,深感欣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巧手的人啊:)
夜长梦多是遐西;
拾趣排忧是闻香;
落叶是水沫:)又猜一次~
新东北人是亮亮妈妈;
乌托邦是好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多读几边,用 “醉伴秋风听落叶” 更好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的点评,总是那么温软如棉,才情俱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发现和诗,能激发创作欲望,茶儿也试和一首,不要见笑。
一袭红裳芳几缕,梦中妩媚意阑珊。
独烛窗前染墨香,醉随秋风伴落叶。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纤手绣出女红巧
珍珍件件惹人爱
布衣逗兔不说话
红衬卡通谁家娃

用尽了现代高科技手段,屡战屡败的渣渣,今天反而倒是淡定了,打开游泳池的高光灯,倒影里王府女儿秀女红,王府王爷不示弱。

19,夜长梦多不像思韵,思韵妹妹是有两个如花似玉女儿,可这手工是最近做的,她应该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妈妈,或是祖母级的奶奶,做给下一代的,大鱼?还有谁、谁、谁是年轻的妈妈,谁是祖母级的;

20,拾趣,透出了一个男人的思念和疫情下的无奈,却有一颗细腻的心,乔宁;

21,落叶,不但诗写得好,字也写得艺术又漂亮,一叶知秋与针织衫相得益彰,思韵妹妹;也有可能是冬儿。

22,记忆,童衣童趣最是妈妈的心,暖冬Cool 夏;或是思韵;

23,小兔子乖乖,我在想这个乖乖兔,为什么要取一个“乌托邦“的名字?乌托邦是理想社会,这里没有战争,没有律师,人民勤劳工作安居乐业,幸福美满。这不是我们王府众剑客目前所憧憬的美好愿望吗?这样的气壮山河,只有司仪娘娘撑托得起,又给乖乖的小白兔附上了新的解说词,这种雅性唯娘娘独道,小溪姐补位。

自我检讨,小主一直情商不高,前面也有误导咱们糊帮糊煮的狐队员们,看大家在喜笑声中,都原谅了!小主心生感动。对不起喔,向大家低眉作揖陪礼了^_^

以上的猜测完全可以/能次序颠倒的,张冠李戴,大家一笑而过^_^

@亮亮妈,好姐妹,听到儿子那边疫情控制松了一口气,南加的疫情目前也减少了。真想写一篇“脱下太空服,我依然在这里。”最近有些力不从心,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的。

谢谢您及大家对云儿和我的关心,一并谢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21是墨墨!20是亮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21是墨墨!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有感,也来一首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诗人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拾趣排忧是松松或者亮妈;新东北人是冬日;乌托邦是小溪姐姐;落叶又让我联想到墨墨...前前后后,我已经开始自相矛盾,乱了方寸!

这夜长梦多谁呀,竟和我一样的两个小棉袄,难怪可以乱真,迷惑了文学城。来,咱们握个手先!可惜,小溪姐姐带领的一众姐妹呀,你们抬举我了!我的一双手吧,按我闺蜜的话---该去做手模;按孩子们昔日钢琴老师的话---不弹琴亏大了。但是这双手,中看不中用,哪里能变得出这些温馨小可爱哟!

今天最高兴的是读到亮妈的话,说纽约真的转好了!太高兴了,为亮亮医生,为纽约!大家继续憋着劲儿啊,let's all hang in there!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针织衫是妳吧?不会错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板做的湯河粉!肯定是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夜长梦多”会不会是西西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冬白就是冬天的白云!哈哈哈哈 这个笔名下次用^_^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你说的是杜鹃最后蚊的那一口?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看着这毛衣,想起儿时常帮母亲绕毛线。记得那毛线织了拆,拆了织,“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不好意思,扯远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咬紧了,千万坚持住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的子弹飞起来像蜜蜂!哈哈哈。。。
~~~~~~~~~~~~~~~~~~~~~~~~~~~~~~~~~~
20, 识趣,在小树,生活和杜鹃三人里选一个,选谁呢?我还是坚持选乔老爷。同意亮妈的分析。不过,那个摆盘有点像生活的风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王妃每天功劳大大滴!

22禾儿或云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yy56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2:51:33
落叶既不是我,也不会是默默。闻香或许是个诱饵。诗的意境很好。

被你说服, 好像诗的风格和默默是不一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个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2:51:59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小时候男装女装没有分得那么清的,再说还不是很花呀:) 难道男孩子必须深灰深蓝吗? 反正我女儿小时候baby衣服有蓝色的,像男孩的:))

有道理, 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这首和得真好,真是个人是诗人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小时候男装女装没有分得那么清的,再说还不是很花呀:) 难道男孩子必须深灰深蓝吗? 反正我女儿小时候baby衣服有蓝色的,像男孩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落叶既不是我,也不会是默默。闻香或许是个诱饵。诗的意境很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绞尽脑汁咱也就着落叶的诗来一首,

秀色红裳镶缕黛,春花冷月画西厢。
临窗舞墨幽思起,又见飞鸿点玉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暖冬cool夏 发表评论于 2020-08-17 11:28:24
越来越难猜了,王府个个是诗人,人人心灵手巧。
跟队: 夜长梦多=思韵妹妹
新东北人: 亮亮妈妈
乌托邦: 生活
落叶: 墨墨/闻香

哈哈, 亮亮妈妈是帅哥儿子,小花衣服给谁做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知道茶儿的打油诗的功底,横冲直撞。既不会立意更不会煽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可爱的儿子,是谁家的呢?再不出来承认,可别让别人领走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跟了,免得再费神了:)
可是禾儿说,生活是20秀拾趣排忧,为难我了?
生活儿子,你儿子,亮妈儿子都不再身边。告诉你吧,我儿子也再身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茶儿不是不蒙面吗?我一直没有猜她耶。莫非21是茶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可能王妃为了编辑一期手工,觉得有小溪姐姐的DNA.我儿子在纽约读书:)))
21 默默
23 小溪姐姐
很确定!大管家跟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溪姐姐,冬日猜马甲,一惯爽快,但是,也说不定今天改变风格了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就是你,我有透视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摆盘和图片风格特像生活。好的,咬定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写诗,论诗,大管家是行家。可别忘了去,好运也是写诗词的一把好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哇,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很惊喜哦。谢谢猜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可能是小溪姐,我也有过一闪念。但如果是按报名顺序送文,就有可能不是。因为她报名最晚吧!现在我们要集中精力功克21和23秀。
对了,你儿子也成人在纽约,是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咬定,20识趣是生活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和王妃的毛笔字一定也很漂亮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20不是我,想想谁也能买到这种碗吧,会不会也是多伦多的,英国有这种碗卖么,嘿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哎呦,大管家就饶了禾儿吧,多给你一个花球,行不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觉得乌托邦没准儿是小溪姐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蒙面就要达到把大家都弄糊涂的目的,不然就不成功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冬日有两只猫,碧玉和包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落叶是墨墨?那诗是自由体,有没有可能是松松,夏兮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溪姐姐,我突然想:“乌托帮”会不会是冬日呢?乌托邦的照片里面,有两个小动物,一个是猫咪,另一个是狗狗,冬日是不是有一只猫,一只狗?还有谁,养了一只猫一只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让禾儿给气,日写成白了,冬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落叶不是闻香,娘娘已经明说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妹妹,新东北人是100%冬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翘首期待大管家在闭幕大典上的精彩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难猜了,王府个个是诗人,人人心灵手巧。
跟队: 夜长梦多=思韵妹妹
新东北人: 亮亮妈妈
乌托邦: 生活
落叶: 墨墨/闻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就会欺负大管家:)有权不用是傻瓜,罚你闭幕式典礼上跳孔雀舞,说一不二, 真跟你硬一会,别讨价还价了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20, 识趣,在小树,生活和杜鹃三人里选一个,选谁呢?我还是坚持选乔老爷。同意亮妈的分析。不过,那个摆盘有点像生活的风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了,眼泪都下来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瞧你说,大管家什么时候嘴硬了:) 嘴硬能唱情歌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落叶是墨墨吗?毛笔字写得太帅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看你上串下跳,挺能搅,这里面,是不是有你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天是学霸是溪姐姐,没咱们的份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哈,嘴甜的孩子有糖吃,禾儿也是今天才看到了好处。:)在王府,大管家干的活最多,就是嘴硬。:)哈,以后咱们多忽悠着娘娘,就省了多心多少力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茶儿,小溪姐姐,对,冬日就是新东北人。文字也像。耶,我们是学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禾儿不是秀22,禾儿奉了大管家的命令,正在家里,翻跟头拿大顶,练出舞蹈绝活,好在王府闭幕大典上秀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乌托帮的贴,里面是三口之家,不会是冬日的。我猜“识趣排忧”是生活,是因为诗里面的事情与生活很吻合,尤其是那个“铜钱进字”。哈,天天数钱,天天进.姐姐觉得,禾儿分析得是否有道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你是今天的新学霸啊,没错(新东北人)是冬日,提示在名字里。就是她无别人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冬日出来了,说明姐姐分析得 有道理,新东北人就是冬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识趣排忧”是————————生活!哈,生活,我看你往哪里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19, 思韵,那两位小公举的照片暴露了, 哈哈!
20,小树。 本来想猜杜鹃的,杜鹃有个宝贝儿子,但那个戴着新疆帽,否定。
21,默默,虽然没见过默默打毛衣,但她的诗词没人不知
22,这个手工我见过,新东北人?
23,啊呀,这个兔子我绝对见过,谁?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聪明,热情,又肯帮助人,王妃要禾儿乖乖的,是鼓励你再接再厉呢。
秀22 记忆 (by-新东北人),是不是“冬日”啊,上海人住在波士顿,就变成了新东北人。再说冬日的儿子在家呢,她还给儿子理发理了个最时髦的三胖头呢。
秀20. 拾趣 (by-拾趣排忧)应该是杜鹃,她的儿子在纽约上班呢。杜鹃本来是纽约德州两边住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的乌托邦,啦啦队算我一个^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夜长梦多”的河马长颈鹿,很讨喜,很卡通,迪士尼级别的创意^_^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那就好,纽约疫情终于控制住了。纽约州科莫州长干的好。不知道为什么别的州就不知道效仿。那些州,在病毒面前用生命的代价去换取自由,不值啊!
亮妈不用谦虚,茶儿猜(拾趣排忧)很适合你。
不过又让杜鹃一句话,把你拉回汗滴门下了,因为我昨天猜那手到活了的人就是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20拾趣是松松吧。要不然是亮亮妈妈,好可爱的孩子,胖嘟嘟的。
这手工都很棒,我得慢慢猜。还有,接到网友提醒,不要轻易否认:))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很棒!我希望我是枫叶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这个回帖是说我猜对了,还是猜错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布贴做得好精致可爱。那两个是猪猪还是熊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嗯,那我也跟着姐姐猜思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我希望我有一双巧手,可是这双手是打球举杠铃的,拿针拿线特别难为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请注意,王妃提示

“这些作品散发着旧日阳光的味道,传达着儿时妈妈的温暖”。
没有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嗷,要不然就王妃误导,跟我猜思韵妹妹。顺便问问你,我猜你是秀20-拾趣排忧,对不对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惦念。报告现在纽约情况比四月份要好很多,亮他们医院几乎没有新冠病人。他说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看新冠病人了。希望不会有第二波。目前估计心雨她们那边比纽约还辛苦,加州疫情已经超过纽约了。心雨云霞,向你们致敬,多保重,注意防护。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秀20. 拾趣 (by-拾趣排忧)这个猜是儿子不在身边的妈妈了,去了麦麦家,人家上大学的儿子已经被麦麦和小来千里开车接回家里上网课了。那就猜亮亮妈妈,医生儿子在纽约救死扶伤,亮亮妈妈想念儿子了。摆盘很漂亮艺术啊。儿子小时候太可爱啦!毛衣织出拼图,功夫不一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秀21是冬日,22是暖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会针织会手工的妈妈最美丽最温暖最有女人味!第一感觉秀20是松松,其他再研究研究。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你这桃花园里一闪念实在太妙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突发奇想,昨天的梨花颂是亮妈,亮妈那里有枫叶。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亮亮妈妈,你真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漏了个字,祈祷他健康平安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怀疑秀20— 拾趣排忧,不是冬日,冬日的儿子离家了吗,我不清楚。
亮亮妈的儿子是医生在纽约,她的忧可想而知。
亮妈,我们一起为你排忧。祈祷平安健康且快乐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22是冬日,对吧?象波波的文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谁都跟!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这司仪,太专业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快乐的制作人,风趣的主持人^_^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次和亮妈站一堆儿。20是乔老爷莫属。看他下面的留言,明显在转移目标。咬定了,不改了,糊煮糊帮的成员们,跟不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唱歌的小童音是谁啊?五个秀的是温馨,有爱的作品特别感人!统统都喜欢,一个也猜不出!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替我唱就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就是冬日是20,我见过的,搞什么搞,哈哈哈。

王妃的帖每天做得太好了,我也舍不得结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禾儿,你一乖巧,王妃提示给力:)同意女红工艺不好猜,谁都有可能。
谢谢如蓝冬日,送文送艺送提示。咱们至少知道2/5 了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听熟悉歌声,赏巧手美工,满满的回忆,浓浓的友情。下面是我的答案:
秀19: 鱼儿,两个女孩的照片很像她的两个外孙女。秀20:乔老爷乔宁。因为说某人娘俩烦不夠。秀21: 墨脉,毛衣织的好秀气,符合她的身材。秀22: 不好猜,暖冬还是禾儿?拿不准。 秀13:小溪姐姐要不然就是王妃。主持人修改歌词变成这次跨界才艺秀的主打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禾儿,你们二位可是献艺两次的大才女啊!王府准备邀请你们活动结束颁奖典礼上,再次献艺,菲儿献歌,禾儿献舞,来它艺压群芳的表演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娘娘提示。那么,冬日应该是——————落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你这么乖,给你一个提示,闻香不是1/5,冬日是之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吧,凭感觉猜吧。“识趣排忧”,看着像“冬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的意思,不是闻香?那就不知道是谁了。这里,会写诗,会写毛笔字的童鞋,不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各位鼓励!还有最后三个贴,请享受大家聚在一起的这份情谊!——————娘娘的一句话,竟让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会乖乖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1同意 "独自窗前闻墨香",如果是有意提示,落叶应该是————闻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有墨字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手工最难猜,这就是我自揭马甲的原因。思韵最心善,有意贴出了两个宝贝的照片。一家四口,好温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独自窗前闻墨香",如果是有意提示,落叶应该是————闻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也觉得20是小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难得露面,对这碗彩虹面情有独钟,有点意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鼓励!还有最后三个贴,请享受大家聚在一起的这份情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歌配得太好了,哈哈。。。那个面碗好熟悉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厉害,看得仔细。跟猜,十九夜长梦多是如蓝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 也赞班主任编辑的真棒!” +100 赞!娘娘是:
芊芊玉手架彩虹,连取众嫔笑若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同意小溪,才看见右边的小窗口的照片提示,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跟小溪姐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零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21 是默默,跨界秀。猜她不上唱歌。耶!学霸。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秀19 机绣布贴 (by 夜长梦多),家有两个小美女,就猜心灵手巧的思韵妹妹。好喜欢萌萌的机绣布贴,思韵妹妹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说错了,是杜鹃,我见过,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猜不出,呜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哈哈哈,娘娘把铺盖卷拎回来了,没管家保驾护航的日子辛苦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满满旧日时光的温馨甜蜜味道。赞巧手的蒙面人,被暖化了。顾不得猜马甲了:) 也赞班主任编辑的真棒!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茶仙儿今天情绪比较好,我可以出来遛弯儿了吧?安全?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怎么觉得20有新疆味道?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这么肯定吗?在她文下见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20小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呀,五个秀,女红巧手们比赛哈,怎么个猜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沙发了!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