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我这一家子的糗事

(2020-02-07 04:52:35) 下一个

回首 “不堪”往事之:我这一家子的糗事

By月亮出来了

拿到驾驶证的那一年对开车挺有兴趣的,那天一家四口在朋友家吃过晚饭后回家,我开车,先生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两个六岁和八岁的儿子坐在后座上打打闹闹的。

夏天的夜晚来得迟,七点多四周还是灰白的亮,城市的路灯却已经亮起来了。

先生大概是吃得太饱了,一路上有节奏地打着嗝。

“你吃了屎噢!”我大声地吼他。在我小的时候也常打嗝,家里的老人就会大声地斥责“你吃了屎噢!”这一惊吓,打嗝马上就停了。

坐在后排的两个儿子少见妈妈说难听的话,高兴地起哄:“爸爸吃屎喽!爸爸吃屎喽!”

车开进了回家必经的一段遮天蔽日的森林小路,没有路灯,黑洞洞阴森森的。

“啊,车灯不亮了!我看不清前方的路啊!”我惊叫着急杀车,先生惊慌失措地伸手过来拧开大灯。原来灯没有烧掉,是我只开了雾灯,在黑暗中没有光束。

这场惊吓把先生的打嗝也治好了,两个儿子还在惊恐之中。

为了缓和一下紧张的情绪,我说了一个笑话,我刚从中国来这里去唐人街中餐馆打工,星期天中午来喝茶吃点心的人非常多,有一次我接待了一个香港来的老人,我帮他倒了茶水以后,他用中文又夹着一个英文向我要“Menu ”,他的英文发音也不准,我以为他向我要“面油”。

我很疑惑地问他:“你要面油吗?”

老人很生气地说:“嘿,这个新人Menu 都不懂。”

结果我被经理大骂了一顿。刚来这里的时候,英文听力不好,广东话又不懂。

两个小儿子听到他妈妈以前的糗事乐坏了,车里活泼的气氛又回来了。

爸爸也说了大儿子的一件糗事,“老大,你还记得你刚开始学洗碗的事吧?打碎了好几个碗,每洗一次还要1块钱。那天吃完晚饭,我帮你妈妈按摩,你洗完碗来到客厅躺在沙发上,说你洗碗洗累了也要我帮你按摩按摩。我说可以啊,但要收2块钱。你一骨碌就爬起来了,说不按了,你洗一次碗才挣1块钱,按摩一次要2块钱,不值!老二,你哥是不是很爱钱啊?”

老二知道了老大的糗事,开始取笑他哥,“小气鬼,爱钱鬼!”

看老大被老二挤兑,我说:“我也说说你们爸爸的糗事,你爸爸刚开车的时候,有一次天都快黑了,他忘了开车灯,结果被警察拦住了。还有一次后面的车撞了他的车,他害怕得拐弯逃走了,撞你爸爸车的人追过来,吓得你爸赶紧停车。原来那个人说要赔钱给你爸呐。瞧,你爸爸是不是胆小鬼。”

一家人在欢乐嘻闹中忘却了惊魂一刻,平平安安回到了家。月亮已经出来了,高高地挂在门前的树枝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氣呀,三星捧月﹗南島還是杜鵑﹖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是剑客本府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澳洲的同学们怎么再发奋都不及你们的笔头抖一抖。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BeijingGirl1,我有那么年轻就好了! 车虽然是先生教的,教训是千万不能让那一半教学车。我家那个可没那么温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可能有两个孩子。 喜儿的作品经常出现孩子, 所以她也有孩子, 可能两个。 乔兄也可能, 我老觉得这篇象他的。。。

还有一个就是远光。 就是我还不熟悉远光的文风。。。 太有意思了。 哈哈。 反正如果是梅华,晓青,王妃, 康康之一, 那我简直要跌破眼镜了。。。 澳洲的同学们以后发帖要更“勤奋”一些, 让大家多多了解才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给我的链接,那是微型小说啊。:-) ?感觉一凡写的博文基本都是以小说的形式。如果我写小说,也可以写有女儿啊。:-) 月亮的文字功夫是非常好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亲,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溪姐姐好可爱!抱抱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生活怎么看出来的?是因为茶儿能解释什么是“茅坑”吗?”

因为茶儿叫大家咬我,所以我也咬回她。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坦诚奉献,网上的我是最真实的人,当然除了真名真姓和真容,这是底线。博客分享的就是真情实感,要不何必浪费时间。参加这个活动图的就是热闹,玩笑的成分多些。
在小溪里玩耍的姐姐定是长不大的玩童,所以活动中有你是热闹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要是一凡,她太狡猾了!我老老实实地相信她有闺女。也可能她撤烟幕弹,二儿子!不猜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嗯,笑话用一个故事串在一起,是写小说人的手笔,一凡,喜儿和杜鹃都有嫌疑。我赌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没你想象的那么年轻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评论的人可以“瞎说”把水搅浑啊? 喜儿哟孩子, 一凡应该没有吧? 一直以为一凡还很年轻, 就算有, 还俩?应该来不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烟雾弹啊,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忘了,茶儿还曾经送过一只小白狗给一凡的水女呵哈:)
请看此连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1809/22109.html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禾儿,握手理解,你说得对。我也得改改我的毛病了,还以为分析线索呢,其实在乱暴露自己和别人的隐私 :-(,我家俩喵女儿已经向我递交了严重抗议书。我逃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明白好禾儿的意思。是搅混水啊搅混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怎么看出来的?是因为茶儿能解释什么是“茅坑”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就是一个可爱的小孩子。抓住姐姐亲一口。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怎么看都像是茶儿的风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没有明白我留言的意思,我不是说在自己的博客里隐瞒,我是说在这个活动里面。假如,生活有两个儿子,常常在博文里面提起,但是参加活动的时候,写故事只提一个儿子的糗事,不提两个,就容易躲过大家的眼睛了,因为有两个儿子的博主是很少。

谢谢姐姐告诉我清静和一凡的事情,不是禾儿读文章不仔细,是禾儿上文学城的时间有限,文章读得很少。现在我知道了,清静和一凡的情况,那么这个月亮肯定就不是她们两个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读文不仔细,喜孩儿和一凡当然都写过孩子,她俩可为自己的孩子骄傲了,喜孩儿家的孩子已经是博士了,从小就锻炼得很自强。一凡应该好像有俩孩子,好像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呢。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一拍脑瓜子,乖乖隆滴冬,狼外婆暴露隐私了,拿个锅盖挡着脸和头,跑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一凡也没写过孩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清静就没写过孩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刮大风,下大雨,天晴了,太阳出来了, 月亮出来了 , 下面该星星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要是有两个儿子,一定会在博文里写到的,不可能像禾儿说的,藏起来不露的。就像本溪我,在我的博客从来没写过孩子,那就不用多说,就是我家没有任何孩子呗。老话说没孩子的人,长不大,这也是我这狼外婆,取了个年轻的名字混在你们年轻人里一起玩儿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反应是乔兄, 他把自己和太太的角色对调, 装成“女人“的角色。。。。 :)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应该是新人,更年轻些,到国外后,生了老二,也可能两儿子都在国外生的。不过也可能新移民,夫妻都是独生子女,可以生二胎(二胎政策出笼前)带着两儿子,全家出国的。孩子都大了,才学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月亮都说到吃屎了,我说说茅坑也算对应吧?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已经写过了还说用“天阴了”,你是搅混水啊,被我抓住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说:“茶儿,这个咬错了!”哈哈…… 小茶儿乱咬一气。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出太阳,早上变月亮。那是在地球的另一端啊,有谁在澳洲,新加坡,日本……?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耶!非常喜欢这个“太阳照常升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好运姐姐。我咬好运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那我就用天阴了,谁也不能跟我抢了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排除法,我猜是杜鹃,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是啊,正好反着。不过不纠结了,只不过,我希望下一个作者是“太阳照常升起”, 那就完美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ARooibosTea 2020-02-07 09:50:25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怎么这么确定—-生活只有一个儿子?
哈哈哈,我也有刚开车没多久被别人从后面亲吻了一下,还害怕是自己踩刹车不当的错,不敢下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茅坑是哪儿的话?厕所。占着茅坑不拉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水鸟没有鈅司(spelling, can not find the correct one, anger with Msft now) 啊!怎会是她? 这个要是猜错了,得算在王妃的帐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做前台不懂manu? 好像不太多。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广东人有这样的骂法,也猜是南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那就说昨晚是太阳出来了,今早就变成月亮出来了。应该是昨晚是月亮,今早才是太阳啊。难不成正好反着?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不是四剑客写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也曾偷偷潜入王府,发现了太阳正襟危坐,今早抢沙发时看到太阳升起来了。后来看领导来了,赶快去接领导,结果就一眨眼的功夫,太阳就变成了月亮,真是太神奇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连环炮好玩,一个接一个,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水鸟的嫌疑最大,在文章里面把两个儿子讲出来,就很像新人做的事情。参加这个活动的博主,有儿子的很多,如果是我,我就只写大儿子的糗事,不提小儿子,这样才能浑水摸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这个咬错了。我确定生活只有一个儿子。到底是太阳出来了还是月亮出来了,清静说她要用出太阳。所以应该月亮是另有其人:)

最后一个,太好笑了,跟我有一拼。 我有一次被人从后面撞了,下来后那个人看我的车撞了哪里,我就赶紧看她的车撞了哪里。后来她问我车怎么样? 我说我的车看起来没事儿,可是你的车凹进去了。她说,你不用管我的车,只要你的车没事,就行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像不是水鸟。水鸟几天前给王妃的故事放留言下,当时就乐了。瞄了一眼,不像是一家人的糗事儿。生活她写过儿子的文章,肯定有儿子。咱们咬生活吧!50%的可能正确。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禾儿你是典型的北方人吧?茅坑,是典型的南方乡村用茅草盖起来简易单人厕所。我也看见了昨天太阳占茅坑。怎么到了半夜换成月亮?笔名换了内容没别。太阳月亮是一家子。
生活,你调的什么包,月亮太阳都是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包袱抖得太好了!不过瘾,叫大儿子小儿子都上来爆妈妈的料,一个付10块,不是一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哈,生活你把我笑晕!“茅坑”,在你们家乡是什么意思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送我一个儿子吗?我是做梦都想呀,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昨晚上听王妃说没有人发文,我进进去一看发现茅坑被“太阳出来了”占着了,怎么又变成月亮了呢?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是南岛水鸟?广东人好像有这种骂法,但是。。但是那个四川医届官员解释粪口转染,就说是吃屎了。所以说按照方言猜,也不对!还是弄弄说滴对,谁有两儿子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这个当妈的有情商,家里也是领导,先生涵养也高,欣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凡!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碎啊?俩儿子的,碎有俩儿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生活,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哎,哪里出了问题?为啥是月亮?明明是太阳,太阳去哪儿了?:(
晓青,我的沙发让给你坐吧,我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刮大风,下大雨,天晴了,太阳出来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