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首“不堪”往事之: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2020-02-01 07:04:11) 下一个

回首不堪往事: 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By    桂花油 

好些年前,我的一个闺蜜领着热恋中的男友来看我。 她男友是一个标准美国白男。个子虽然不算高,长的还是蛮帅的。  是个法学院刚毕业不久, 准备考牌的准律师, 在美国某大部工作。

那时候挺穷的,下午他们到了也没有请他们去外面吃晚饭, 计划是第二天周六再带他们出去饮一个广东茶。

把家里使劲收拾了一番,桌子上摆了花。 菜单就是沙拉和牛肉意大利面。   买了牛肉末和一大瓶西红柿酱 。 

牛肉末煸香, 西红柿酱倒进锅里一起烧开。  沙拉吃完,意面盛到盘子里, 浇上满是牛肉碎的酱汁, 还撒了一些奶酪,甚是好看。准律师满怀期待地看着他面前的面,迫不及待地拿起刀叉。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 

salad的圖片搜尋結果     意大利pasta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和闺蜜兴致勃勃地边吃边聊起来。 准律师一直在一边看着我们, 偶尔加入聊天,却再没怎么动他的那盘面。

几个月以后我吃到了美国餐馆里的意大利面, 觉得和我做的很不同啊。 我问同吃的男友, 这个酱是怎么做的呢? 他说讲究的人会自己从新鲜的西红柿开始加入很多调料;一般的就可以买现成的意大利面酱。  吃完饭我让他带我去超市看看“现成的意大利面酱”。 站在一大片各种选择有贵有贱的瓶瓶罐罐面前, 我才知道为什么闺蜜的准律师不吃我的意大利面了。 

我用的西红柿酱, 是Ketch Up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mxhy 回复 悄悄话 清靜,禾兒或茶兒吧﹖美國白人還挑上中國人的做飯水準了﹖用意大利面醬又能好吃多少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像一凡诺维奇同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不一定,我奶奶她们老一辈的不怎么洗头,用桂花油篦头,她们用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还是南方人,北方人不会用桂花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碎啊?米国的,女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鸭头不是那丫头, 头上哪有桂花油。 是红楼梦里史湘云的酒令。 所以, 谁是喜欢红楼梦滴? 喜欢小资生活? Susan ? 远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很会抖包袱。 “男友”可以是任何人, 没准儿是障眼法。 能写小说的,这些都是小菜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改主意了。跟着杜鹃猜是一凡。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改主意了,是一凡:)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一篇根据照片猜一凡。一凡的菜作得精致讲究,照片拍得也漂亮。但是一凡是出国后才结婚的吗? ”我问同吃的男友“是线索,是喜孩儿,茶儿,圆猫猫...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搅浑水也是有可能的。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意思是要发的和你无关喽?聪明:)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刚悄悄儿地进王府逛了一圈,发现又有文儿站队了!偶已经先睹为快了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猜呗,不罚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否定或猜别人不算不诚实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你也装!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不见丫头,也不见鸭头!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装,使劲装,哈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桂花油=丁香?
乔掌柜最会装了,男扮女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老实多了,不敢乱猜。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上次活动正是因为过度相信王妃娘娘是诚实的银,猜乱了套。嗯,“诚实的银?” 这样才对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你说会甩包袱的写手,又是剑客熟悉的人,一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过呢,这个桂花油,不是新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这里有个分界线:是王妃发文的,还是自己发文的。如果王妃把钥匙给了第一次参加的新人,告诉了大家是谁,那就容易猜些。对新人不熟悉,猜是很难的。比如,渐远的光有钥匙,发文了,你如何猜得到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难不成是小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面好几位不熟悉的网友,猜糗事属于谁,难度大大地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猜是渐远的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公告: 名单更新
ARooibosTea, Beijinggirl1, cherry8, 多伦多橄榄,杜鹃盛开,黑贝王妃,寒一凡,黑眼睛的苏珊,渐远的光,康赛欧,梅华书香,乔宁,workforwal, 我生活着,无法弄,晓青,小溪姐姐,心雨烟尘,喜清静,燕麦禾儿,圆猫小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那姐姐整个啥油出来呗?等你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是诚实的银,信不信由你!我知道是谁,她告诉我了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不是茶儿呀!最不喜欢吃意大利的红汁面条,喜欢吃意大利的祘蓉海鲜面条,或Alfredo.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文学城管在西部,所有文章发表按西部时间计时。这篇是西部七点过后发表的,东部时间十点过后,如果是你发的话,嗯有点太晚了,早已午夜过后了。也不是没有可能。
哈哈,茶儿福尔摩斯探案的干活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王妃,使出浑身解数搅混水呵:)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桂花油???这个难猜了!!!听过桂花蜜,桂花茶,桂花糕。。还就没听说过桂花油?还和鸭头丫头扯,转移视线的战略,会是茶帅吗?这两盘菜拍得挺讲究,精致的。。是???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看见鸭头只看见意大利面条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嗯,铺垫足,包袱响,熟笔...我知道是谁,不能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鹃:这是美国人写的,不是我!我做意餐是意大利人教的,不会错。昨晚等这篇上架,睡前都没等到。按时间推,该是西部或加拿大的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包袱抖得漂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是茶儿闹的笑话吧 :) 不过,ketch up 也不错,那个律师吃得少,应该是不饿!:)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2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爱啥啥,像茶儿的风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猜,是茶儿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哎,我家也用ketch up 呀,错了?
意大利面做得挺好的呀,还罢吃?活该,二二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猜,王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错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认定领导就是伪装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得改一个写了,不然不好玩了。猜到我了吗?猜不到!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哎呀, 提前我暴露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快糗出来让我们乐啊,等不及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使我想起来从前的一件糗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会不会是王妃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桂花油这ID起的,不会是乔姥爷乔装打扮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