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的很多时候都是赶鸭子上架

(2009-09-29 06:33:27) 下一个

9月29日(周二)


从上海回来已经两天了,
没有什么太大的心情变化。

在上海,每天除了在咖啡厅转就是逛菜市场,
想想一个人拿着板凳一手拿着一把青菜的样子,真的是个30年代的家庭主妇。
或许生活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国内的变化太大了,
自己太落伍了。
这样长时间在日本生活下去,
可能有一天回国会有人认为你是傻子。
可目前不知道该怎样度过。


升级考试的事情还是老样子,
晚上问河部有没有时间,
他问什么时候提交,
我说11月,他说还来得及,
或许他没有错,
但是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多时间,
那该怎样,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给你准备现成的答案。
能够解决问题的只能是你自己。

晚上给花发了邮件,他该会给我看的。
有时候就是那么的奇怪,
很多人你本以为会,能借上光的不会帮你,而不经意的朋友有时候却能解决你的大忙。


还好,副本部长10月来日本,
他也会给我看的。

我不是很在意,因为我知道,
无论是什么结果,明年4月份的时候我都打算去上海了,
不仅仅是因为小在那边,
为了自己的前途,
在这里面做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的。


没有人会把自己的家产交给厨子去管理。
王课长的话,真的太明确不过了。

不过话虽如此,
不会因为要离开这里就对自己的将来不负责任。


晚上的英文班,有些懒惰,逃了几节课了,
成败只在于自己,
没有老师人和怎人,
将来有没有用上的一天都不好说,
或许真的象日语一样,
有一天当你想用它来吃饭的时候却发现,相差的太远。

在赶鸭子上架

那就再坚持一些日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